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能从《不一样的美男》演到吴彦祖

2015年06月08日16:56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刘昊然走后 刘昊然走后
刘昊然参加《真正男子汉》,高强度军训之外还要完成各种高三试卷,颜值高、乖巧又坚强,很讨观众喜欢。 刘昊然参加《真正男子汉》,高强度军训之外还要完成各种高三试卷,颜值高、乖巧又坚强,很讨观众喜欢。
刘昊然的微博内容被总结为:吃饭、睡觉、欧阳娜娜。两人合作《北京爱情故事》后被凑少男少女CP。 刘昊然的微博内容被总结为:吃饭、睡觉、欧阳娜娜。两人合作《北京爱情故事》后被凑少男少女CP。
小鲜肉刘昊然半裸 小鲜肉刘昊然半裸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这句话赠予如今活跃在娱乐圈的90后小鲜肉集体再恰当不过,鹿晗[微博]、吴亦凡、张艺兴……一个个鲜嫩、美好的美少年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悄悄改变着娱乐帝国版图。而一向造星触觉灵敏的芒果综艺圈,这次则把目光悄悄投向了一位有着学霸属性的95后“花美男”—《真正男子汉》中的“颜值担当”刘昊然。刚以全国第一通过中戏专业课测试的他,究竟在奉行铁一般纪律的军营里有着什么不一样的感悟?微博中的“吃饭、睡觉、欧阳娜娜”又是神马玩意儿?本刊记者独家对话最火小鲜肉刘昊然,深度还原“真正男子汉养成记”。

  张丰毅为他险与教官起冲突

  最近让刘昊然泪崩的是这样一个段子:“《真正男子汉》的刘昊然参加节目的时候正在准备高考,六月高考结束九月进校,然后军训再来一次。”“是啊!原本以为和军训一样的,或者可能比军训累一点儿,”小伙子一听,脸上顿时出现一个“被戳泪点”的表情,“结果一进军营就发现根本不一样,比军训累太多了!”

  的确,《真男》对体能的要求之高绝对超乎刘昊然的想象。12岁开始北漂,有着每天高强度练习舞蹈的经历,因此原本对体能和耐力就十分自信的他,开拍前还特意每天进行长时间健身,重温《士兵突击》等军旅题材影视剧,准备进营后随时向王宝强[微博]这样的“专业人士”请教—然而这并没有什么(Luan)用,新兵训练一结束他照样练到“哇哇地吐”。“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不争气”,刘昊然悻悻地说,看到杜海涛在新兵训练时呕吐,自己还寻思着他是不是吃多了,“谁知自己也躲不过相同的命运。”

  作为“真男六勇士”中年龄最小、颜值最高的“小鲜肉”,又是节目中唯一的“高三党”,人性化的军营还为他开了盏“小绿灯”——在节目录制期间,每回训练结束他都会默默再做上一两套“十年模拟,九年真题”,“我这么做是得到班长许可的!”他得意地强调。年龄比自己爸爸还大的张丰毅是六勇士中最照顾刘昊然的人,平时在训练中如果有一些小伤小痛,体贴的张丰毅会递上创可贴,并帮忙上药。有一次,教官严厉体罚刘昊然,张丰毅“护犊子”心切,第一时间出来替他“抱不平”,差点与教官起冲突。他还曾经为刘昊然的艺考担任“模拟考官”,“考试的时候不紧张,但是在张丰毅老师面前还挺紧张的。”刘昊然笑称。

  怎么又和欧阳娜娜一起上了热搜?

  如果仔细研究这位小鲜肉的微博,你会发现三个永恒的主题——吃饭、睡觉、欧阳娜娜。没错,就是那个和刘昊然一起演《北京爱情故事》的大眼睛小女神,专业的大提琴演奏者。“我也特别奇怪,”这位少年不好意思地说,“刚刚还跟娜娜微信,一下子就看到我俩上热搜了,这什么情况?”

  经常会和欧阳娜娜微信聊天的他,羞涩地将两人界定为“好朋友”,“我和娜娜真的只是好朋友,无话不说的那种。”一个在中国一个在美国的“无话不说”,那不是得倒着时差吗?“是呀,我们基本也都会就着时差这么聊天。”他爽快承认。这两位热爱音乐的少男少女平时喜欢海聊各种关于音乐的话题,在采访开始的前一刻,刘昊然还把自己刚发现的一部和音乐有关的电影《海盗电台》推荐给了她。

  “不工作、学习的时候喜欢打篮球,”这位刚以专业课全国第一的身份通过中戏招生考试的“学霸”,谈起《真男》之外的业余生活,95后二次元生物的ACG属性顿时扑面而来,“也会上网打游戏,《万万没想到》《暴走大事件》也会看,然后我其实从小很爱看动漫,每周都会追新番。”

  南都娱乐×刘昊然

  “文艺青年?不,我是2B逗比”

  “从军营回来,全身都有种部队气息”

  南都娱乐:《真男》让你哪方面技能提升很快?

  刘昊然:真的体能比之前好很多,也可能是毅力方面吧?从军营出来之后我感觉我做健身器材的重量级都能加上好几个!

  南都娱乐:在生活习惯方面有大的变化吗?

  刘昊然:之前是那种特别爱睡觉的,每天早上没有事情的话都是直接睡到中午,但从部队出来之后,每天早上大概六七点钟就会自然醒了。而且每次从军营刚出来那两天,真的感觉全身都有一种“部队气息”,记得第一次从军营录制完回家,跟我妈一块吃饭,然后吃饭时我妈突然叫一声我的名字,我放下碗筷就站起来喊了一声“到!”

  南都娱乐:看你照片伤痕累累的,受伤最重的一次是哪次?

  刘昊然:受伤最严重一次是在晨操做一个叫“击腰锁喉”的训练,当时动作没到位,结果一锁上来直接锁到了下巴上,当时用力一勒,整个嘴里外都被豁开了,流了特别多的血,而且脸上豁了一道大口子,当时都快吓死了以为要落下疤。这也是我在部队里第一次流血吧!当时流得特别多,血流了一地。

  南都娱乐:啊?那有中断录制去处理吗?

  刘昊然:我们不会中断录制的,正常在部队训练的士兵都是很容易受伤的,只要不是非常非常重的伤我们基本上就是去旁边的车里上个药,然后回来继续训练。

  “和娜娜不是CP,只是好朋友”

  南都娱乐:你看,你和欧阳娜娜又上热搜了……

  刘昊然:我刚刚还要说,怎么莫名其妙我们俩又上热搜……就好奇怪的,我们两个什么都没有干啊?!

  南都娱乐:可能是《北爱》里面的CP感太强。

  刘昊然:什么CP?我们不是啦!真的是好朋友而已。

  南都娱乐:真的只是好朋友?你的微博就仨关键词——吃饭、睡觉、欧阳娜娜。

  刘昊然:真的只是好朋友,我们两个是那种无话不说的。因为她在美国我在中国,我们基本也会就着时差这么聊天。

  南都娱乐:聊些什么?会跟她再合作吗?

  刘昊然:有机会还是想合作吧!我们两个共同的爱好应该是都是听音乐吧!有时候我在网上听到什么好听的歌或者看到什么和音乐有关的电影,都会一起交流一下。

  “我可以从《不一样的美男》演到吴彦祖[微博]

  南都娱乐:之前采访TFBOYS的王源[微博],他说自己戏路宽,可以从王大锤演到都敏俊……

  刘昊然:(呵呵哒)我可能戏路也宽,我可以从《不一样的美男子》里那几个“天线宝宝”小人妖演到吴彦祖这种。

  南都娱乐:那音乐呢?路线宽不宽?

  刘昊然:音乐的话我是属于那种不同时期不同心情听不同音乐的。一般在运动健身的时候就听摇滚和重金属,自己看书或者写东西的时候,一般都会听爵士乐的。

  南都娱乐:看书写东西!爵士乐!看来是文艺青年,我开始明白为什么陈思诚[微博]会看中你了……

  刘昊然:这……(再次呵呵哒)我绝对是一个2B青年,思诚哥看跑偏了(笑)。他可能之前觉得我是个文艺青年吧!结果最后发现我真的是挺逗比。

  采写_本刊记者 杨蓓蓓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刘昊然吴彦祖不一样的美男欧阳娜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