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英女王欲一年内退位 隔代传位威廉

2013年08月06日17:16  新浪娱乐 微博
美媒曝英女王欲直接隔代传位威廉 美媒曝英女王欲直接隔代传位威廉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健康不佳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王储查尔斯王子爆出逃税丑闻后,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在一年内正式退位,而王位将撇开查尔斯直接传给威廉。据悉,英女王已下好一份秘密诏书,也已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儿子查尔斯和孙子威廉。

  英国媒体4年前就就曾传出英女王有意“隔代传位”,将王位直接传给鲜有丑闻的威廉王子。但由于将王位隔代传给威廉王子,还需要改动宪法,而对英国史上等待时间最长的“王储”查尔斯也不公平,所以英女王一直还在犹豫。不过,近日查尔斯王子爆出的“逃税丑闻”,促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终于下定决心,希望如果将英国王位直接传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他们和乔治王子将给英国王室带来全新的面貌。

  据悉,伊丽莎白二世已写下了一份秘密诏书,宣布将在曾孙——乔治王子一岁生日之前正式退位,并将英国王位直接传给孙子威廉王子。另外,据王室内幕人士透露,女王已将计划告知儿子查尔斯王子和孙子威廉王子,威廉王子当时彻底惊呆了。不过,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对妻子在一年内退位隔代传位给孙子威廉王子的秘密计划则相当支持。(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