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濮存昕将担纲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8日10: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佟彤) 著名演员濮存昕在即将播出和张贴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片及宣传画中成为主角。这是我国第一个演艺界名人在控制艾滋病宣传中坦然担纲。

  记者是从组织拍摄这一公益广告的中国健康教育所获知这一消息的。健教所的有关人士提及此事非常感动,他们说,从一开始和濮存昕接触,他就非常热情。今年9月,正在外地拍片的濮存昕特意挤出两天时间,赶回北京后从机场直接赴健教所洽谈。端着盒饭听完专家介绍之后,他欣然应允:“没问题,我来演。”在此后的拍摄中,濮存昕来到北京一家传染病医院,把一位20岁的艾滋病患者从病床上扶起,并交谈了很久。在场的医护人员事后说,濮存昕很真诚,“像一个老大哥”。

  整个拍摄过程濮存昕分文未取。他对负责艾滋病宣传的工作人员说:“以前很少关注艾滋病的事情,现在才知道艾滋病患者实在太可怜了,我回去要好好想想以后能帮他们做些什么。”来自卫生部的消息说,濮存昕将在今年的艾滋病宣传中担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健康教育所的人士说,去年他们也曾组织拍摄过一部艾滋病宣传片,但被邀请的演员都以“拍了之后别人会以为我得了艾滋病”为由拒绝了。北京地坛医院的医生说,国外各界知名人士经常到艾滋病病人中慰问,以呼吁社会对这一弱势群体的关怀。但在我国,他们只接待过费翔,濮存昕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走进艾滋病病房的中国内地演艺界名人。





 相关链接
难忘北大荒 濮存昕免费拍豆瓣酱广告 (2000/10/21 12:52)
“标准军人”濮存昕 (2000/10/18 14:25)
濮存昕:穿军装的人 (2000/10/18 14:22)
《光荣之旅》初战告捷 濮存昕又成收视灵丹 (2000/10/15 10:44)
综述:佛山消费者状告巩俐濮存昕索赔一元案始末 (2000/09/28 13:14)
濮存昕就“盖中盖”广告解释惹争议 (2000/08/15 18: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