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如何成神算子?打小爱看推理书爱下棋

2015年07月07日09: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辛佳/文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励志综艺《极限挑战》的第四期“海岛生存记”2.23的收视率再次创下了新高,在这一期节目中,除了多次震撼的爆破场面之外,观众们又再一次被黄磊[微博]的高智商推理所碾压,同时也被王迅对兄弟们不离不弃的情谊所感动。黄磊在四期节目中一直都是团队的“军师”,为何有这项技能?黄磊透露其实自己从小就爱看福尔摩斯、东野奎吾的书,也爱下棋这类的推理游戏。他也表示其实团队里黄渤[微博]的智商也很高,甚至称王迅是大智若愚。而王迅则表示自己打小就爱吃亏,因为觉得吃完亏以后一切生活就会好的。

  “神算子”黄磊:打小爱看福尔摩斯 爱下棋做推理

  《极限挑战》对于黄磊而言,是第一次一个人参加真人秀节目,不用带孩子的黄磊在节目中大展拳脚。前几期的节目中,观众都被黄磊的“神推理”所折服。外界对于自己高智商的评价,他本人觉得非常高兴,“当然被大家说成‘神算子’,高智商还挺爽的。”

  这也让媒体们对“神测子”黄磊充满了好奇,迅速找到任务钥匙,猜中出租车司机等神一般的推理事件不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到底黄磊是如何推算的呢?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磊谦虚的说:“其实每次分析,比如‘打工’那期,他给了我十张十块的,又是说职业挑战,然后看照片上那个人的手,我就想一定是最突出的那些职业,因为给了我十张十块无非就是为了让我找换零钱嘛,所以我就想到了出租车司机。又比如“巅峰钥匙”那期,有些镜头节目没剪进去,其实我有说话,因为那台子上有脚印,后来总导演说是他的脚印,因为那个地方不会有人爬的嘛,为什么突然有脚印在上面,我想一定是有人上去过,大概就是这样的逻辑。”

  黄磊说起来简单,但不是人人都能像他一样,凭借蛛丝马迹就能成功进行推理。这背后的秘诀,与黄磊爱看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看悬疑破案的书,比如说阿加莎、福尔摩斯、东野圭吾,然后爱下下棋,做做推理、逻辑分析啊这些,还挺有意思的。”

  王迅不觉得被兄弟背叛:为了救大家暴跑4公里

  相比黄磊在《极限挑战》突出的运筹帷幄,王迅给观众们的印象一直是憨直、实在。第四期节目里,被其他五位成员“无情抛弃”后的王迅,仍奋不顾身去救兄弟们的场面让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但是观众不知道的是,王迅为了救出几位兄弟,在大风大雨里跑了四公里,“我这个人容易认真,所以他们一跟我说救人,其实你也知道是个假定的场景,但一参与进去我是真怕时间不够了,怕他们给炸了,我真是挺傻的,玩游戏也很认真。”

  当“极限男人帮”的其他人一个个走掉,一个个离开那个车,只剩自己的时候真的很崩溃,“但当时我已经进入到游戏规定的情景当中了,不会说想着他们抛弃我了心里边难受啊什么的,没有这些想法。虽然有点跑不动,不过我心里真的就一个想法,我要抓紧时间,赶紧完成任务把他们救了。”

  从小就觉得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的王迅,并不觉得兄弟们的做法是对他的背叛。生活中的王迅是一个比较闷的人,对自己的一些真实想法,他并不太愿意说,这就造成了《极限挑战》节目里,被大家“欺负”、“抛弃”的状态,“其实没有什么,形成这种习惯,也愿意吃亏、也愿意大家欺负我,心态比较好,抗击打能力比较强。”

  在六个人中间,王迅是最不自信的一个,通过《极限挑战》很多观众都对他“路转粉”,越来越多的人对他的印象不再只是“觉得脸熟”而已。知足常乐的王迅自己也感觉到了这一点,“做了这个节目之后,走到外边认识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以致于有些朋友说,‘迅哥你出门是不是要戴个帽子、戴个墨镜?’”随着和几位哥哥、弟弟的感情日益深厚,并且有了粉丝们的大力支持,王迅渐入佳境:“一开始我会紧张,会心虚、会不自信,渐渐地录着录着,加上观众的支持,自信心建立起来,会越来越好的。”

  (辛佳/文)

文章关键词: 极限挑战黄磊王迅神算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