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公斤走红法国时尚界 胖女模演励志片

2013年12月06日14:24  成都商报
维尔维特(资料图) 维尔维特(资料图)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黄修眉

  法国时尚界的T台上,一位体重高达136公斤的美国女模火了!这位女子叫维尔维特,直译是“爱的天鹅绒”。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维尔维特的走红,被时尚圈的人看作“胖模”时代要到来了———被称作大码模特的她们,用胖大的身材冲撞着所有人的视线。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维尔维特引用法国时尚先锋可可·香奈儿的名句,“想要不被替代,就得独一无二”,来形容自己胖模的生涯。如今,已经46岁的维尔维特已经很少走上T台,但她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引领着时尚圈的另类风潮。“我自创了一本强调女性差异化杂志《VOL UP 2》,鼓励普通女性接受自身的不完美。”

  胖曾经是个问题

  曾与吉赛尔·邦辰共事 因太胖被解约

  如今46岁的维尔维特是纽约罗切斯特市一家五个孩子中的老幺,她曾看着父母20世纪40年代的老照片,心里暗下决心要成为时尚插画家或设计师。19岁那年,身高1.72米的维尔维特体重64公斤,她搬到曼哈顿学习视觉艺术。有着高挑的身形,苗条的身材,长曲的卷发,她常常被误认为是模特。

  21岁那年,美国IMG模特公司相中维尔维特,吉赛尔·邦辰、海蒂·克鲁姆、非洲名模艾莉克·慧克等都签约这家公司。“所有模特都只有44公斤,从64公斤减到53公斤的我仍不能打动公司,公司仍然嫌我太胖,我需要时刻牢记减肥,吃饭时只敢吃半饱。”维尔维特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

  维尔维特26岁时,她体重仍维持在53公斤。“我发现女模特其实都在为了减肥而苦恼,甚至不惜牺牲健康。仔细思考后,我决定放弃减肥,因为我觉得丰满的自己更漂亮。”不久之后,她就因为体重增长而丢了模特的饭碗。

  事业受阻的维尔维特沮丧不已,她飞到意大利,师从美国摄影师詹姆斯·怀特,一年后再次回到纽约。“因此我开始模特摄影,也从其他人身上找到了自信的源泉。”维尔维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她的体重数字越飙升,她就对自己的体型越感到羞愧。当她越与完美却不快乐的职业模特合作,她就越觉得其实数字真没那么重要。

  胖突然不是问题

  登上时尚杂志封面 蹿红时尚圈

  维尔维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职业模特的前途和钱途都精确在了一连串指标上。“今天她的胯可能太大了,穿不下某条牛仔裤。明天她的头发太短了,不适合这次走秀风格……在职业模特看起来完美的外表下,掩藏着一颗不能做最真实自己的心。大多数女性总是低估自己,可她们仰望的完美模特,其实也并不快乐。”

  讽刺的是,当年21岁、53公斤的她并没有深入时尚圈,却在38岁,这个远远超过时尚圈模特平均年龄的实际,登上了天桥风云台。

  2006年,搬到巴黎的维尔维特偶然发现法国第一家超码模特经纪公司Agence Plus,她试着毛遂自荐做摄影师,却被选中当了大码模特,同时签约了两家模特公司。那时的维尔维特已经38岁,体重飙升到了136公斤。同年10月,维尔维特出现在让·保罗·高提耶巴黎时装周上,一举成名。当年秋季,维尔维特为前迪奥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名为“无人不美丽”的时装展走秀,并同法国摄影师尼克·莱特合作,拍摄了法国版的《Vogue》。随后,她不断登上各大时尚杂志封面。

  胖是个问题吗?

  维尔维特自创杂志《VOL UP 2》

  维尔维特说,成为大码模特是个偶然,她的年纪和体重都不允许她幻想再次登上T台。所以,有选择性的走秀和做模特,自创杂志《VOL UP 2》便是维尔维特与世俗眼光做抗争的表现。

  过去8年间,维尔维特都在努力让大众接受胖的概念,并自己推出了强调女性差异化杂志《VOL UP 2》,鼓励普通女性接受自身的不完美。在刚刚出版的《VOL UP 2》杂志中,韩国大码模特薇薇安·金和中国大码模特曾静都有上榜。“期待能够出版中国版的《VOL UP 2》杂志,希望能让中国模特穿着中国设计师设计的服装,甚至我自己设计的时装拍摄杂志。”

  与众不同多半会引来时尚圈质疑,有人指责她在“推销肥胖”,但维尔维特表示自己血压正常,更没有高胆固醇等健康问题。“我不喝酒不抽烟不嗑大麻,因此比许多同龄人健康。”维尔维特向成都商报记者道出心声,“致那些每天抑制食欲的人们,与其担忧我的健康问题,不如关心那些人生并不快乐的瘦模特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