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李健首秀惊艳 张靓颖再次垫底

2015年01月24日14: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期竞演结果于昨晚新鲜出炉,韩红再度登顶,张靓颖持续垫底,补位歌手李健一曲《贝加尔湖畔》杀入前三,给了首发歌手们一个“下马威”。变幻莫测的竞演局势引得网友们直呼“第一次看电视节目看得这么专注又胆战心惊!”、“歌手们互动气氛很好啊,有点像过年似的”、“好期待下场竞演!感觉歌手们又会发大招了。”

  李健柔情首秀获青睐 网友:大嗓门时代的终结者

  作为本季节目的首个补位歌手,李健首场正面对敌便凭借一首悠扬舒缓的《贝加尔湖畔》夺下第三名,令网友直呼:“看来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李健的出现打破了高音当道的竞演格局”、“真心觉得李健和‘天生巨基’拉高了三季以来的颜值”当晚,李健最后一名登场,尽管是临阵换歌,但李健显得颇为淡定,一曲《贝加尔湖畔》以静制动,四两拨千斤的唱法配上沉静而有质感的嗓音,将歌曲中的那抹宁静演绎得淋漓尽致。

  此次参赛《我是歌手》,不少粉丝担心李健难敌孙楠、韩红等高音巨肺的轮番轰炸,对此他自信回应,“我也能唱很高的音,音高音低都没问题,不过我不愿意为了高音而去唱,要看音乐需不需要。”经过一场厮杀,对场上对手已有一番了解李健当被问到下场会否改变策略唱高音时直言:“很多时候,高声呐喊不如耳边的喃喃细语,我只会把这种唱法做得更精细,更淋漓尽致。”

  韩红夺冠古巨基倒数 命运复制首期名次?

  接连两场位居亚军的韩红本周凭借一曲《莫尼山》再度登顶,誓要大展身手的韩红这次重装上阵,继吉他乐手、管弦乐队、陶笛大师之后,花重金请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马头琴乐团倾情助阵,十二位乐手的豪华阵容一字排开,顿时将整个舞台变成一个极具艺术氛围的小型音乐会现场,汉语与蒙古语的交错演唱,再加上蒙古族特有的呼麦唱法,将一首《莫尼山》演唱得气势宏伟而又委婉动人。

  而上周勇夺冠军的本场带来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担纲主持人的基仔在介绍自己出场时还自曝青涩往事,并在演唱前真挚感叹道:“你们有没有试过在某一刻突然很想念某个人?”仿佛瞬间回到了那个为爱而辗转反侧的青葱少年,随后古巨基一秒进入歌手角色,将难以言说的情绪在细腻的转调换音中表达得丝丝入扣,勾起不少观众的青春往事,无奈虽表现稳定,但基仔还是遭遇“滑铁卢”名次跌至第六。细心的网友发现韩红和古巨基本周排名皆与第一场竞演名次“神同步”,于是纷纷感叹道:“难道歌手命运轮流转?”、“这也太巧合了吧!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

  张靓颖垫底命悬一线 黄丽玲发力跃至亚军

  踢馆赛中排名第七的张靓颖本周再度垫底,尽管玩命挑战信乐团的《离歌》,将原版撕心裂肺的原版唱出了柔情缠绵,但前有其他首发歌手的奋力出击,后有李健的强势补位,张靓颖本周依旧难逃垫底厄运,让网友大呼担心。不过女神似乎心情并未受到名次影响,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今天唱到最后可以感受到自己脉搏的跳动,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的唱过歌了,所以即使拿了第七甚至第八,我都觉得特别爽,因为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不会有遗憾。”

  同是被寄予厚望的实力派女歌手,A-Lin最近的表可谓高歌猛进,本周更是凭借天后那英的经典悲伤情歌《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在歌手互投和大众评审投票中均勇夺第二名,短短几分钟内唱尽爱情中的缠绵悱恻与千回百转,让人着实感叹“‘黑马’终于大发力了。”取得如此好成绩,A-Lin直言“完全没想到”,称能得到这么多人肯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我拿到人生第一个第二名时就是在学校宿舍的歌唱比赛,那时候爸爸还不希望我走歌手的道路,现在我就可以直接打电话告诉他得到他的鼓励,这种感觉让我很满足也很踏实。”

  李荣浩返场唱王菲 孙楠胡彦斌遇瓶颈

  上周铩羽而归的李荣浩本周卷土重来,返场深情演绎天后王菲的经典情歌《笑忘书》。当晚,李荣浩一身白衫黑裤尽显清爽干净,一身白衫黑裤清爽干净,在舞台中央一站便攫取了全场目光。因有多年音乐制作经验傍身,李荣浩对于歌曲的拿捏十分精准到位,以歌仗剑唱尽男儿洒脱,其细腻沙哑、低沉性感的声音将《笑忘书》中的率性诠释得淋漓尽致,被不少观众评价为“男版王菲”,盛赞之情不言而喻。

  相比李荣浩的内敛细腻,本周胡彦斌的表现则引爆全场。一身火红西装登场的胡彦斌颇为自信,黑豹乐队《Don't break my heart》的伴奏声一想起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也唤起不少人的青春回忆。胡彦斌坦言,选择是因为自己对这首歌有特殊的情感。谈到会否因为每次的大尺度改编甚至颠覆而害怕观众不能接受,胡彦斌直言“这都不是事儿”,称自己很享受这个刺激且自由度很高的舞台。

  每场都令人惊喜的孙楠本周再放“彩蛋”,不仅完美演绎齐秦的《这一次我绝不放手》,还大凹造型穿起了“露背装”。当晚孙楠以一身帅气的正装登场,从正面看上去是最正常不过的白衬衫外加一粒扣耸肩西装的简约装扮,但背面却暗藏玄机,“露背装”的心机设计引得古巨基调侃道:“楠哥,下次里面的白衬衫就不用穿啦。”网友们也对孙楠当晚的表现给出了高度评价:“楠哥实力真的很强,这穿透力不是盖的!”、“看到孙楠主动要求第一个出场真的有被暖到,要对这么贴心的大波路转粉啦!”

  不过遗憾的是,尽管每次竞演都费尽心机,但胡彦斌和孙楠的成绩始终在中游徘徊,引得不少网友感叹:“楠哥和斌斌发挥稳定但是很难出彩啊”、“有实力没运气,心疼大波和斌斌”、“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前期发挥稳定是为以后打基础嘛!”

  第二轮第一场竞演落下帷幕,下周竞演后将会有第二位歌手被淘汰,张靓颖古巨基能否逆转局势?孙楠胡彦斌是否能突破自我?韩红A-Lin能否稳坐江山?补位歌手李健又能否一往无前?尽请关注湖南卫视每周五晚22:00《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第四期竞演名次及歌单:

  1、韩红《莫尼山》

  2、黄丽玲《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

  3、李健《贝加尔湖畔》

  4、胡彦斌《Don’t Break My Heart》

  5、孙楠《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6、古巨基《突然好想你》

  7、张靓颖《离歌》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李健张靓颖胡彦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