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赵张官司”最新动态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03:25  辽沈晚报

  近日,“赵张官司”因记者张淋的突然自杀(未遂)而再度成为全国媒体和读者关注的中心,有关此事的各种报道层出不穷。8月15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张淋本人和赵忠祥在北京的代理律师乔冬生,他们在各自澄清了一些“不实传闻”后,又就人们最关心的“双方是否能取得和解”谈了各自的看法。

  张淋:我没辞职

  张淋于8月14日出院后,第二天便传出消息--“张淋已经正式辞去《华商时报》记者一职!”但当记者15日向张淋问起此事时,他显得非常疑惑:“这是谁说的?我根本没辞职。现在我已开始追查是谁散布的假消息,真是莫名其妙!”

  张淋说,关于今后打算,他正在认真考虑,换个环境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要辞职,也没有向单位正式提交辞职报告,辞职一说根本无从谈起。“退一万步讲,就算我想辞职,还要看报社批不批准呢。”

  乔律师:我们没有托“中间人”找张淋张淋曾说,在他住院期间,有3拨“中间人”来找他,称赵忠祥欲来济南看望他,希望能和解成功。张淋还告诉记者,这些“中间人”都是各地新闻单位的人,口称“受北京方面委托而来”。

  对此,乔冬生律师予以否认:“我们没有委托任何人去找张淋。也许这些‘中间人’是好意,希望双方和解,但这绝对不是我方授意的。”

  赵忠祥已经向乔律师表示,要保持低调,肯定不会再接受记者采访,让他们有事直接找律师。

  双方都欢迎和解,但都不愿先找对方

  张淋对记者说:“我欢迎和解,但前提是对方要有和解的诚意,大家要平等相待。最好是双方当事人能够坐下来面对面谈谈,最起码也要双方律师直接见面。如果能达成共识,协商好和解的条件,我愿意撤诉,但我不会主动去找对方。”

  乔律师说:“赵忠祥已经表过态,欢迎和解。由于张淋已经上诉,按法律程序,我们必须应诉,所以能否和解完全取决于张淋(指张淋撤诉)。我们不会主动去找他谈,但如果他愿意主动来找我们,我们还是欢迎的。不会做太多限制。”据悉,在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张淋的正式上诉文本后,乔律师正在赶写应诉状,准备答辩。

  “听说张淋是看了我们在济南的应诉状(山巩沙律师书写)后才自杀的,所以我写得很小心。希望不要再次刺激张淋,否则我会感到不安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和一点。”冯晓飞





 相关链接
对应赵忠祥五点声明 张淋有五点看法(2000/08/16/ 15:52)
张淋自称没有辞职 决不放弃新闻工作(2000/08/16/ 15:46)
张淋自杀事件大家谈(2000/08/16/ 15:43)
赵忠祥张淋有意和解 化干戈为玉帛(2000/08/16/ 12:35)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