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星扎推来 网友:奥巴马亲友团

2014年03月25日06: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米歇尔与女儿一行人浏览长城米歇尔与女儿一行人浏览长城

  这阵子,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带着老妈和女儿来华访问,风光得很。大洋彼岸,她的“美帝/美第(美国第一)亲友团”坐不住了,美国队长、黑寡妇、神盾局长、蜘蛛侠、电光人、加勒比海盗……各路好莱坞豪杰成群结队,在一周内前赴后继地赶来中国!感叹一句,美国人搞外交还真挺“上道”,这边厢的“夫人外交”高端大气上档次,那边厢的“超人外交”一样星光亮眼人气爆棚!

  坐“副总统专机”,住威斯汀总统套房,游北大故宫颐和园嘉峪关长城,吃大董烤鸭……奥巴马夫人的中国之旅,虽然非常高大上,却有些太过“老三样”,不够活泼。当然,咱老百姓也理解,毕竟米歇尔贵为“美第夫人”,全世界人民都盯着呢,出门一趟,玩得爽不爽那是小事,别出啥幺蛾子才是重点。所以你看,米歇尔也只有在穿着打扮上花心思折腾喽。

  名人啊,确实不自由。想想看,深夜的威斯汀酒店的总统套房里,米歇尔结束一天的访问,好不容易可以独处几小时,她有点疲惫,站在窗前眺望这传说中曾被“霾没”的北京。天气真好,美国大使馆传来的P M2 .5指数创下历史新低,深蓝色的夜空中,月光和华盛顿的一样明亮,米歇尔夫人有点思乡了呢。可是,想独自出去走走,没有官员没有特工没有媒体……基本没戏啊。忽然!窗前一道阴影掠过,谁?!一缕蛛丝缓缓滑下,总统套房的露台上,蜘蛛侠悄然现身。“米歇尔女士,‘美第亲友团’邀请您来南锣鼓巷喝一杯。放心,有美国队长跟黑寡妇在,安全不成问题!德普船长还可提供夜游后海服务~所以,名人啊,花心思交几个超级英雄朋友,还是包赚不赔的喔!

  有超能力傍身,“美第亲友团”逛帝都的攻略就会刺激有趣得多,咱们中国人热情好客那是出了名的,南方都市报娱乐部先给各位“美第”朋友分享一点本土特色旅游指南,如果大家玩得开心,记得点赞哦~

  PART A

  旅行时间:3月23日—3月25日

  美国队长&黑寡妇

  当“妇联”遇到炸蝎子,震精了!

  23日当晚,克里斯·埃文斯和斯嘉丽·约翰逊跑到著名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游玩,当他们看到帝都特色“炸蝎子”时……见多识广的两位世界级特工表示,被帝都人广阔的食谱“森森地震精了”!“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则悄悄去天安门广场遛弯,还刚好赶上降旗仪式。

  要说本期“美第亲友团”中,最体现美利坚精神的就是“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克里斯·埃文斯饰)和“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斯嘉丽·约翰逊饰)。成天背着个星条旗盾牌跑来跑去,美国队长那绝对是美国人的主旋律劳模;而从前苏联反水到美国的“黑寡妇”,也是在赤果果地暗示美国人民生活好啊。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以及“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前日(3月23日)抵京。据南都记者打探得知,23日当天晚上,几位“妇联”(复仇者联盟的昵称)成员就纷纷奔赴帝都著名景点。昨日(3月24日)下午四点半,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和塞缪尔·杰克逊现身三里屯太古里,出席《美国队长2》中国红毯仪式和首映发布会。南都记者现场目测,中国粉丝已占据太古里广场,场面堪比当年iPhone4首发时的黄牛大战。

  南都记者了解到,因为这次全球宣传计划时间紧迫,美国队长、黑寡妇和神盾局长参加过北京首映之后,今日(3月25日)晚上就将离开中国。所以还想一睹“妇联”风采的中国粉丝们,抓紧机会去首都机场围堵吧,还有可能会一睹神盾局派来“天空母舰”接客的隆重场面。据悉,《美国队长2》将于4月4日在中国公映。

  1

  “妇联”版旅行方案如果神盾局的“天空母舰”来华,本报娱乐部真诚建议,咱还是老老实实在首都机场“躺好”吧。各位“妇联”成员,千万别幻想这么一个庞大的战斗机器可以在中国领空自由飞翔,伟大的人民空军可不是吃素的呦。所以,一夜飞去上海泡泡酒吧或者到重庆吃个火锅,这种事就不要幻想喽。所以,各位“妇联”成员咱们可以就近在机场免税店逛逛,为《美国队长3》和《复仇者联盟2》置办两套新行头。

  2

  “妇联”版推荐菜单南方都市报娱乐部驻京记者友情提示,“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和“秀水街”一样,在国人眼中,就是“忽悠老外一条街”嘛。“妇联”的各位吃货,如果咱不是为了猎奇,完全可以去东直门的“簋街”啊!那可是咱帝都人民夜宵胜地啊。虽然口味不一定正宗,至少饭馆密度够高,火锅、牛蛙、麻小、鸡爪、烤串、海鲜……时间短,咱就要把吃的效率提高嘛。

  3

  “妇联”版接见团南都京记者以为,由“美国队长”领衔的“妇联”访华团基本可以算是“超级英雄”的美国官方机构。如此“伟光正”的美国队长访华,当然要安排一些军事文化交流的活动喽。比如,可以邀请美国队长给咱们讲讲,他在二战时期的战斗事迹。

  4

  “妇联”版伴手礼南都记者昨日下午专访三位“妇联”代表时,竟然得知“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年轻时不是“漫画迷”,他坦言自己开始投入《神奇四侠》和《美国队长》的拍摄之后,为了角色才看了不少漫威的超级英雄漫画。南都驻京记者作为初级漫画迷,建议克里斯·埃文斯同学可以到地安门大街的几家漫画店逛逛,说不定就有老板珍藏的绝版漫画赠送呢。

  至于可爱的塞缪尔·杰克逊,南都记者专访时才知道,这位老爷子是个帽子控,只要他出现在公众面前,永远都会戴着一顶贝雷帽。据南都记者了解,塞缪尔·杰克逊老爷子家里面,有一个柜子专门收藏帽子,而他最喜欢的牌子是“K angol”。南都记者谷歌发现,该帽子品牌还未在中国开官方店。所以,塞缪尔·杰克逊老师,只能建议您买两盒稻香村点心带回去了。

  PART B

  旅行时间:3月22日—3月25日

  “蜘蛛侠”小组

  蜘蛛侠情侣合演“2 7岁的单车”!

  和高大上的美国超级英雄官方代表团“妇联”相比,咱们的美国好小伙“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和他的戏里戏外的女友艾玛·斯通就要亲民得多。3月22日,二人就已经悄悄抵达帝都。3月23日,有记者拍到安德鲁和艾玛通低调游故宫,二人“座驾”堪称低碳交通工具中的经典——— 永久“二八”自行车!

  根据《超凡蜘蛛侠2》的中国宣传方安排,安德鲁·加菲尔德、艾玛·斯通和杰米·福克斯组成的“蜘蛛侠”三人组,将于今日(3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发布会,然后就离开中国。按理说,相对邻家一点的安德鲁·加菲尔德和艾玛·斯通,在中国的旅行基本就是骑“二八”钻胡同了,顺便拍《27岁的单车》。

  1

  “蜘蛛侠”组旅行方案既然蜘蛛侠同学和他的女友这么接地气,南方都市报驻京记者热情推荐安德鲁和艾玛同学,以故宫为圆心,向外辐射到二环。这是帝都唯一一部分还保留着老胡同和四合院的城区。骑着“二八”,就着北京难得的明媚春光,在胡同里漫无目的地逛逛,跟热情的北京老大爷扯几句PEK IN G EN G LISH,那叫一个惬意啊。

  2

  “蜘蛛侠”组中国菜单逛完胡同,累了饿了,咱就近找家传统北京小吃店,点份“拜登套餐”,吃完特别的舒坦有木有!当然,安德鲁同学,你要是喜欢来点刺激的,也可以试试老北京著名的“豆汁儿+焦圈”,只要你能吃得下去,那咱们代表北京人民欢迎你!

  冷知识:2011年8月18日,骆家辉陪同美国副总统拜登及孙女到位于北京的姚记炒肝吃了一顿地道的老北京午餐,称为“拜登套餐”。

  3

  “蜘蛛侠”组接见团安德鲁同学,相信你在北京逛游的路上,已经发现CBD地区那林立的高楼大厦,那可是咱帝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物质结晶呢。可是,这么高的楼经历雾霾和沙尘暴的洗礼,玻璃幕墙总是惨不忍睹,无法照见帝都的蓝天呢。所以,为了CBD能BLIN G BLIN G,有一批默默无闻的“蜘蛛人”辛苦劳作,冒着巨大危险清洗玻璃幕墙。所以,南都娱乐部真诚建议,安德鲁同学,你作为蜘蛛侠,可以跟这些没有超能力却一样活跃在大厦之间的“蜘蛛人”见见面,给他们传授点安全经验,或者,你要是有时间,可以顺便帮忙把CBD的高楼大厦都擦亮吧,帝都人民感谢你!

  4

  “蜘蛛侠”组伴手礼安德鲁同学,既然你是作为“地球一小时”首位超级英雄形象大使,这几天是不是体会到“永久二八”的独特魅力呢。南都娱乐部向你隆重介绍,除了O LD FA SH IO N的“二八”,永久自行车为了跟上小青年儿们的消费需求,还推出了“潮款”彩色永久,各种型号均有,中国国产老品牌值得拥有!

  PART C

  旅行时间:3月31日

  加勒比海盗

  约翰尼·德普与B A T有一个约会?

  本期“美第亲友团”的压轴嘉宾是———“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大人以及可能来华的准夫人!据悉,约翰尼·德普将于3月31日抵京,为主演的新片《超验骇客》来华造势。《超验骇客》的出品方D M G集团将为“船长大人”举办一场盛大的“德普中国行”庆典,“融明星综艺、文化交流、电影首映、粉丝狂欢,科技普及为一体”。为了契合新片中人工智能科学家的角色要求,片方还会安排人工智能现场秀。

  1

  “船长大人”旅行方案鉴于主办方此次的大包大揽,估计“船长大人”应该没有机会帝都“自由行”了。“船长大人”下回咱再给你设计一份五星级独家中国行攻略!

  2

  “船长大人”中国菜单“船长大人”在加勒比海上颠簸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上岸,相信海鲜已经吃到吐,这难不倒咱们“舌尖上的中国”。给咱们“船长大人”上份庆丰的“习大大套餐”!好吃实惠!

  3

  “船长大人”接见团 既然“船长大人”这次决心转型人工智能科学家,咱就派B (百度)A (阿里巴巴)T (腾讯)的高管(上图)来次巅峰对话吧!

  4

  “船长大人”伴手礼既然“船长大人”已是“准人夫”,那就安心等着4月18日《超验骇客》中国公映吧。如果这次表现够好,说不定“船长大人”就能收获一个票房大红包呢。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许嘉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