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来了变林青霞粉丝见面会 形式被吐槽

2015年08月03日15:5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遇偶像变小粉丝 遇偶像变小粉丝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湖南卫视新节目《偶像来了》斩获周六晚电视荧屏的收视冠军毫不意外:“东方教主”林青霞[微博]和“紫霞仙子”朱茵[微博]的世纪拥抱,“皇后”蔡少芬[微博]的无间隙“炫夫”,以及女神们夜宴互揭老底……都为观众留下众多话题。节目中,林青霞还首次流露出“高处不胜寒”的落寞——为了成全观众对“林青霞”这三个字的美好幻想,每天都把自己像一幅画一样“挂在家里”,足够神秘也足够寂寞;这一次,林青霞想任性一回做自己,“希望你们也会接受我”。

   卖相

  三个女人一台戏,十个女人不得斗成一出“甄嬛传”?从首播节目来看,“教主”气场太过强大,哪怕暴脾气如宁静、爱挑事如谢娜[微博]也不敢出来“作妖”。不过,性格慢热的朱茵、“反射弧”过长的赵丽颖[微博]以及大提琴女孩欧阳娜娜镜头相对偏少,还引起粉丝们的抗议。要说最抢镜的,莫过于以下三位——

  最震撼.林青霞

  抢镜秘笈:教主出山,根本无需抢

  《偶像来了》让观众见识了什么叫做女神气场——林青霞一袭红裙出现,全场女星集体起立,尖叫、鼓掌甚至激动落泪,朱茵说“我的偶像,我可以拥抱你吗”,谢娜直接拜倒称“东方教主”,杨钰莹盛赞“感觉是从画上飘了下来”,场面顿时变成了林青霞粉丝见面会。

  女神为什么要来参加真人秀?比起发布会上的官方回答,节目中林青霞的回答更显真切——原来久坐神坛也有寂寞时。林青霞跟姐妹们聊天时透露,参加节目之前女儿曾拖她后腿,而多年来她一直活得小心谨慎。为了成全外界对“林青霞”的美好幻想,她把自己像一幅画一样“挂在家里”,“不是看书就是写字,出去听一场音乐会都要考虑30分钟”。但吹了61岁的蜡烛,林青霞不想继续这么完美但无乐趣地活下去了,她想任性地做一回自己,“我人生中演过很多角色,但最难演的是自己。我先接受自己,希望你们也能接受我”。

  从前晚首播的反应来看,无论是出场时的霸气外漏、游戏时的童心未泯,还是替谢娜拭泪、为娜扎[微博]心疼时的温柔,“教主”都让观众着迷。

   最闹腾:谢娜

  抢镜秘籍:毫无顾忌地犯“深井冰”

  出场就在红毯上摔了三跤,还故作镇定地跟坡上的黑山羊打招呼,谢娜的“神经”一下子就让节目接了地气;众偶像首聚“夜宴”,谢娜抛出娜扎“因屡屡被黑而烦恼”的话题,引得林青霞落泪;玩游戏环节,谢娜各种“深井冰”玩法根本停不下来,连老成持重的汪涵也被带坏了……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谢娜插科打诨,9个相交不深、又在“林教主”面前大气都不敢出的女明星会如何冷场。

   最有梗:蔡少芬

  抢镜秘笈:高情商+炫夫

  王祖蓝[微博]曾说,别看电视剧里的蔡少芬高贵优雅,实际上她是个“谐星”。果然,初遇时,青霞姐尊称她为“皇后”,她立马下蹲行礼“太后金安”;听到杨钰莹对林青霞不吝溢美之词,她又调侃道:“你在后宫可以活。”

  节目组根据观众票选将女星们分为“人气队”(票数高)和“气人队”(票数低),最后还剩赵丽颖和她没分配结果。此时汪涵给蔡少芬出了个难题:“您觉得(能去人气队的)会是你吗?”蔡少芬答:“如果不是我,我好可怜!我怎么样都在这一行有着二十几年(经历)啊,她(赵丽颖)反正有时间。”半戏谑半装可怜地化解汪涵的故意挑事儿,情商之高可见一斑。

  蔡少芬爱炫夫闻名圈内外。看到汪涵把户外用具准备得一应俱全,蔡少芬忍不住夸奖:“我怕我会爱上你啊。”宁静诧异:“惨了,你的晋哥哥(注:蔡少芬老公张晋[微博])呢?”娘娘立马变娇羞:“晋哥哥是我最爱。他真的很帅。”看到航空公司出动机长方队欢迎,蔡少芬忍不住吞口水,然后念念有词:“控制一下,控制一下,我有老公的,他们都没我老公帅。”如此可爱的娘娘实在让人喜欢,看完《偶像来了》首播,不少网友表示被蔡少芬圈粉。

   挑刺

  《偶像来了》首播拿下全国网收视率2.26,几乎是近年来新节目首播的最好成绩。但与此同时,关于节目山寨韩国综艺、节奏拖沓等批评也纷至沓来。

  被指山寨韩国综艺

  从上周播出先导片开始,就有网友质疑该节目山寨了韩国综艺《英雄豪杰》,并且列出了两档节目的相同点:

  ●场景设置:女星们的首次相聚都是在一座废弃厂房内,室内布置几乎一模一样;两个主持人同样在厂房外观察并通过语音与现场互动,都在问“谐星担当”的女星:“你确定你来对节目了吗?”

  ●明星设置:1954年出生的林青霞相当于《英雄豪杰》里1957年出生的老牌歌手卢士燕,江湖地位卓然;宁静对照歌手徐仁英,脾气火爆但并不讨人嫌;谢娜类似女笑星申凤善……连“同类”女明星们出场顺序都是相对应的。

  ●游戏设置:《英雄豪杰》赤裸裸地分为“红人队”和“不红队”,女星们一见面就剑拔弩张;《偶像来了》将分组淡化为“人气队”和“气人队”,但也有让女星们先自行选择队列,再宣布真实结果的残酷场面。此外,《偶像来了》首播中的拉飞机游戏和睡衣秀,均在《英雄豪杰》中出现过。

  值得一提的是,《英雄豪杰》只制作了一季,收视欠佳,未拍下集。

  女明星们太过客套

  《偶像来了》到底是什么节目?从设置来看,这是一档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女明星们分组挑战,完成各项任务,有点类似《奔跑吧,兄弟》。但因为谢娜、何炅[微博]和汪涵的存在,《偶像来了》生生拍成了录影棚访谈+游戏节目,嘉宾聊天、交流感受以及各类问答占据了首期节目的大部分时间。看完首播,观众们可能不记得偶像们做了什么游戏、接受了什么挑战,但肯定对于夜宴上娜扎大哭痛陈“干什么都有人黑我”印象深刻。

  而且,女明星们目前还要靠三个主持来带情绪、抖包袱,正如何炅所言:“本以为这么多女明星在一起会有很多‘后宫甄嬛’,目前看来大家都很客气,甚至是过分客气。”

文章关键词: 《偶像来了》林青霞蔡少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