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鼓励小龙女替身:姚晨不美但演戏好

2014年12月24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龙梦柔 生活照 龙梦柔 生活照
龙梦柔 艺术照 龙梦柔 艺术照
龙梦柔 龙梦柔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电影频道(CCTV-6)史上首档真人秀节目《来吧!灰姑娘》正式登陆,首期节目中七位姑娘亮相:来自新疆塔城的最美女警哈丽雅,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的 “小杨颖”尼雪,来自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的小龙女替身付柔美琦,来自云南的彝族打女陈可丹,来自湖南的质朴农家女孩龙梦柔,来自安徽的理科高材生荀梦,与来自四川乐山的天生喜剧狂罗休休。他们都热爱表演,心中藏着一颗演员梦,也都蕴藏天赋。看到这些勇敢尝试、渴望被挖掘、希望在灰姑娘的舞台上出道踏上演艺道路的灰姑娘们,三位评审曾志伟、黄晓明、黄建新感触良多,真诚地与她们分享了许多自身从业经历,化身三位“励志哥”,告诉姑娘们要吃的了很多苦才能做演员。

  小龙女陈妍希替身站到台前

  黄晓明鼓励:姚晨不美也是好演员

  首期节目中最引人关注的“灰姑娘”是付柔美琦,相比其他姑娘们只是一张白纸,付柔美琦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名演员了。她是一名“横漂”,在横店跟剧组,做人肉背景,演路人甲乙,有时导演给一句台词,就够她欢喜好一阵子。她说只要是演戏她就很开心很享受。最近她因为在新版《神雕侠侣》中做小龙女陈妍希的替身而得到了多一些关注。这一次来到《灰姑娘》的舞台,她终于能露脸做自己。

  老大哥曾志伟告诉大家:曾经替身演员多指武打替身,现在拍戏钱多了,就有替身替明星打光——大明星拍完戏就不用站在那了,找一个身材差不多的人,穿同样地衣服站在那做替身。曾志伟刚出道时也做替身,因为个子矮所以做的是女人替身,还常因不小心露出脸来而被导演呵斥“你以为你是谁啊”。

  付柔美琦就是这样一名新型替身,为了剧组赶进度而代替陈妍希的拍摄身形背影。因此她和陈妍希总是在不同的组开工,基本没怎么见过。但付柔美琦还得到了额外的优待,就是可以在新版神雕中再多演一个小丫鬟。黄晓明解释说,一般男女主角的替身都是条件比较好的,所以剧组会在戏里多安排一个角色。

  黄晓明也分享了很多他拍戏时的痛苦经历。“拍《鹿鼎记》时,我跟七个姑娘在大冬天跳到水里,一泡好几个小时;而拍《神雕侠侣》时,这个季节在九寨沟,更是每两天就要下一次水。刘亦菲有一次因为水太急差点被冲落悬崖,我还有好几个壮汉一起跳下去才把她拉住,真是差一点命都没了”。曾志伟坦言拍戏时最怕下水,尤其要演淹水喊救命戏,“如果真的抽筋了,大家只以为你演得很逼真,没人会救你。”

  虽然已经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演技也得到了三位导师的肯定,但作为替身演员,付柔美琦在样貌上并不出众,黄晓明还指出她有些吃亏的地方:“就是你头有点大,但还好下巴是尖的,上镜赚便宜”。但黄晓明依然鼓励她继续努力,因为外形不是最关键的。“其实很多一线的好演员都不是很惊艳的大美女,比如姚晨,但她知性,她肯努力。希望你也能成为她们那样真正的好演员。”

  女武术冠军梦想做打星

  曾志伟:怀疑成龙是被虐狂

  来自云南的陈可丹穿着一身黑色紧身塑身衣出场,长发扎成高高地马尾,露出硬朗的脸部线条。她不是柔弱温婉的灰姑娘,她做的也不是公主梦,而是希望能成为一名功夫女明星。

  陈可丹从小就喜欢功夫,三年级开始学习武术,拿到过省里武术组的冠军。来到《灰姑娘》,她没有简单地耍一套拳法,而是表演了一段自编的舞蹈,将武术、散打、太极、和孔雀舞结合起来,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她身体的韧性和协调性。三位导师从她的表演中看到了很大的可塑性,尤其深知女武打演员的稀缺和珍贵。

  曾志伟以他非常敬佩的成龙为例,告诉陈可丹,做功夫演员要比一般演员多付出十倍、二十倍。“很多明星亲一亲、谈一场恋爱就男一号了。但是成龙,几乎每一部戏都受伤被抬去医院。而且他每一次冒险的点子都是自己想的,每到一处就想:从这里摔下来有没有问题?从这里跳过去要不要吊威亚?我常常问他:你是不是被虐狂?”

  然而即使能吃苦也不一定有机会,黄建新导演说:“有两年多,我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那个主楼里办公,北影厂的门口,每一天都有几百个北漂在那等待机会,我一直整整看了两年。当然那里头出了王宝强,但是更多更多的偶然拿到一些台词的人,最后都消失了。”

  虽然一直在被泼冷水,但陈可丹不为所动,仍然坚定自己的梦想,她的执着和热爱打动了三位导师。最后武行出身的曾志伟选择了这位灰姑娘,跟过刘家良和洪金宝的他对武打有非常多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陈可丹,更加希望能找到一位打得比杨紫琼还好的女演员。

  网络红人讲段子听醉导师

  黄建新:这么好的喜剧演员特别少

  首播节目中还来了一位搞笑的灰姑娘,给导师表演了她的“讲段子”绝活,逗得导师前仰后合。她名叫罗休休,在网络上已小有名气,因为她自编自导自演的搞笑视频深受网友喜爱,今年21岁的她,在微视上已有200多万粉丝。

  曾志伟说,作为喜剧明星,最重要的是有编剧功力,而罗休休便正是在浙江传媒学院读文学编剧专业。她一年前开始玩起了微视,每天都会关注热门的网络段子,记录到手机备忘录中,自己改编,如果觉得满意,就会在六楼寝室旁边自己专用的的小黑屋里演出来,一般一段视频要排演一个小时。

  罗休休天生的喜剧天分令导师们又惊又喜。黄建新便说:“我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呆了这么多年,碰到这么丰富的喜剧演员特别少!”在黄建新看来,喜剧是教不会的,天分大于学习,所以罗休休的天赋很罕见。他毫无犹豫地按下了选择键,希望她不要丢失自己的本性,继续自己的梦,而他也表示要帮助罗休休实现她的演员梦、导演梦,寄厚望休休将来能自编自演一部优秀的喜剧。

  黄建新导演的支持也赢得了灰姑娘的芳心,如愿将罗休休选入队中。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黄晓明小龙女替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