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段奕宏上春晚特激动 人都变open了

2015年02月18日2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一号演播厅上演。张丰毅、段奕宏[微博]、朱亚文[微博]演绎的《中华好儿孙》是第二个节目登台。其实段奕宏差点与此节目擦肩而过,因为一开始收到春晚邀请时,曾想过拒绝,因为觉得自己唱歌不是科班出生,担心做不好。但是一旦要上春晚之前,自己就特别激动。原本很认生的一个人,顿时变open了。

  为了上春晚,段奕宏还找声乐老师上课。自我感觉与朱亚文、张丰毅的水平差不多。段奕宏自曝与张丰毅、朱亚文相处细节。段奕宏与张丰毅因为一起合作过,所以彼此之间比较熟悉,但是朱亚文就比较拘谨,老把两人当老师长辈。

  接到邀请时曾想拒绝 担心表演不好

  新浪娱乐:一开始接到春晚这个通知应该知道是一个硬汉的节目?

  段奕宏:我不知道春晚的那个组委会邀请我的用意是什么?我当时12月份正在大连拍《大连故事》,我曾两度跟我的经纪人说咱别去了,我不想去了,因为什么呢?因为我太在意春晚这个晚会了,你得有一个好的上乘的作品,你说我干吗去,唱歌也不是我主业,我也没有精力心力弄这个作品。结果这个团队,我们经纪团队跟春晚负责人他们在交流、沟通,说我们请的是三位影视人员,有丰毅、朱亚文想促成这个事情挺好的,我做一些事情容易一根筋,这《大连故事》一直在拍着,有的时候拍得非常疲惫,主要还是对自己的唱歌和这个节目的质量是很担心的。所以一开始是拒绝的,最后被说服,这三个都是影视演员,唱歌,都差不多吧,水准,练练吧专门请了声乐老师上了几堂课。

  新浪娱乐:上课大概上了多长时间?

  段奕宏:我是上了将近四节课,找了一位老师声乐教授上的,一直在鼓励我,没问题,没问题,那么低的 要求我,肯定没问题,但上一上,准备准备还真的是不一样,还真的不一样。

  新浪娱乐:您第一次彩排听到他们其他两位的歌声的时候?

  段奕宏:差不多吧,都差不多吧。没有像羽泉[微博]唱得那么好嘛,也没有《我是歌手》那些特好听的唱歌演员们唱的,都不是专业的嘛,心里有底了。

  新浪娱乐:如果真要评一二三名,你觉得你们仨谁比较好点?

  段奕宏:我觉得是,如果用专业的水准来要求我们仨,真的是挺为难我们的,这首歌本身是铿锵有力的,加上我们这三个演员用个人的所谓的这种精神状态来诠释这首歌是很合适的,也是为这个歌添彩的。

  上春晚前特激动顿时变open了

  新浪娱乐: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没有找到特别硬的感觉,现在怎么样?

  段奕宏:我记起来了,就是很容易,就是越找这个硬,三块硬板都摆在那了,一开始我们彩排属于三块硬板杵在那,真不知道手不知该哪儿放了,还是掉坑里,太在乎外在的东西,我觉得不要被所谓的硬汉,阳刚气所被坑了,这个还是怎么活,实实在在的活生生的一个男人精神力量或者男人的精神气质,我觉得这个重要。

  新浪娱乐:那就是您平时的气质?

  段奕宏:也不完全是,我平时我挺认生的,一个环境我挺认生的,不可能完全打开自己,得熟一会,你看我现在状态比较open,是因为那手歌唱得太铿锵有力了,还处在一种兴奋状态。

  新浪娱乐:您说您认生,第一次跟张丰毅、朱亚文两位一起的,您会有认生的感觉吗?

  段奕宏:有啊,我跟丰毅兄还好,可以开玩笑,因为丰毅兄,我们合作过《白鹿原》,跟亚文是第一次见面,不可能一上来胡说八道,乱开玩笑,也不可能,跟丰毅兄还是可以,他还是要接触,接触一下。本着三个人来合作是一个作品,三个人来成全一个作品,如果你从工作意义角度来看的话它就是一个合作关系。

  新浪娱乐:其实亚文也挺open的?

  段奕宏:亚文也有点拘一开始,见了丰毅兄,好像是我比他大一点,也挺拘,有时候,我们三个人在后台等着,就一把凳子,丰毅说,来奕宏坐这儿,好,坐一耳,一看亚文在那站着,我得起身,哥,往那边点。亚文,不不不,我站着,其实没必要,真没必要,大哥,往那边屁股挪一点,我跟丰毅开玩笑,我觉得挺好的。三个人在一起,我觉得既要展现个人的一种精神气质还要共同完成这首歌。

  上春晚自然喜气洋洋就行

  新浪娱乐:现在网友都说,不知道您有关注网友的评论,你们这个节目是男性荷尔蒙群,直男必看的节目?

  段奕宏:这个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确实我们三个人得益于每个人创作的角色,人物形象给大家留下这样的印象,如果通过一首歌完成能展示,我觉得不尽然,我的主业还是作品,从作品当中可能才能更好的去呈现一个男人的风度吧。

  新浪娱乐:现在马上就要上台了,什么样的感觉?

  段奕宏:没想过,现在正在想说跟你在一起聊天,我还真没想待会去上台什么样的感觉。

  新浪娱乐:我现在跟你说倒计时只有一个一小时?

  段奕宏:倒计时,没事,外面不是放着炮嘛,我回家12点必须得放炮吃饺子,我们是8点10分,11分钟的节目,第二个,你不要去设想,全世界有十几亿人在关注这个晚会,也不要设想,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准备了就这么多,我觉得拿出最自然的状态,对歌的诠释,喜气洋洋的呈现这个节目就OK了。

  新浪娱乐:结束完第一件事干吗?

  段奕宏:第一件事往家里奔,回家。

  新浪娱乐:你们年夜饭是谁来做?

  段奕宏:我爱人。

  新浪娱乐:在家里,你擅长做饭吗?

  段奕宏:我必须得打下手,必须打下手。

  新浪娱乐:如果爱人不在,你自己能完成一顿?

  段奕宏:当然了,当然了,现在是依靠了就会偷懒了,没有依靠必须自给自足。(辛佳/文 夏祺/摄影)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段奕宏春晚朱亚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