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迅:本年度最受宠爱的少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1:11  南方网

(图:周迅的特点,就是有点古怪的漂亮,有点惊险的美丽。)

  周迅刚刚获得中国电视界最高奖--金鹰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这是观众投票产生的奖项,足以表明这个清丽的少女已经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可。

  古灵精怪的女孩

  周迅是那种古灵精怪的女孩,有点另类。她在生活中不是一般概念里的“美女”,但有着较好的艺术感觉和很大的可塑性。

  说起来,周迅与陈凯歌有缘。陈凯歌在拍《风月》时,就对她十分青睐,她当时只演一个小舞女。到了《荆轲刺秦王》周迅再度被起用,得到大导演的赏识。在拍《大明宫词》时,陈凯歌力荐周迅出演太平公主16岁以前的11集戏。周迅在杭州上学时,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周迅的照片,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个看似有点神秘的大眼睛姑娘。那时的周迅并不知道拍戏是怎么回事,凭着一股冲动来到北京,大大方方走到谢导面前,在《古墓荒斋》中演了一个小角色。之后,她又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时隔三年,当谢衍导演拍《女儿红》时,需要一个伶俐的江南小女孩,剧组又是恰巧在一本书的封面照片上看上了这个小姑娘。从此,不到20岁的周迅走上了从影之路。从1994年开始,周迅相继参加了《女儿红》、《风月》、《荆轲刺秦王》、《红处方》、《太平天国》《人间四月天》、《绿衣红娘》等影视作品的拍摄。

(图:《人间四月天》中的周迅)

  周迅这些年有幸与一些名导演合作,她说:“与大导演合作会给自己一些压力,但只要导演能给我一个好的空间发挥,我会用自己的感觉表达出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陈凯歌导演曾经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心灵沟通者,我想这至少是他对我的一种肯定。”她戏称自己是一只“影虫”,只有在电影这棵大树上才会有新鲜的生命。

  周迅近来片约不断,台湾著名导演李安有意请她在自己的片中出演角色。她已和一个美国公司签约,在新片中扮演一个未来时代的“中国娃娃”,为此她还在积极学习武打。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周迅影视作品

  1991年电影《古墓荒斋》饰演娇娜

  1994年电影《女儿红》饰演花雕

  1995年电影《风月》饰演小舞女

  1995年电影《小娇妻》饰演洋洋

  1997年电影《刺秦》饰演小盲女

  1998年电影《苏州河》饰演牡丹、美美

  第十五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1999年电影《那时花开》饰演欢子

  1997年电视剧《红处方》饰演沈佩

  1998年电视剧《大明宫词》饰演太平公主

  1998年电视剧《太平天国》饰演石益阳

  1999年电视剧《绿衣红娘》饰演范小萱

  1999年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饰演林徽音

  1999年电视剧《开心就好》饰演谭格格

  1999年电视剧《缘来一家人》

  2000年电影《自行车》 饰演红琴

  2000年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

  (《南方都市报》睇睇 摄影储璨璨)





 相关链接
陆毅、周迅成为金鹰节最大的赢家(附图) (2000/10/23 13:52)
金鹰奖俊男靓女得票多 周迅陆毅获奖自感意外 (2000/10/22 03:18)
轻松赚入360万 周迅成为广告新天后 (2000/10/09 09:38)
陈果情有独钟“好莱坞” 周迅加盟饰妓女(附图) (2000/09/28 12:01)
周迅将在《妓女三部曲》中饰演到香港淘金的妓女 (2000/09/27 13:26)
刘蓓周杰原华谈对金鹰奖感受(2000/11/10/ 11:56)
“戏说”没戏“神鬼”现形 金鹰奖青睐主旋律(2000/10/30/ 16:15)
冷眼看金鹰:有钱就能“垄断新闻”?(2000/10/27/ 14:36)
陆毅回上海没带回奥迪却带回一肚子委屈(2000/10/27/ 10:53)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