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阿玛”狄龙:黄奕和周杰两个人很有潜质(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6:30 京华时报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还珠格格3》开拍已经一个多月了,关于这部热门作品的点点滴滴,都是“格格迷”们期待了解的,但剧组至今不接受新闻界的采访。日前记者打听到在剧中饰演皇阿玛的香港演员狄龙,这两天正陪着夫人趁拍摄间隙在北京休假。本报记者特别通过制片方约来狄龙,希望能从“皇阿玛”口中,多了解一些《还珠格格3》的进展情况。

  狄龙头发要留9个月

  采访狄龙时,因为角色需要剃了光头的他一直戴着帽子。提到这部新剧,狄龙大呼太不合算,原因当然还是在头发上:“年初琼瑶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出演《还珠格格3》。我之前看过《还珠格格》,觉得很不错所以就答应了。”谁知到了片场,剃光了头的狄龙才反应过来,他笑着向记者表示:“今年我56岁,拍完了这部戏,起码9个月不能接别的戏,不是每个戏都需要光头,头发要留长需要时间,像我这个年纪留长发还非得多一倍的时间,25岁的时候我需要4个月,但50多岁了头发就得留八九个月才能变成我原来的样子。”玩笑过后,狄龙对记者表示,自己从艺30多年,电影演了100多部,电视剧演得很少,所以接戏很谨慎,“实在是因为这次剧本精彩,琼瑶和导演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才决定演这个皇阿玛”。

  年轻人比我更需要机会

  在采访中,狄龙的举手投足都颇有“大哥”气派,是否因为这种“大哥”气质才有了狄龙而今的皇阿玛角色,据狄龙讲,“以前来内地拍过《边城浪子》和《一刀倾城》等电影,但大家每次见到我,向我讲的都是《英雄本色》,也许这部电影在内地的影响力比较大,所以大家对我所谓大哥的印象也比较深”。至于琼瑶是否看中了这种气质,狄龙笑而不答,只是让记者去问琼瑶。对于《还珠3》开机以来的进程,狄龙表示满意,并对黄奕周杰两人赞不绝口:“他们两个人很有潜质,我希望通过这部新剧,剧中所有的年轻人都有机会走红。”提到他自己,狄龙笑道:“走红对我来说已经不稀罕了,机会是属于年轻人的,他们比我更需要机会。”据狄龙介绍,自己的儿子也已经进入了演艺界:“最近他在《男人四十》里饰演张学友的儿子,平时他常和我交流机会的问题,所以我很了解年轻人现在的心态。”

在剧中,狄龙饰演皇帝,蒋勤勤则扮江南名妓

  《九记饭馆》是最大期待

  对于这个“皇阿玛”,狄龙表示现在还只是个开头,所以不好说些别的,可以保证的是这算是个新形象的皇帝,形象更丰满了,他希望能够直接而自然地抒发他的父爱及君臣之义。但可惜的只是自己和古巨基的国语不好,播出时恐怕要找别人配音,“原汁原味的狄龙肯定要打折扣,不过听我糟糕的国语大家可能会更惨”,狄龙又开起了玩笑。他还特别向记者强调,6月份北京就要播出由他和吴家丽主演的电视剧《九记饭馆》了,“我演的这个角色还是大家熟悉的大哥形象,希望北京的观众能喜欢。我跟家丽很熟,北京这边的收视率我回香港一定会告诉她”。据悉,狄龙和吴家丽在《九记饭馆》中已是二次携手。两人首次合作,就凭电影《流星语》双双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狄龙最后表示,自己还从来没在内地得过任何奖项,希望今年金鹰电视节能考虑考虑他这个香港同胞。本报记者曾家新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左拥黄奕右抱秦岚 古巨基拍《还珠3》艳福无边(图) (2002/05/16 14:37)
《还珠》片场:“皇帝”出游 两女主角姐妹情深(图) (2002/05/15 17:50)
《还珠Ⅲ》未拍先红 片场南腔北调热闹非凡 (2002/05/13 16:22)
《还珠3》的戏外戏:黄奕以笑声出名俨然“小燕子” (2002/05/13 16:24)
林心如自述:琼瑶阿姨我真的很想演《还珠3》 (2002/05/09 15:56)
《还珠格格3-天上人间》最后两个人物出台 (2002/05/08 17:32)
琼瑶动用“秘密武器” 《还珠3》新增人物曝光(图) (2002/05/08 17:45)
古巨基狄龙国语不过关 《还珠Ⅲ》取消同期录音(图) (2002/04/12 16:42)
狄龙古巨基演皇阿玛五阿哥 《还珠3》三位演员敲定 (2002/02/19 08:04)
相关资料:  《还珠格格》黄奕狄龙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