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以世界杯的名义专题 >正文
陆毅拍完《壮志雄心》聊中国足球:中国队比较危险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1:55 时代商报

  行家一出脚,功夫便知晓。学表演出身的陆毅聊起《壮志雄心》说起中国足球竟也头头是道。

  昨天刚在中央8套以中国足球为主题的电视剧《壮志雄心》一露脚,就引起了球迷与影迷的关注,记者也趁着世界杯的热潮,采访了这位刚刚入选荧屏国家队的“新国脚”陆毅。正在上海拍摄《花样的年华》的陆毅,听说全国观众对《壮志雄心》的关心,他在电话中表
现得相当兴奋,他笑着告诉记者为了这部片子他剃了一个学生头,脸上也晒得黝黑,但对此并不在意,在提到此次世界杯上中国队的前景时,他坦然地说:“中国队比较危险!”

  因为拍摄《壮志雄心》,陆毅和国足们有了更深的交往。和米卢杨晨、申思、祁宏、范志毅等客串《壮》剧的这些足球大腕合作,陆毅最深的感受就是:“他们都很朴实!”陆毅表示,因为害怕国足们演得过于局促,导演特地不给国家队的每个人预先背台词,而是按照具体情境提示他们应该说什么,结果这种效果特别好,国足们演得都有声有色。“在他们之中,杨晨给我的印象最深——他绝对是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运动员,在拍摄的‘赛场’上就像足球界的老大哥一样关心我,而在演戏的过程中,我也感到他演戏很有天赋,他应该是国足中戏演得最棒的!”

  能同时有两部戏在香港亚视播出,对于陆毅来说,这似乎显得比较幸运。但日前有港报却披露,陆毅主演的《少年包青天2》和《壮志雄心》正卡在世界杯赛期间于香港播出,很显然,这是香港的电视台不愿意让本港拍摄的电视剧收视率受影响,而故意让陆毅来充当“炮灰”。对此说法,陆毅并不以为然,他表示,世界杯赛必定会带走部分收视率,但《少》、《壮》两片的播出时间和球赛的时间并无冲突,因此影响并不会太大。至于两部片子同时播出,是否在收视率上有“自相残杀”之嫌,陆毅轻松一笑,“能有两部片子在香港播出,多好啊!”(主任记者高宏)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拍完《壮志雄心》 陆毅球技大长成了“真球迷” (2002/05/23 10:21)
两部片子同时在港播出 陆毅成了“世界杯炮灰”? (2002/05/21 11:53)
图文:《壮志雄心》发布会在京召开--陆毅低头微笑 (2002/05/20 17:08)
组图:唐季礼陆毅任达华张庭出席《壮志雄心》发布会 (2002/05/20 16:50)
图文:《壮志雄心》开播发布会在京召开--陆毅 (2002/05/20 16:56)
重塑形象走进《花样年华》 陆毅:还是短发适合我 (2002/05/20 07:56)
刚演“国脚”又做“音乐家” 陆毅闭门苦练提琴(图) (2002/05/19 12:05)
与杨晨拍对手戏 陆毅《壮志雄心》为国足壮行 (2002/05/17 17:05)
文体明星一起踢足球 陆毅、任达华过把足球瘾(附图) (2002/05/16 15:04)
世界杯霸占6月荧屏 《大哥》左冲右突成收视黑马(2002/06/05/ 13:26)
任达华罗家英眼看中国队输球难掩失望(附图)(2002/06/05/ 11:41)
众演员西安宣传环保 不忘大话相声小品世界杯(2002/06/05/ 10:10)
世界杯歌曲纷纷亮相 哪首才是真正主题歌?(附图)(2002/06/04/ 17:09)
瞿颖畅谈“世界杯”:中国队成败皆英雄(2002/06/04/ 16:10)
明星聚焦世界杯:周迅充满热情 孙楠非常平静(附图)(2002/06/04/ 16:04)
南方都市报:谢霆锋败给世界杯 演唱会票房不佳(图)(2002/06/04/ 15:48)
香港足球界文艺界对中国队世界杯前途冷热不均(2002/06/04/ 13:18)
莫文蔚看世界杯庆祝生日 情绪激昂尖叫连连(附图)(2002/06/04/ 10:53)
国足今首战众星抒己见--冯远征:能打平就是胜利(图)(2002/06/04/ 10:04)
相关专题
娱乐,以世界杯的名义专题
《壮志雄心》陆毅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