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2》高能回顾:有多少撕X还能补好?

2015年07月05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辛佳/文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7月4日)《花儿与少年》上演大结局。这个真人秀节目一路乘着热搜榜、话题榜在收视率的上方穿行而过。七个性格不一互相陌生的明星,在疯狂极限的异域自由行中,有争吵、冷战,在经过23天磨合之后,上演团圆大结局,最终许晴[微博]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与毛阿敏、与所有人和解;一开始不和的郑爽和宁静[微博],最终与陈意涵[微博]组成了铁三角,情意浓浓。两位弟弟做了一路低调的绿叶,从最开始的无法接受睡一个房间,到最后没他不习惯。《花少》总导演说这场旅行其实正是一个真实人际关系的缩影,要立体的看待其中的每一个人。但这其实也是一个加强版的缩影,明星更加强烈的性格表现和精炼的节目剪辑,让《花少》看上去矛盾不断。回顾《花儿与少年》这一路的摩擦,你或许能get到不少交际技能,在这几大争议事件中你会发现在这场旅行中,大家很多时候没有当面说开,敞开心扉,而在事后做单独采访面对镜头的时候却在表达着真实的感受。

郑爽与宁静从火爆到亲密关系,越走越近郑爽与宁静从火爆到亲密关系,越走越近

    事件一:#郑爽宁静矛盾# 话题量104万

   经典语录:“谁还没有个情绪”、“你算哪颗葱啊!”     

   最终结局:不“打”不相识成好朋友

 

    本次旅行的第一任导游是郑爽,为了做好导游工作,郑爽提前给每一个人发了一份旅行须知,这份旅行须知因为表达上有歧义,被说话直来直去的宁静吐槽:“没有文化。”随后到达伦敦之后,宁静因为没有休息好倒时差,再加上身体原因,一直无法融入集体活动。而郑爽作为导游在安排活动的同时,也希望宁静能积极的参加活动。

    于是两个说话直来直去的人就开始了一场对呛。宁静一直说我不去,还呛郑爽称:“谁还没有个情绪呀,那天你还哭鼻子呢!”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宁静又再度放言称:“你算哪根葱啊,凭什么来看你这死脸啊?谁啊,你们都?”这又被疑似指责郑爽。再加上节目中宁静总是粗口不不断,总是被B掉。让宁静争议不断。前两集就在郑爽与宁静的摩擦中风风火火的上演。

    郑爽之后也在采访中也爆料宁静是最难搞的,不过在后来的旅行中两人和陈意涵组成铁三角,关系亲密得不行,还称有静姐在就会有安全感,真可谓不打不相识。

杨洋走丢,给花少团埋下不少争论伏笔杨洋走丢,给花少团埋下不少争论伏笔

    事件二:杨洋[微博]走失:#郑爽杨洋成闺蜜# 话题量649万

    经典语录:“我是觉得肯定是丢不了的,那么大的人啦。”

    最终结局:杨洋郑爽互相说开解除误会

 

    这一次事件将杨洋与郑爽之间的矛盾突显了出来。在前两集中,郑爽就因为说话直,不善于表达,让杨洋几次与其对呛反弹。最明显的一次就在于伦敦街头,郑爽粗口催促杨阳洋快点带路导航时,引起杨洋的不开心。而当郑爽在整理头发衣服时,杨洋贴心问“要湿巾”吗?结果郑爽听错了,呛了杨洋,杨洋再度表情有些难看。这些小细节在微博上被大家热议不断,“郑爽不喜欢杨洋”、“杨洋烦郑爽”等话题也被制造出来。

    随后最剧烈的一次则在于杨洋走失事件。当时杨洋接受采访,许晴、宁静在以为杨洋回酒店后,坐车先离开了,最终剩下杨洋一个人流落街头。杨洋于是开始等姐姐们来接他。而另外一边姐姐们则陷入讨论之中,许晴主张去接杨洋,但因为自己路痴也没有出门去寻找。郑爽则表示杨洋有地址、有Ipad,一个大男生是不会丢的。最终等到晚上杨洋还是没回来。所以大家才去出门寻找。杨洋找回来之后进门说了一句:“我回来了。”郑爽则不知如何表达回了一句:“哦。”这让杨洋有些失落。

    这场事件之后网友一片声讨郑爽的声音,称其冷漠、自私。也有人认为杨洋太过固执、生活能力差。双方也是争执不下,让此事件再度登上热搜榜。而杨洋和郑爽也在彼此面对面的说开之后,郑爽也自责称是自己表达问题,并称佩服杨洋的阳光,总是能笑着面对所有的事情。两人重归于好,最近两人还将合作电视剧。

许晴和郑爽之争因张翰?许晴将花少话题度推上高峰许晴和郑爽之争因张翰?许晴将花少话题性推上高峰

    事件三:#许晴骂郑爽# 话题量35216万

    经典语录:“上一季更开心,因为上一季的人都正常。”

    最终结局:许晴发现自己的不对,认为自己会让人窒息。

 

    许晴在之前和郑爽沟通如何分配住宿时就黑脸闹情绪,称“和没有真正交流过的人交流”。然后在酒后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每个人都说了对于这一段时间旅程的感受。轮到许晴时,郑爽问许晴:“第一季玩的开心还是第二季开心?”许晴说:“第一季。”在旁边靠着许晴坐的井柏然[微博]一下子坐起来,若有所思的追问了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是第一季?

    许晴不假思索的回答说:“因为第一季的人都正常。”而郑爽这时候只能尴尬地笑,全场陷入沉默尴尬的局面。

    随后节目还放了一个片段,是郑爽和许晴有些小误会,郑爽主动说:“晴姐我其实挺喜欢你的~我希望我们之间不要有什么误会。”许晴:“有时间我们再谈。”然后在接受采访时许晴表示:“我不知道她是听不懂还是怎么样,不想浪费时间去交流……”

    因为真心话事件之后,许晴一直和毛阿敏在一起,渐渐的脱离大部队。从节目中的表现看来许晴与其他花少团成员几乎零交流。最后许晴选择再次中途退出花少团。但由于一次冲沙的体验,让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觉得自己太过任性,会让人窒息。

    近日采访时,许晴表示面对问题时自己完全没有考虑,脱口而出,“如果我要是考虑一下,我可以说我拒绝回答,但我一定不会回答各有各的好,因为毕竟是真心话嘛。”当然许晴也觉得说“第一季的人正常”这句话还是欠缺考虑的,发出这样的言论她觉得自己还是需要道歉的。

许晴与毛阿敏关系最亲许晴与毛阿敏关系最亲

    事件四:许晴和毛阿敏“情变”#毛阿敏许晴#话题量:7万

    经典语录:我交心的、信任的、我爱的毛毛姐已经不认识了

    最终结局:许晴理解毛阿敏的做法重修于好

 

    整个旅行下来,许晴与毛阿敏的关系非常亲密,许晴常常躺在毛阿敏的怀里撒娇,毛阿敏也直接叫许晴女儿。以致到后来,许晴因为说出“不正常”的言论,跟花少团不和之后,许晴还是一直跟毛阿敏单独相处,慢慢花少团分出了两个小团队。毛阿敏试图改变这种现状,并一抓住独处的机会就会与许晴交心,劝导许晴。

    不过毛阿敏的两度劝导并不成功,许晴称不想破坏这个整体,最后会选择离开,说道:“爱我的人会支持我,会懂我。”而毛阿敏则表示:“你真的是太任性,太不成熟了,你这个孩子呀,我真的没话说了。”

    不过就那次晚餐的时候,毛阿敏似乎没有跟许晴说话,而与其他小伙伴举杯畅饮。许晴觉得那个桌子太冰冷了,于是提前回到了酒店,回酒店之后许晴就开始崩溃大哭,称自己最后一根稻草也没有了,“我觉得我交心的、信任的,我爱的毛毛姐已经不认识。唯一支撑我这次旅行的人,我在饭桌上看到了问题……人的信任没有了,我是真的很难过,我半分钟都坐不下去。”

    后来许晴也自己开导自己,理解毛阿敏作为大姐要去让大家融合的做法。后来许晴接受采访时说到了与毛阿敏这次“分离”称:“我希望我喜欢的人人前人后是一致的。”

许晴与宁静很少同框许晴与宁静很少同框

    事件五:许晴宁静不和

    经典语录:“既然来了就是要团队,我什么都参加了,不像静姐,我要睡觉。”

    事件结果:未果

    整个《花儿与少你》的节目中许晴和宁静几乎全程没有交流,也很少看见两人有同框的画面。而在当晚大结局中有一个画面是,宁静和许晴终于同框,但是宁静与陈意涵侃侃而谈,而许晴一直低头自己看报。两人仅有一次的交流就在杨洋走失事件之中。当时杨洋走失,许晴称:“那我去吧,是我的错。”然后宁静也颇为不爽的表示:“不是你的错,要是你的错,那还有我的错。”宁静后来接受采访时称以为许晴是对她不太开心。而许晴则表示宁静不应该先回来,至少应该打声招呼。导游说了三个人一起回来,宁静是知道的。为此许晴吐槽宁静的无组织无纪律称:“这个团体你想怎样我就怎样,那我不想去就不想去,那我不会就不会了。”

    宁静曾在一次关于《花少》的采访中说道跟有些人不稀得说话,还说这个人也活了四五十岁了。这让大家觉得宁静指责的是许晴。而许晴也在《花少》采访中直接指出宁静的不对之处,“旅行必定是7个人的 我特别希望七个人是团队精神,既然来了就是要团队,而不是个体,所以我什么都参加了,不像静姐,我要睡觉。”

    最后宁静与许晴有一次交集就是在倒数第二集中,许晴担任导游,一直等着宁静来到酒店这边集合。最后宁静见到许晴也很惊讶的说:“你一直等我啊。”宁静在给大家讨论给许晴颁什么奖的时候,也透露觉得许晴一旦当了导游思路就非常清晰,考虑得非常周全,以前只是没有机会给她体验个人能力。(辛佳/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许晴郑爽宁静杨洋毛阿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