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回应“富豪老公”传闻 退休后支教

2015年04月29日08: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敬一丹动情飙泪 敬一丹动情飙泪
敬一丹 敬一丹

  新浪娱乐讯 4月29日(本周三)晚,“国民大姐”敬一丹[微博]将做客北京卫视《杨澜[微博](微博)访谈录——人生相对论》。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敬一丹在《焦点访谈》工作了整整二十年,被许多人称为“国民大姐”的她,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记忆。4月底,敬一丹将告别主播台,并登上北京卫视的荧屏,敬一丹将为观众呈现什么样的变化?退休后她又将何去何从?从不在公众面前谈及家人的敬一丹,还将在节目中首次曝光家庭趣事:为何敬一丹吐槽老公对她“毫不关心”?她自己的专属撒娇方式又是什么?节目现场,敬一丹带来的特殊的告别仪式感动了所有观众,更让她自己情难自已,潸然泪下。

  首谈退休心路历程 敬一丹曝白岩松、水均益、崔永元趣事

  作为央视最知名的主持人之一,敬一丹亲切、温暖、真诚的主持风格深入人心,被观众称为“国民大姐”。节目一开场,主持人杨澜就介绍说:“当我们看到白岩松,就感觉要出事儿了;当看到水均益,就感觉要出国际大事儿了;而当看到敬一丹,就要准备块儿手绢,因为要感动中国了。”杨澜的风趣点评,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会心的笑声。而刚刚褪下新闻主播严肃外衣的敬一丹,也首次用“自卑”这样的词形容自己,并谈起对白岩松、水均益、崔永元三位老同事的感觉,表示“喜欢和白岩松聊天,和他聊天火星四溢。”对于水均益,敬一丹则表示“和他在一起很自卑,因为他外语溜、视界宽、比我有自信。”而谈起崔永元时,敬一丹连连感慨小崔看问题的角度非常有特点,并现场讲述与小崔一同外出采访的趣事。

  熟悉《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的观众都知道,所有来到节目现场的明星嘉宾,都要用演讲的方式来分享故事、讲述人生。选择站在这个舞台上告别观众,敬一丹也有满肚子的话想和观众交流。节目中,敬一丹感慨时光的流逝,自己不知不觉已届六十。她自曝当走在大学校园里时,常有年轻同学找她合影,过去找她合影的同学常说:“我妈妈特别喜欢你”,而现在找她合影的同学则表示“要把和敬一丹的合影送给奶奶。”敬一丹的这番讲述让观众爆笑之余也平添唏嘘,有观众现场表示,敬一丹的退休,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

  敬一丹首谈家庭趣事 退休后打算成为职业公益人

  一度,外界对敬一丹的“富豪老公”众说纷纭,本期节目中,敬一丹将对这些传言作出回应。从不向观众提及家庭生活的她,还将在节目中曝光与老公、与女儿的温馨往事,揭露生活中不为人知的一面。曾有媒体将敬一丹和老公王梓木称为主持圈里的“模范夫妻”,但节目中敬一丹却出人意料的透露,其实老公对自己“毫不关心”。敬一丹表示,自己的工作经常加班和出差,老公却很“无所谓”,甚至一次也没有动过气。有一回敬一丹加夜班通宵未归,第二天上午老公竟然也没有找她,这不由让敬一丹心生疑问:“他究竟是真的支持、宽容我呢,还是不在乎?”老公的表现让敬一丹不禁使用“焦点访谈”的方式向老公“撒娇”,并现场演示了这独特的“撒娇”方式,让现场观众不禁惊叹:“想不到敬一丹还有这样的一面。”

  节目中,敬一丹还谈到自己的女儿。作为一名“星二代”,敬一丹的女儿竟投身慈善,让人感觉十分意外。而敬一丹也爆料自己退休后的去向——与女儿一起参加支教,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什么原因让敬一丹做出这样的退休规划?在养育女儿的过程中,敬一丹又有哪些心得体会?节目中,“国民大姐”会为您一一揭晓。

  录制现场,主持人杨澜贴心地为敬一丹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特别设计的环节和所有观众的祝福中,敬一丹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在六十岁的人生节点上,敬一丹会有哪些感悟,哪些愿望?是什么让她泪洒现场,又是谁让她深情相拥?敬请关注4月29日(周三)晚,《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敬一丹杨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