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豪榜华纳老板第一 女王跌出前三百

2015年04月28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华纳音乐集团老板莱恩·布拉瓦特尼克 华纳音乐集团老板莱恩·布拉瓦特尼克
英国女王 英国女王

  在26日发布的最新英国富豪榜上,华纳音乐集团老板莱恩·布拉瓦特尼克以131.7亿英镑(约合200亿美元)的身家跃居第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跌出前三百。

  新华社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布拉瓦特尼克(左图)取代商业帝国欣杜贾集团的老板欣杜贾兄弟,成为英国首富。后者身家大约130亿英镑(197亿美元)。

  首富是乌克兰裔

  布拉瓦特尼克是乌克兰裔,投资涵盖金属、石油、音乐出版和数字传媒,在伦敦的豪宅价值4100万英镑(6219万美元)。

  另外,1989年时的英国首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首次跌出前三百。

  从财富增加的幅度看,最引人注目的是零售企业塞尔福里奇公司和普里马克公司的老板盖伦·韦斯顿和乔治·韦斯顿。他们的财富在一年间增加37亿英镑(56亿美元)至110亿英镑(167亿美元),增幅超过50%。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以72.9亿英镑(110亿美元)身家位居第十。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以41亿英镑(62亿美元)财富位居第二十。

  上述榜单包含117名亿万富豪,这一数字在2014年为104名,其中80%住在英国首都伦敦。

  《星期日泰晤士报》调查显示,英国最富有的1000个个人和家庭的整体财富在过去10年间翻了超过一番,达5470亿英镑(8298亿美元)。

  如今,要想跻身英国最富有的前一千人,个人财富需超过1亿英镑(1.5亿美元),这一门槛在去年为8500万英镑(1.3亿美元),在1997年为1500万英镑(2275万美元)。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英国英镑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