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戏说”没戏“神鬼”现形 金鹰奖青睐主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6:15  扬子晚报

  回头看本届金鹰奖,一个鲜明的特点是,在去年金鹰奖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历史戏说及神鬼题材剧,已在此次金鹰奖的评选中全面败北,而现实题材的、主旋律的电视剧却全面“飘红”。经过观众投票,本次金鹰奖的最佳长篇、中短篇电视剧奖分别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嫂娘》摘得,此类电视剧还在优秀电视剧奖中占得半壁江山。

  在去年的第17届金鹰奖的评选中,一部《还珠格格》独占花魁。它不仅夺得最佳长篇电视剧奖,女主演赵薇还荣膺金鹰奖最佳女主角,一炮走红。在《还珠格格》受宠的影响下,风格轻松的历史戏说、神鬼题材的电视剧近年是层出不穷。

  尽管这些剧在各地播映之际都炒得火热,收视率据说也非常不错,但在今年的金鹰奖评选中却“全军覆没”,仅有中央电视台的《大明宫词》捞回个优秀长篇电视剧的第5名。

  对于此种现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于广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观众的欣赏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贴近现实生活的题材远比编造的神鬼电视剧更能打动观众。这次金鹰奖的获奖作品就表明,像《钢》剧这样的优秀主旋律电视剧同样能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广东巨星影业公司的邓建国也对《钢》剧等主旋律电视剧获得金鹰奖表示认同,因为它们“有市场、老百姓喜欢”,而且它们或许会慢慢改变电视剧市场。对于今后拍片,邓建国表示首先要拍老百姓喜欢看的、并与艺术相结合的电视剧。他透露,他们正在筹拍的《我这一辈子》就要往这方面努力。陈美寿





 相关链接
影视界评奖声势了得 台下普通观众反映冷淡(2000/10/27/ 14:40)
冷眼看金鹰:有钱就能“垄断新闻”?(2000/10/27/ 14:36)
陆毅回上海没带回奥迪却带回一肚子委屈(2000/10/27/ 10:53)
陆毅最喜欢的电脑游戏是“红色警戒”(2000/10/27/ 10:47)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