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为何奇葩事一箩筐?有掌控欲没掌控力

2015年06月09日16:1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乐嘉发酒疯 乐嘉发酒疯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几个月前,《我是歌手》总决赛上的“黑色七分钟”,让独挑大梁的汪涵登上主持界神坛;前夜,《超级演说家》总决赛同样上演了“黑色七分钟”,不过,本次事件的主角乐嘉[微博]却一夜之间遭到大伙儿“嫌弃”。

  事情是这样的——6月7日晚,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节目在北京录制过程中,乐嘉喝高了,他一路飙脏话不说,更对陈鲁豫、窦文涛、金星[微博]等评委大放厥词:“我是专业培训演讲的,你们几个只是做电视节目的!”金星、窦文涛因此愤而离场。乐嘉酒醒后发了条行文晦涩的微博,称自己“问心无愧”,随后秒删。

  乐嘉醉了,狂喷一众评委

  评委怒了,直斥乐嘉炒作

  7日晚,在《超级演说家》节目录制现场,乐嘉鼓励残疾人选手崔万志大胆演讲时称:“不要用残疾人的身份赢得比赛,而是要大胆通过表达,堂堂正正赢得这一比赛。”随后,他现场示范喝酒壮胆,但实际上崔万志并不会饮酒。乐嘉一边狂饮酒一边使劲地抡酒瓶,乐嘉的行为引发其他评委的不满。陈鲁豫表示自己不赞成喝酒,认为这是用煽情裹挟大家;金星也认为乐嘉有卖弄的嫌疑,可能初衷是好的,但反而弄巧成拙。两人的言论引发乐嘉不满,酒气冲天的乐嘉在现场不断爆粗,跺脚大吼。

  因不满乐嘉的现场表现,金星最先离席,边离席边表示,“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把我吓得尿都要出来了……”窦文涛意图劝说乐嘉,乐嘉却大吼:“滚,不要你管。”最后,窦文涛大呼怎么能允许发酒疯的人在现场,随后离开。节目因此一度中断录制。而乐嘉还在继续发飙:“我是一个专业培训演讲的,他们几个就是做电视节目的,完全不一样,不要再用同样的眼光来衡量我!”

  其后,主持人掐断所有嘉宾发言,直接进入投票环节。主持人重新召集嘉宾返回现场时,乐嘉继续“酒后吐真言”:“老子虽然醉了,但知道哪句能说不能说,我对安徽卫视领导不满。”

  评委怒了,直斥乐嘉炒作

  录制完毕后,乐嘉缺席,金星、鲁豫、窦文涛接受了媒体群访。被媒体质问这是不是一场炒作时,三人予以否认。金星表示:“他(乐嘉)向来喜欢弄些花样出来,有点过了。”

  金星表示,自己快被吓尿了,她说:“演讲不等于传销,他让我想起了李阳!他弄巧成拙了,把很严肃的事情变成一个地摊了。人家都管他叫乐师傅,叫我们三个老师。师傅和老师的区别就是师傅教你技法,老师是教你做人的。这完全是乐嘉自己设计的环节,他自己的经纪人带的酒和解酒药,跟安徽卫视和《演说家》没关系,是自家炒作!这是乐嘉的一贯风格,你没看我到后面都不说话了,我要把精力放选手身上。要灭他的话,我一根小指头就灭掉了!”

  被问到会不会和乐嘉继续合作,金星表示:“以后谁还跟他合作啊?差点尿都吓出来了。”她还补充道:“我们私底下见面很少,我没有计划和他再合作,下个世纪吧!”窦文涛也毫不留情面地表示,“我跟他从没有过任何合作,也不认识”。

  在颁奖现场,乐嘉与鲁豫窃窃私语许久,鲁豫因此被问乐嘉是否已向她道歉。对此,鲁豫顾左右而言其他:“谁会这样啊,大家都是大人了,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感动的人。”被问及将来会不会与乐嘉合作,鲁豫表示,合作不合作要看公司的安排。

  微博回应,自称“问心无愧”

  事发三小时后,乐嘉微博回应:“朋友问我,为何媒体说我今天发酒疯,我跟她说,你知道我有多少量的,我谢谢所有信任我的朋友们,我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我希望万志的儿子为他父亲深深自豪,我希望在当下的社会,‘成为一个好人比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要重要得多’这句话,终将被所有人理解和接纳。”不过该微博被乐嘉秒删。第二天,乐嘉和其助理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乐嘉还做过哪些奇葩事】

  “护犊”狂飙泪

  节目中,爱徒一上台开口演讲,乐嘉便激动不已,眼闪泪花,难以自持,更不停隔空喊话“我爱你”为爱徒加油打气。

  曾怒斥观众

  当自己队伍的选手遭遇淘汰危机时,乐嘉情绪失控怒斥观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乐嘉老师,输不起就直说!

  还曾讽刺MJ

  在之前的节目中,乐嘉说他看见漂亮小孩就激动得要流泪,同为嘉宾的李咏[微博]说你很危险呐,乐嘉则说:“我不是迈克尔·杰克逊……”此番话似是影射迈克尔·杰克逊生前的娈童传闻,引发了一片争议。

  与选手激吻

  面对选手胡白的“深情告白”:“我要告诉乐嘉,有一个胡白很不错,希望有一天乐嘉愿意让我站在他的身旁。”“我爱乐嘉就像爱女神,如果他愿意为我回头,我就愿意为他奉献一辈子。”乐嘉热烈回馈:“我要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激动落下男儿泪的同时,乐嘉嘴对嘴热吻胡白逾十秒。

  与宁静[微博]开撕

  在《超级先生》录制中,宁静的某个观点引起乐嘉的不满,一贯犀利毒舌的他板起脸对宁静发飙。

  【记者手记】

  有掌控欲

  没掌控力

  在记者印象中,乐嘉以往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努力表现自己谦虚的一面,对其他人都是“有所保留”的赞扬。但这次,他却直言:“我是一个专业培训演讲的,而他们几个就是做电视节目的,完全不一样。”酒后吐真言,或许,这才是他憋了已久的真心话吧。

  五年前,《非诚勿扰》制片人王刚找上了乐嘉,他也第一次完成了“培训师”向“电视人”的转型。那是记者第一次见到他。当时还没有传出“孟非[微博]乐嘉不和”一类的消息,记者只记得,原本二人一起受访,孟非却选择在乐嘉侃侃而谈时转身离去,直到乐嘉聊完,孟非才不失时机地回到采访室。

  在那次采访中,乐嘉用自己的“FPA性格色彩”告诉我们,他是典型的红色加黄色的性格,擅长表达,喜欢掌控。其实不需要性格色彩分析也能知道他“喜欢掌控”的一面,有一次他与宁静现场激战,也是一度闹到要节目停止录制;他的表达能力是观众有目共睹的,也是乐嘉津津乐道的。21岁那年,他曾在济南某礼堂里接受过4000多人长达6分半钟的掌声洗礼,乐嘉曾说:“我很遗憾那时候没有摄像机,不过有一盘录音磁带可以证明。不好意思,我在演讲方面是个天才。”

  但好口才远远不能让人笑到最后,掌控欲和掌控力是两码事。乐嘉真假莫辨的学历被很多圈中人拿来调侃,他在广告中利落干脆的广告语也被讽为“大卖场”那套。金星一句“搞传销”的,何尝不是道破了许多圈里人对乐嘉的看法?

  有才华却不被圈中人看好,强烈的自尊与并不同步的掌声,这何尝不是自视过高的乐嘉迈入“电视”领域不得不面临的尴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