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艺谋接受教训 下回选演员“悄悄进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26  齐鲁晚报

  《幸福时光》封镜,张艺谋对媒体一直紧闭着的嘴也终于松动了许多。从前方记者反馈的情况来看,张艺谋对自己新尝试的这部都市题材影片还算比较满意,不过,对于网上遴选“幸福女孩”这种新潮选角方式,他已经决定敬而远之、弃之不用了———他公开对记者说,有了这一次教训,下一部戏再选演员,他还会回到以前传统的方式,“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说起因网上选秀而被媒体怀疑“自我炒作”的事,张艺谋感到“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说,尽管他和剧组的出发点是好的,结果却始料不及。他到现在仍然认为通过网络这种现代化工具更大范围地选择女主角完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幸福时光》中的女主角年龄偏小,要是按照当年找巩俐、章子怡那种方式去遴选恐怕难以如愿————现在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明显年龄偏大,因此他才想到了网络这种快捷高效、互动性强的方式。没想到网上选秀活动一展开,轰动是轰动了,前来报名应征的女孩也真不少,可是这负面效应也着实让他苦不堪言。张艺谋委屈地说:“其实当初我真的没有多想,既然要在全国大范围地遴选,那就肯定要借助传媒。但是从始至终我一句废话没说————根本没有拿这个当事,更没有刻意炒作自己,炒作影片,恰恰是媒体越炒越热,可是最后屎盆子全扣我头上了,真是没办法。”张艺谋说,如果全社会都反对这种选演员的方式,那不应只针对我一个人,应该针对全世界电影界,但尽管如此,他仍然决定,为了避免再出现这种情况,也为了避嫌,下一部戏选角色时他将采取以前那种传统方式,悄悄地进行,哪怕比较费劲,也比现在这样强。(京静)





 相关链接
《幸福时光》老星新月 张艺谋要搞啥意思(2000/09/14/ 04:05)
赵本山坦言 《幸福时光》与小说相去甚远(2000/09/07/ 15:52)
选角?炒作? 影视剧流行“招聘演员”(2000/09/07/ 11:52)
张艺谋的阴谋:吊足观众胃口 炒作远未结束(2000/08/16/ 16:02)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