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汤那:长春捧奖 翘首“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0:29  精品购物指南

  8月26日,汤那获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9月24日,汤那作为中国女演员的代表参加在美国举办的“中国电影展”;11月,汤那将参加台湾“金马奖”的评选。汤那忽然这么忙都是因为一部叫《最后的猎鹿者》的电影。让我们听听汤那怎么说。

  长春电影节获奖

  8月22日,我正在昌平县防化兵研究院招待所筹备剧本,接到《长春日报》记者的电话,他先问我可不可以录音,我说可以。他说他们报纸正在对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得主进行预测,现在呼声比较高的有三个:宁静、徐帆和你,而你的呼声最高,我们的预测就把宝押在你的身上,你有没有思想准备获奖﹖我说想过。他说有多大把握﹖我说百分之七十。他说你还挺谦虚。我说总有个天时、地利、人和嘛

  8月23日,我在招待所侃了一天戏,吃完饭在院子里散步,手机响了,是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打来的:“是汤那的手机吗﹖你是汤那吗﹖我是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人员,正式通知你获奖了。”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回话有些含糊,对方又问你是汤那吗﹖我是。这时我才知道我真的获奖了。通知我24号到长春,闭幕式发奖是26号。

  8月26日下午长春电影节闭幕式上,主持人说:现在我们终于盼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得主是,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故事片《最后的猎鹿者》中女主角嘎娅的扮演者——汤那。现在请看大屏幕……当看到大屏幕放映我们的片子《最后的猎鹿者》的镜头时,我一下子激动起来了,我们拍的这部片子确实太不容易了,我想起了全剧组人大年三十都是在雪山上度过的,冒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拍片的经历……

  到美国参加“中国电影展”

  9月24日,我作为女演员代表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中国电影展”。因为我主演的电影《最后的猎鹿者》是参展的十部影片之一,影片将在美国四个城市放映。不知片中那个在原始森林里长大,性格泼辣、情感热烈的鄂伦春姑娘是否也会被美国观众喜爱。

  去台湾参加“金马奖”评选

  获最佳女主角后,评委老师对我说,在看完影片《最后的猎鹿者》的时候,台湾导演、评委会副主席李行都很激动,很兴奋。他说,这个演员演得好,这样具有个性的演员很少有,就是因为演员的人格魅力使这个人物更生动了。今年台湾的“金马奖”这个演员应该参奖。那么,11月也许我将参加台湾“金马奖”的评选。

  汤那因为电影《最后的猎鹿者》突然为人们所关注,但她努力的脚步却在遥远的过去。汤那从小就在部队做文艺工作,而后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演了很多话剧,拍了许多电影、电视剧,终于凭《最后的猎鹿者》为人所知。忙过大获、影展,汤那将在浙江电影制片厂在太原拍摄的电影《豆花》中出任女主角,而后参加中央电视台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阳光叫我们灿烂》的拍摄,但愿汤那从此星路风调雨顺。冉晴





 相关链接
汤那:热泪盈眶 李幼斌:平静如水 (2000/09/06 11:26)
汤那:提着《最后的猎鹿者》去美国 (2000/08/17 18:16)
《夏日的么么茶》即将角逐金马奖最佳影片(2000/09/21/ 14:36)
假戏真情 金马奖热门片《蛋》谱出真实恋情(2000/09/15/ 14:24)
金马影展将放映禁片《大法师》和《发条桔子》(2000/09/07/ 14:27)
金马影展闭幕影片《顺流逆流》剧照率先曝光(附图)(2000/09/05/ 10:58)
  • 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