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天龙八部》圈定胡军陆毅是谣传 周晓文谈角色人选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08:44 北京青年报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正在筹拍的电视剧《天龙八部》中的乔峰、段誉人选分别“圈定”了胡军陆毅。该剧导演周晓文告诉记者,的确有人向他推荐过胡军,认为胡军与乔峰的年龄比较接近,但他根本不认识胡军,还有待于进一步了解。至于陆毅,周晓文说目前尚未在考虑之列。周晓文还说,制片人张纪中对这一不实传闻很是恼火。不过,周晓文还是对记者谈了谈自己对角色人选的想法,并一再强调只是“即兴”地说一下。不知在周导做出的这些大胆设想中,有多少能成为现实。

  金庸的小说《天龙八部》里,先后出场的人物多达225个,但在电视剧中重现如此众多的角色,显然不现实。因此,根据导演的要求,编剧将身份、位置相似的人物做了“戏份”合并,初定为80人。周晓文坚持说现在谈演员人选还为时尚早,要等编剧写出详细的分集大纲,才能有的放矢。

  但是,周晓文到底没能封住自己的嘴:“第一主角大英雄乔峰,我希望是梁家辉或于荣光。梁家辉表演经验非常丰富;于荣光的优势则在于他本身就会武功。张丰毅尤勇也不错,遗憾的是年龄偏大了点。当然,最没得说的——”周晓文先卖了个关子,然后说出,“就是姜文。我和姜文在《秦颂》里有过合作,但他肯不肯出来演电视剧,我说不好。”

  段誉的人选最令导演犯难,“感觉似乎应该是当年主演《少林寺》时候的李连杰。吴京成不成?他拍了不少武侠剧、功夫片,但为什么始终没有大红大紫呢?”言外之意,周晓文对吴京没有十分把握。说到逍遥派掌门虚竹,周晓文几乎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高虎,他能力强、状态好,什么人物都可以演。”曾在《吕不韦传奇》中扮演赢异人(子楚)的高虎,被导演如此推崇,意味着他将在《天龙八部》里占据一个重要位置。

  导演定演员,天经地义。不过据说投资方想请章子怡赵薇一人饰二角儿,出演阿朱、阿紫姐妹俩。周晓文认为,从市场角度考虑,章子怡、赵薇都拥有相当数量的观众群。其实,周晓文自己心里也装着一个人——李小璐。总之,章子怡、赵薇也好,李小璐也罢,只要“解决”了阿朱、阿紫的问题,其他角色基本就由导演来圈定了。

  在“贯穿次要角色”里,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排名首位。这个角色周晓文打算让张铁林来演。张铁林没看过《天龙八部》,问周晓文段正淳是什么“东西”?周晓文说:“段正淳是王爷,身边有一个老婆5个情人,你演最合适。”张铁林说他有个条件,戏分要么特重,要么特轻,千万别不上不下,还得从头跟到尾,烦!

  至于“无恶不作”叶二娘,记者听说张纪中已经跟吕丽萍进行了接触,就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演配角。周晓文调侃似地说,“要是吕丽萍能来演叶二娘,我就请孙海英来演‘恶贯满盈’段延庆,让他们两口子把《天龙八部》里的第一、二大恶人全包了。”而“四大恶人”中极富色彩的南海鳄神,则让周晓文想到了有点“另类”的傅彪和长影的王刚

  “次要角色”中的钟灵的人选目前考虑的有两个,一个是周晓文在《大脚马皇后》里用过的小女孩杨蕊,另一个则是周晓文的一种“奢望”——“跳水女皇”伏明霞。对于段王爷的正室夫人和5个情人,周晓文提到了方舒、盖丽丽、许晴何晴、王思懿和高远,“都在30岁以上,或风情万种,或风骚妩媚”。而星宿老怪丁春秋,让亦正亦邪的实力派演员陈宝国或李强来演,是周导早在心里盘算好的。

  周晓文最后再次强调,他说的这些都是“务虚”。而“虚”中是否有“实”呢?(文/本报记者张维国)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相关链接
胡军陆毅领衔赵薇分饰两角 《天龙八部》阵容圈定 (2002/04/08 17:28)
周晓文研讨《天龙八部》剧本详情披露(附图) (2002/04/05 10:19)
《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将任《天龙八部》文戏导演 (2002/03/26 14:35)
研讨《天龙八部》剧本 周晓文:别拿电视剧和小说比 (2002/03/26 11:53)
拍金庸戏要尊崇原著 张纪中:我最钟爱《天龙八部》 (2002/03/23 17:22)
不会接拍《天龙八部》 赵薇:今年要拍我自己的电影 (2002/03/20 08:31)
吴子牛退出周晓文上任 《天龙八部》出人意料签导演 (2002/03/15 07:15)
张纪中不满《天龙八部》人物造型 心急如焚大光其火(2002/08/16/ 11:46)
陈好敞开心扉解析《天龙八部》“阿紫”(2002/08/15/ 10:40)
综述:《天龙八部》炒作示范本招数解秘(2002/08/14/ 09:33)
刘亦菲对《天龙》充满自信 自言气质像王语嫣(附图)(2002/08/13/ 18:08)
张纪中难舍“射雕情结” 桃花岛入围《天龙》拍摄圈(2002/08/13/ 15:39)
周晓文为《天龙八部》改戏 所有主要人物都提前出场(2002/08/13/ 10:09)
周晓文开机前谈《天龙》:重要的是形散而神不散(2002/08/13/ 08:58)
新人蒋欣将演木婉清 《天龙八部》主角全定了(图)(2002/08/13/ 08:41)
导演周晓文忐忑开拍《天龙八部》(2002/08/12/ 13:25)
钟丽缇演马夫人拒绝美艳 拍“天龙”将说广东话(图)(2002/08/11/ 09: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