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道格拉斯患舌癌 可能需切舌头下颚

2013年10月14日14:30  信息时报
迈克尔(右)上节目跟塞缪尔·杰克逊分享抗癌的经历 迈克尔(右)上节目跟塞缪尔·杰克逊分享抗癌的经历

  信息时报讯 早前因为自曝口交导致喉癌而惹出风波的奥斯卡金像奖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最近接受电视访问,自揭隐瞒3年的秘密谎言,原来他患的并非喉癌而是舌癌,但为免公布真相会影响其演艺事业发展,于是听从医生建议,撒谎以避过传媒和电影公司的追问。

  或需切除舌头下颚

  刚凭《烛台背后》获颁艾美奖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的迈克尔·道格拉斯,日前接受英国电视台ITV有关男性癌病的节目访问时,跟《复仇者联盟》男星塞缪尔·杰克逊谈到个人患癌经历,忽然自曝2010年罹患的并非喉癌,而是舌癌的事实。

  现年69岁的迈克尔表示,当年他正准备四出宣传新片《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接受体检时医生在他的舌根下发现一个核桃大小的肿瘤,经化验后断定是舌癌。外科医生劝他将患癌的消息公告天下,以便争取时间治疗。

  “当时医生建议说,不如向外公布我患上喉癌的消息吧。我反问为什么?他解释,我有可能会被手术切除部分舌头、下颚,甚至其他器官。”换言之,手术不但令他仪容有变,或许声线都有变,两者都对星途构成影响。为免传媒和电影公司得悉舌癌真相后把讨论焦点集中在他的外表变化上,迈克尔说,“听罢我便答应(说谎)了。”

  癌症95%不会复发

  不过,迈克尔强调有关治病的过程,并没欺骗影迷,他的确罹患第4期癌症。他当年右牙龈长期疼痛,却有长达9个月的时间被医生误诊为发炎。直到一位加拿大肿瘤科医师朋友帮他进行检查,迈克尔说,他永远记得当医生将压舌板压下他舌头后,医生脸上惊讶的表情,“我当时脑里一片空白”。所幸经过化疗和放射治疗后,2011年迈克尔已经痊愈。

  塞缪尔叫迈克尔多分享一些面对癌症时的正确心态,迈克尔说:“我们只会提及身体损伤,但很少谈及疾病。我刚做了两年来最后一次检查才过来接受访问,身体已完全去除癌细胞。我这种癌症,如果两年内不复发,就有95%的机会不会再复发。”他在节目上呼吁观众多关心自己的身体,若感觉有不适或硬块,一定要及早找医生诊治,“我不希望你们重复我犯下的错误。” 

  不过,讽刺的是,今年中,迈克尔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曾口快自爆曾替女性口交,结果染上人类乳突病毒(HPV),这成为他罹患喉癌的罪魁祸首。事后,有传迈克尔因此和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闹婚变,他又透过发言人否认说过口交致癌,如今又推翻自己患喉癌的谎言,难道他不怕被外界封为“谎话影帝”吗?

  发签名求见在囚儿子

  此外,迈克尔最近还跟前妻迪安德拉发起网上签名运动,要求马里兰州监狱准许他俩探望因贩毒被判单独囚禁的儿子卡梅隆·道格拉斯,“我俩已经超过一年不准探监了”。他电邮了一众好友,包括设计师唐纳·卡兰、卡尔文·克莱因,以及前披头四成员约翰·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等人要求支持,不过,有关要求最终仍得不到正面回应,原因是狱方不愿因此事而发放出错误信息,狱方表示:“好莱坞明星绝对不会享有特权。”东东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