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淋自杀事件大家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5:43  长江日报

  善待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为了一场与名人的官司而不堪重负选择轻生,绝非明智之举。在人们深深同情张淋的同时也很自然地产生这样的疑问:如果他确实恪守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和严肃性,即使面对的是个名人,也绝无采取如此下策的必要,选择轻生恰恰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错觉,就算以死抗争,真理在握又有什么意义?

  所以,无论这场官司谁输谁赢,作为当事人重要的是要善待生命。赢了,一如既往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输了,总结经验教训,一切从头开始。赵忠祥主动表示“愿意配合圆满了结此事”,我认为赵忠祥的态度是积极的诚恳的。又听说张淋对赵忠祥的五点声明表示“不满”,在此我想把我们中国一句老话送给张淋:得理且饶人。何况这个官司到目前为止还不知谁在理呢?(汉口开明路44号沈平)

  对老赵说说心里话

  多少年来,赵忠祥给我的印象是忠厚笃实和蔼可亲!可是通过最近“赵张”这场官司,老赵啊,你真的掉了很大的价呀!如今你老赵在内心深处实际是把自己当作特大名人看待,口里却矫揉造作称自己是“普通人”,你嫉恨张淋在你“太岁头上动土”,口里却假惺惺地说:“我一直都真心想与张淋交朋友!”老赵,你若真把自己当“普通人”,又怎这样斤斤计较自己的所谓名誉?你若真心想和张淋交朋友,怎么又气势逼人地把张淋搞得如此狼狈?!老赵啊,民众心中确有一杆秤哩,你这些虚假言行真叫人为你害臊啊!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希望你能自觉地深审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对善意的舆论做到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武汉红钢城24街胡传都)





 相关链接
赵忠祥张淋有意和解 化干戈为玉帛(2000/08/16/ 12:35)
赵忠祥、张淋话语节选(2000/08/15/ 12:36)
综述:张淋自杀事件众人谈(附图)(2000/08/15/ 12:07)
张淋辞去记者职务 警告赵忠祥注意言行(2000/08/15/ 10:39)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