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推多档真人秀 王石刘强东有望加盟

2015年03月02日23: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羊年春晚
羊年春晚
主持人 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回顾与分享央视春节荧屏的亮点,并推介下一阶段的优势节目资源。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本届羊年春晚在多屏总收视率、电视端总收视率、新媒体总收视率、人均收视时长等多个收视标准方面,比去年有所提升。而据央视方面公布的数据,本届春晚并没有因为“小鲜肉”的缺席而流失年轻观众,15-24岁的青年观众占比比去年反而增长了8.6%,吸引了更多年轻及高端观众回归。

  回顾春晚

  CTR:多个收视数据同比去年有提升

  毋庸置疑,2015羊年春晚依然是春节假期里观众讨论最多的话题,和往届一样,观众对本届春晚有赞有弹。在新浪娱乐发起的一份春晚调查中,有29.8%的网友表示“完全无感”, 24.1%的网友觉得“总体不错”,19.8%的网友觉得“总体一般”。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军,发布了2015年央视春晚收视数据: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达到49.61%,相比2014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电视端总收视率(除夕当晚直播总收视率、初一至初六重播总收视率、除夕到初六电视七天时移收视率)达到45.30%,比去年提升0.77个百分点;新媒体总收视率为5.06%,比去年提升1.18个百分点;2015年央视春晚人均收视时长为155.5分钟,比2014年的149分钟增长6分钟。

  另据尼尔森网联对海量样本监测的收视数据:央卫视并机直播收视率为35%,其中CCTV-1收视率为21%。潘长江蔡明小品《车站奇遇》为当晚收视最高峰,高达46%。此外,本届春晚的网络点播量翻倍,网络点播收视水平较2014年提升101.2%,播出七天内每天的网络在线点播人数超千万,峰值达到5380万人。

  央视:吸引更多年轻和高端观众回荧屏

  2015的央视春晚,在加强观众互动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有着超高人气的“小鲜肉”们最终无缘春晚,但央视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春晚并没有因此流失年轻观众,反而吸引了更多年轻和高端观众的回归。其中,15-24岁青年观众占比14.93%,比去年春晚增长8.6%;15-24岁年轻观众的比例高于近五年的春晚,成了五年来“最年轻的春晚”。此外,15-24岁青年观众满意度高于观众总体水平,是所有年龄段观众中满意度最高的人群。而今年春晚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观众比例同比提升了42%,吸引更多高端人群。

  2015节目亮点

  多档真人秀节目齐发力 王石刘强东玩转《黄金路线》

  2015年,央视的真人秀节目开始发力。财经频道副总监韩青介绍,该频道正在筹划一档教育真人秀节目《青春季》,节目由澳大利亚的资深真人秀制作者担任总导演,将从澳大利亚和中国各选择四名中学生进行互换,在两个国家学习生活30天,节目组将进行24小时全跟踪拍摄,该节目预计在暑期黄金档播出。另外一档名人户外真人秀节目《城市梦想》,观众将能看到商界大佬变身普通打工仔,体验其中的酸甜苦辣,比如雷军会到富士康生产线当工人,刘强东变身快递员,李书福变身环卫园艺工,郁亮当钢筋工。而在一档名为《黄金线路》的旅游节目里,24位旅游达人将围绕着“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六要素,设计旅游攻略进行PK。刘强东、柯蓝将成为节目中的“超级明星”,而特邀嘉宾也初步锁定为王石。

  综合频道《挑战不可能》 体育电视剧戏曲音乐好戏连台

  在《出彩中国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喜乐街》、《等着我》等王牌节目的基础上,2015年综合频道还将在暑期开播《挑战不可能》,该节目将开发人类90%未开发的潜能,挑战人类极限。她还透露,央视创造、灿星传媒和韩国MBC正在联合筹备《无限挑战》。

  而在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那里,2015绝不是体育的小年:3月上海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4月世乒赛,5月羽毛球苏迪曼杯,6月女足世界杯,7月世界游泳锦标赛,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9月女排世界杯,都将接踵而来。而今年也将有2016里约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举行,“进军里约”为观众揭晓明年参加奥运会的种子选手。

  电视剧管理中心主任梁建增,介绍了今年电视剧频道要播出的三部大剧,一是马上播出的由闫妮主演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二是胡军、左小青主演的《隐蔽战线之于无声处》,三是黄海冰、罗嘉良、袁咏仪、俞飞鸿主演的《东方战场》。

  戏曲和音乐频道总监郎昆,则重点推介了两档节目。一个是刚刚开播的《叮咯咙咚呛》,该节目是为了贯彻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商定的“推动中韩文化交流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的共识,“首播后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好评,借用当下的网络语言,当‘叮咯’遇到了‘咙咚呛’,‘Duang’就成功了。”另外,《全球中文音乐榜中榜》也是2015戏曲和音乐频道主打的节目之一,“2015年,《榜上榜》将继续用真唱、直播、打榜、实时互动作为自己的标签,推动全球华语音乐的发展,我们期盼有一天把它做成中文歌曲的‘格莱美’。”郎昆如是说。(陈家堃/文)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春晚节目收视率高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