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自曝不识生父 巫启贤致敬郭富城

2015年01月09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晚(1月9日),广东卫视《中国好男儿》将迎来决赛第二场“10进8”的比拼。本场比赛的主题是“感恩的心”,《好男儿》全国十强将以一袭黑色制服帅气亮相,戴起礼帽、拿起手杖,以Beyond乐队的经典老歌《真的爱你》拉开大战序幕。为了切合“感恩的心”这一主题,节目组还特地把十强选手的亲人们请到现场,许久不见家人,几位选手当场崩溃,泣不成声。看到此情此景,评委们也十分动容,回忆往事感慨良多。动人的情感和残酷的比赛相互交织,精彩内容敬请锁定1月9日21:20广东卫视。

  “感恩的心”催泪上演 刘晓庆忆往事称不识生父

  几个月来,选手们背井离乡独自征战《中国好男儿》的舞台,几乎没有机会与家人见面,本场亲人们的现场助阵无疑戳中了好男儿们的“软肋”。面对台下家人的殷切目光,选手们纷纷失控落泪,台上台下真情互动,场面格外煽情。

  选手和家人间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也让嘉宾评委巫启贤不禁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亲情故事:“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父亲在上个月去世了,我在他去世之前的半年,我不断的跟他说,我很爱他,可是我都觉得我说得不够。我很后悔的是,在我父亲要去世之前我才跟他说爱他,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巫启贤的一番话,也引起了刘晓庆的共鸣。在刘晓庆看来,孝顺最重要的关键字体现在“顺”字上:“我曾经买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栋别墅,当时很想让爸爸妈妈好好享受下。结果爸爸妈妈离开熟悉的人,住到别墅里,实际上却很孤独,备受折磨,对他们的健康也有影响。其实孝顺最重要的就是要顺,要理解父母的心思。不要用你所想的来定义他们的心情。”

  刘晓庆坦言,虽然自己到现在仍然不知晓自己的亲生父亲为何人,但继父付出的爱也让她受益终生。原来,刘晓庆的亲生父母早年离婚,由于妈妈性格倔强,一直没有向和生父未谋过面的刘晓庆吐露过生父的讯息。谈到自己的继父,刘晓庆表示依然是满满的感谢:“我父亲(继父)对我特别好。他对古典文学很有研究,正因为他从小教我,我才对古典文学多有了解,才有了我后面的对武则天、慈禧太后、萧后这一系列历史人物的塑造。”回忆起过去,刘晓庆很庆幸,在父母晚年,她尽心尽力照顾他们,因此才不留遗憾。而在娱乐圈中,刘晓庆也是出了名孝顺,还曾被评委“中国慈孝大使”。

  评委们不仅跟选手们掏心掏肺,更是身体力行地帮助选手去践行“爱的表达”。本期节目中,以沧桑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老豹演绎了一曲《男人哭吧不是罪》献给自己的父亲,并现场表示自己和父亲同为含蓄深沉的人,彼此之间言语不多,甚至从未开口表达过“爱”。听闻此言,刘晓庆、郭敬明、萧亚轩三人便集体鼓励父子二人进行现场“表白”,在评委们的一致怂恿下,内敛的老豹父亲“老老豹”仅仅说出了一句:“我非常喜欢我的儿子。”这可把一旁的巫启贤给老师急坏了,连忙使出“激将法”:“老老豹,我也挺喜欢你儿子的,所以你不能跟我一样只是喜欢。你要跟老豹说一句我爱你怎么样。让我们听听看。”评委们的热切期待动摇了“老老豹”,他终于大声地对着台上的儿子说:“老豹,我永远爱你!”第一次听到父亲如此直接的表达,一向淡定的老豹也终于控制不住情绪,留下了感动的“男儿泪”。

  一边有不善言辞的“高冷型”选手老豹,一边就有温柔有爱的“暖男系”少年管栎。因为父母都是聋哑人,管栎从小生长在一个无声的家庭里,年纪小小的他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懂事与担当。在本周“感恩的心”主题展示中,管栎选了五月天的《天使》作为演唱曲目。一身洁白西装的他化身天使深情演唱,为了让现场的父母能更完整地感受到他的爱意,管栎还特地在歌曲的第一段加上手语表演,真挚的歌声配合无声的手语,煽情指数即刻上升,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一曲歌毕,管栎父母共同起身用手语比划:“心里面很高兴,开心,相信儿子最棒。”管栎立刻用手语回应:“我爱你们。”这段“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对话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不少观众为这份“与众不同”的爱的表达感动飙泪。不过,选择演唱难度颇高的《天使》,却让管栎陷入“危险境地”。首次站上PK台,他能否绝地反击平安渡过?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1点20分,广东卫视《中国好男儿》。

  刘鑫情绪失控表演失常 刘晓庆:男子汉不可以崩溃

  来自河南的刘鑫在《好男儿》的舞台上一直以舞蹈见长,偶尔展露歌声也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而他和奶奶的感情也让观众记忆犹新,孝顺的孙子形象让许多观众因此喜欢上他。本周表演主题“感恩的心”对刘鑫来说更是向奶奶表达爱意的最好机会。或许正是因为压力太大,刘鑫意外地表演失常,让人大跌眼镜。

  在首轮对抗中,时尚秀气的贾征宇选择了与实力舞者刘鑫进行正面PK。与观众和评委一样,贾征宇也十分好奇刘鑫的歌唱实力,在主持人提问选择刘鑫的原因时,他就表示说:“因为一直都看他在跳舞,但是我不知道他唱歌怎么样。”先进行表演的贾征宇演唱了一首《父亲》,献给他的爸爸。从小就热爱唱歌,还有着酒吧驻唱经历的贾征宇,歌唱技巧自然十分出众,这也深得评委萧亚轩的认可:“我觉得你的技巧,在所有选手里面属一属二的。” 而一直都以帅气舞蹈示人的刘鑫,此次选择演唱了一首经中文重新填词的《浪漫满屋》主题曲《命运》,他想要将这首歌献给非常喜欢rain的奶奶。尽管在歌曲的开始,刘鑫表现出色,演唱的令人惊喜,但当看到台下,专程为他加油打气前来的奶奶时,刘鑫的情绪突然失控,濒临奔溃,甚至在歌曲演唱过程中,两度哽咽到完全唱不下去,“我想给奶奶买大房子,买各种好看的衣服,带她去洛杉矶晒太阳,想把爷爷没有给她的东西都给她。但是我今天没办法做到最好的我,我不想让她看我这个样子。”说到动情处,刘鑫泣不成声。

  原来,处女座的刘鑫,太想要追求完美,更不想让自己最爱的奶奶失望,而给了自己太多压力,才导致表演失常。对此,评委巫启贤一改往日的毒舌,十分温和地说道:“今天只是选歌问题,你选的这首歌那个难度,不是你扛得起的,如果你选择简单的一首歌,只是唱心情的,我相信你可以处理得很好。”同时,他还给予了刘鑫很大的鼓励:“其实你唱歌的声音很好听,但是你不习惯唱歌,你要克服这个心理障碍明白吗?”刘晓庆则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刘鑫分享心得,“房子再大,也只能睡一张床;好吃的东西再多,也只有一个胃。老人最需要的不是你买了多少东西,能常回家看看就很好”。究竟刘鑫能否在表演失误后走出困境?继续《好男儿》的征程?答案即将揭晓。

  刘宇超带病挑战张杰 巫启贤致敬郭富城

  《中国好男儿》全国晋级赛10进8火热开战。自诩“宇宙无敌、霹雳唱跳全能王”的刘宇超与“高冷的大眼睛舞者”的赵延龙狭路相逢,二人火力全开,上演了巅峰对决。自上期12进10晋级赛开始,作为一队之长的刘宇超,就一直对另一位队长赵延龙“虎视眈眈”、“念念不忘”,此番迟来的队长之争终于让他得偿夙愿。高手过招,双方都不甘示弱。被点名的赵延龙欣然应战的同时,不忘撂下狠话:“你有没有看到荣誉墙上我的照片?我的脸上写了四个大字,‘见谁秒谁’!”面对火药味十足的“挑衅”,刘宇超却是自信满满、丝毫不放在眼里:“我最想说的是,你如果想做到唱跳俱佳的全能,我想,你还差太多了!”

  刘宇超率先出战,挑战张杰的《这就是爱》。他唱得深情,真假声自如切换,在声带破损的不利情况下,依然稳定发挥,将一首高难度歌曲完成得可圈可点。在唱歌之余,他还不忘融入自己所擅长的舞蹈,巧妙的编排让整段表演更具舞台感染力。“我觉得宇超肯定是这个舞台上,唱跳全能的一个综合实力最高的选手,他会是这个舞台上很难挑战的一位选手。”郭敬明对刘宇超的实力早就心中有数,更让他惊喜的是刘宇超选择了《这就是爱》:“我不知道宇超知不知道,其实这首歌是我写的第一个电影剧本《我们约会吧》的主题曲。所以我听到你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很有缘分!”

  轮到赵延龙迎战,他也是有备而来。向来以舞蹈定江山的赵延龙,歌唱实力竟也不容小觑。他没有将唱跳拆开,而是选择边唱边跳,全新挑战惊艳全场。他将EXO的《MAMA》重新填词,感恩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付出。无论是气息、声音还是情绪、节奏,赵延龙都把控得游刃有余。这让替他捏一把汗的刘晓庆彻底放下心来:“让我特别惊讶的是赵延龙,我心想完了,因为赵延龙是一个舞者,却要跟刘宇超比唱歌。但是你给我很大的震动,我觉得你进步得好快!如果能全面发展走到后面,你就可以是一个大明星了。”

  面对精彩的队长之争,麻辣评委巫启贤不吝赞赏,还搬出了天王郭富城鼓励后辈:“郭富城刚出道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他不大会唱歌。可是当我跟郭富城交流的时候,我发现他对自己唱歌非常有信心,其实他那个信心是比他唱歌水平还要高的。你看郭富城到现在,他可以连续开三十场演唱会,又唱又跳,全部唱现场的。可是当年的他,不可能看得出有今天这样的水平。”巫启贤希望两位选手迈过心里的坎,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告诉自己“我很能唱”,否则永远都是一个业余歌手。双雄PK究竟谁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哪两位选手又将在本周告别《好男儿》?今晚21点20分,广东卫视《中国好男儿》,为您揭晓。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刘晓庆生父好男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