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人生群像震撼全场 高晓松拜倒

2015年02月06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爸妈去哪儿 爸妈去哪儿
高晓松 高晓松
听音神童 孙亦廷 听音神童 孙亦廷
微观辨水 微观辨水

  新浪娱乐讯 8岁、16岁、35岁、73岁,童真、骄傲、责任、坚持,不同的人生阶段,不一样的人生哲学,但同样闪耀着智慧之光。本周五晚21:10,《最强大脑》将会迎来年龄跨度最大的、人物技能最丰富的一期节目。

  同时,这次也是第二季“海选”晋级赛的最后一场,男女老幼各有天才选手上演神奇表现,微观辨识清水、5000位的数字记忆、听落地声音辨认精确的坠落高度……节目现场被30个初生婴儿萌翻,也被迟暮的人生之光震撼,他们中有哪些可以成功晋级加入中国战队?又是什么引发评审难得的一致意见——希望选手“不晋级”?本周五晚21:10精彩不可想象!

  跪倒!

  “鬼才之眼”微观辨水 高晓松首次拜倒:“佩服!”

  《最强大脑》从不缺乏眼力惊人的选手,第一季中的魔方墙、看鸡蛋还算是“有迹可循”,而这次来自北京的选手王昱珩要用他的“鬼才之眼”分辨无色无味的清水!520个杯子满满当当地占据了5个长桌,装满了同质、同量、同源的清水,连水杯都是节目组精心采购的,保证同时同批次生产。现场嘉宾随机挑选出一杯水,选手要做的就是观察,然后在这520杯中准确地辨识出它。“怎么可能?!”听完规则所有人都直呼“根本不可能!”评审们也“装模作样”地观察了水杯,孟非惊讶地说:“这一杯水能提供的依据太少了!”陶子更是不可置信地猜想:“有没有可能他能听懂水说话?”

  毕业于清华美院的选手王昱珩个性十足,他带着他的爱宠鹦鹉一同登场,主持人蒋昌建调侃道:“出场就与众不同,肩上还扛着一只鸟!”评审们甚至一度怀疑这只鹦鹉才是他的挑战秘诀。然而,任性是因为实力,王昱珩的表现让节目中一向以“高冷”示人的高晓松也在一瞬之间发生了态度转变!之前总是喜欢对选手说“生不逢时”的他,这次却忍不住拍手惊呼,对这位“师弟”直称:“完全改变了我之前的看法,师弟,佩服!太震撼了!”挑战之后,选手又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原来这般的“好视力”竟然是几近失明的。王昱珩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这个星期五晚上21:10,《最强大脑》陪你见证绝对不能错过的“鬼才之眼”的故事!

  萌翻!

  30个初生婴儿大闹现场 “最强耳朵”小神童听音辨高

  以往节目中,具有超强眼力的选手挑战过分辨“韩国小姐”、“3D头骨”,而这一次,来自香港的16岁美少女何思慧,将抛开照片模型,再次挑战人脸识别的极限——看孩子找父母!为了这次挑战,节目组各方搜集,把30名可爱的小宝贝和他们的父母“搬进”了舞台,宝宝中最大的也只有11个月,最小的3个月都不到,躺在各自的婴儿床上,衔着奶嘴,叼着奶瓶,囧态百出,哭声连连,将现场变成了温馨的育婴房。场上唯一的女性陶子母爱大爆发,激动地说:“30只宝贝!”被孟非吐槽陶子的量词用错;之后,陶子甚至还曝出自己和小S初为人母时都无法认出自己宝宝,温情之外,更是让大家笑得前仰后翻。除此之外,由孟非在《非诚勿扰》撮合而成的男女嘉宾——敖铭和杨磊以及他们的孩子越麟,也来到了现场。主持人蒋昌建为“媒人”孟非出了道难题,现场找出“非诚”夫妇的萌娃,孟非囧态笑翻全场!而待选手找到孩子后,邀请孟爷爷上台抱一下小越麟时,之前未能识出孩子的孟非,却被宝宝深深地“嫌弃”了:孩子一到孟非怀中便开始哭啼,连孟爷爷的“坚持两秒钟”都被哭号不留情面地打断,直至回到妈妈手中。孩子的这一闹真是着实打击到了和蔼可亲的孟爷爷咯!

  除了这30只“憨态可掬”的萌娃,现场还迎来了一位大宝贝——“听音神童”孙亦廷。别看他只有8岁,但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听力。他的父亲说他从小就表现出很强的音乐天赋,大自然中的一切声音进入他的耳朵,都可以转化为五线谱上的音符,这个活泼好动的小鬼毫不谦虚地说:“我的耳朵是最棒的!”为了迎战“最强耳朵”,节目组给出了幕后科学团队一致认定的听音界最强考题——高空坠物!短短几十米的高空,装满水的气球随机坠落,选手要仅仅凭借气球落地的声音判断出坠落的高度,并且正负误差不能超过1米才算挑战成功。孟非给出5分的满分预判分,震惊得表示:“这是根本不可能训练出来的!”陶子更是脑洞大开:“这个孩子可能听一听就可以开保险箱了!”

  感动!

  73年人生写成的5000位圆周率 评审首度“握手言和”

  在《最强大脑》背圆周率?这个舞台上从不缺乏炫目的技能,这种挑战也许让人觉得一点都不稀奇,但这次选手吴光仁要挑战背诵π的小数点后5000位!5000位是个什么概念?巨大的数字幕墙缓缓出现,现场惊呼一片,孟非惊叹道:“别说背了,就是把这都念一遍得多长时间!”而这场浩大的记忆马拉松的挑战者却是位73岁的老者,他不仅是《最强大脑》两季以来的最高龄选手,同时还是位脑梗病人,只能由女儿搀扶着上场。

  病后一度生活不能自理,还面临着转化为老年痴呆的危险,吴光仁老先生不想拖累儿女,不愿意忘记自己最亲的人,更不想放弃人生最后的尊严。这个七旬老人费尽心力琢磨自己的大脑,顽强的记忆能力让现场嘉宾瞠目结舌,观众们自发起立鼓掌!而老先生更是把他70多年的人生经历完全化作了自己独特的记忆方法,用5000位数字记录了自己的一生,戳中了现场所有人的内心。一向爱唇枪舌战、意见不合的评审们也因为“老年π”吴光仁难得的意见一致,孟非说:“我不希望他晋级,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照亮了别人的人生之光。”高晓松说:“没有人生,就没有今天的这个奇迹。”Dr。魏主动提出“不打分!”冷静的科学判官Dr。魏还一度哽咽,称赞老人上演生命“逆生长”的奇迹:“《最强大脑》鼓励强者,您就是强者!老年人需要您这样的榜样!”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最强大脑孟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