小王子重7斤6两成百年来最重王位继承人

2013年07月23日15: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资料图)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3 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于今日北京时间凌晨顺利产下王子,小王子体重达8磅6盎司(7斤6两)。

  据外媒消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通过剖腹产于1926年4月出生在她的外祖父母伦敦的家中。当时,她是第三王位继承人,但她的体重并没有公布出来。而其父亲威廉王子于1982年出生,体重达7磅1.5盎司(6斤4两),及其祖父威尔士亲王查尔斯于1948年出生,体重达7磅6盎司(6斤7两)。1984年诞生的哈里王子当时出生体重为6磅14盎司(6斤2两)。威廉王子的表妹,路易斯-蒙巴顿-温莎于2004年早产,当时体重只有4磅8盎司(约4斤)。而路易斯的弟弟塞文子爵于2007年出生,体重约为6磅2盎司(5斤半)。

  由此看来,小王子成近百年来出生最重的王位继承人。

  此外,朱迪思罗-博特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社会历史学家说,在过去,君主的出生体重是不会公布出来的。当今,公布王室成员出生体重是一个相对而言较新形成的传统。

  据外媒消息报道,皇家宝宝比预想中的还要大一点,因为凯特王妃的预产期延迟了不少。然而剑桥公爵夫妇二人的新生皇室宝宝将被冠名为剑桥王子殿下。

  据相关的科学数据表明,出生块头大于正常婴儿的小宝宝,在日后的生活中,可能会更容易肥胖,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等问题。 同样,小巧的早产婴儿虽然很容易养,但是研究表明早产儿有可能会有一定的发育问题。

  凯特王妃怀孕期间一直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皇家宝宝在其肚中亦受到密切关注。因为皇家宝宝若未能在子宫中茁壮成长,那么日后生长发育将会有一定的问题。

  安德鲁-深南,作为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妇产科教授及托米婴儿慈善机构的顾问,说道:“凯特王妃的新生儿体重处于正常体重,大家无须担心。作为一个夏季出生的婴儿,新生皇家宝宝可能是日后其班上年龄最小的孩子,这有可能是其早期的劣势。七月生日会意味着新剑桥王子在刚满四岁之后将开始上学。 夏季出生的孩子,往往更有信心并且富有朝气充满战斗力。”(西瓜小扬子)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