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赵忠祥张淋握手言和内幕披露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09:44  每日新报

  昨天,各新闻媒体纷纷刊发了“张赵联合声明”,至此他们之间历时半年的名誉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日前本报记者及时“调查”了双方的反应并就几个公众较关心的问题分别向双方进行了简短的访问。

  一、十位名人的公开信是否在和解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针对目前京城10位知名文化人士联合发表的公开信是否影响了赵忠祥下决心和解一事,张淋及其委托律师未置可否,但表示此事确实在客观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在打官司过程中各种新的因素的出现也影响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理。

  对此,赵忠祥的委托律师王富认为,这封公开信在整个和解过程中仅起了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因为早在公开信发表前,双方在友人的调解下,和解方面已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所以说这封信的作用没有外界所想像的那么大。

  二、双方是否各自都讨回了说法

  对此和解结果,张淋的委托律师表示很满意,因为他认为这是各方面共同努力水到渠成的事情,为双方当事人平等、体面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尤其对张淋来说,讨回一个说法是打这场官司的目的。

  赵忠祥的委托律师王富则认为,从赵忠祥的角度说,赵忠祥两方面的官司都一审胜诉,就已为赵忠祥讨回了一个说法。至于张淋也认为达到这个目的,最主要的是看他自己的主观感受。但据记者了解,张淋主要是对此次的和解过程及协议内容比较满意。

  三、和解和协议内容为何不能透露

  截至目前为止,张赵官司中最令公众好奇的就是那份双方共同签订的、而且令双方都非常满意的和解协议的内容到底是什么。但对此,双方都守口如瓶地表示:“目前不能向外界透露”,而且这句话也是协议内容的一项。到底什么时候能公之于众,双方均表示“不好说”。对于此协议目前不能向外界公布的原因,赵忠祥的委托律师王富表示,这份协议主要是此官司的中间调解人起草策划的,双方律师基本上没参与,而不便向外界透露的原因主要是顾及双方的面子问题。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除了与上次湖南卫视“有话好好说”栏目进行调解时双方开出的条件基本相仿,即其中包括张淋在济南和北京两地撤回上诉申请书,赵忠祥不申请执行北京官司的判决结果以及由赵忠祥承担济南官司的部分诉讼费用等内容外,又适当增加了部分有利于张淋的条款。

  四、此后双方是否能谋面

  在昨天的采访中,张淋的委托律师还提出了一点遗憾,那就是双方当事人一直没有能够正面、直接沟通,一切工作都是通过中间人来进行的。记者在就此事向赵忠祥的委托律师询问时,他首先肯定了此事,他说:“双方当事人确实一次面也没见过,也没以任何方式接触过,走在马路上赵老师肯定不会认识张淋的,但至于今后是否有机会,还不好说,但赵老师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很平易近人的,如果有可能的话应该没问题。”新报记者赵北辰





 相关链接
相逢一笑泯恩仇 张淋赵忠祥签署“联合声明”(2000/08/28/ 17:45)
针对文化名人致信张淋 赵忠祥只谈看法不声明(2000/08/26/ 10:15)
面对声援张淋感激涕零 赵忠祥准备发表声明回应(2000/08/26/ 10:03)
赵忠祥官司最新进展:十文化名人致信张淋表示支持(2000/08/25/ 09:02)
  • 赵忠祥与张淋官司事件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