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张纪中筹拍《天龙》 新昌美景又将成片中仙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9:02 新浪娱乐
千丈幽谷外景

新昌大佛寺

  著名导演张纪中,近日电话告知新昌旅游局,10月份前后将率《天龙八部》剧组开赴新昌,为期近一个月;本月中旬,导演周晓文等人到新昌熟悉外景,敬请新昌旅游局第三次友好合作,取得双赢结果。

  这是继《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之后,张纪中第三次选定新昌作为金庸武侠片的主要外景地。而著名导演周晓文,曾于去年十月份与著名演员张铁林、宁静一起,参加新
昌第三届旅游节暨省“牡丹奖”颁奖晚会,三人捧得浙江省第十一届电视“牡丹奖”最高奖。

  张纪中说,《天龙八部》中少林寺的剧情戏全部在新昌大佛寺拍摄。大佛寺已成为少林寺的不二替身,除《笑傲江湖》外,电影《少林寺》著名导演张鑫炎的关门作——电视剧《少林武王》甚至把大佛寺同时作为南、北少林寺的外景。大佛寺入口处的石宕岙,在原《射雕》场景“林中客栈”、“瑛姑院”等基础上,由总美术师钱运选设计,80多亩的山湾已扩建成拥有十多个古建筑的“射雕村”,这次也成拍戏的场院。当然,千丈幽谷、十九峰、十里潜溪的奇峰秀水又将成为片中的人间仙境。

  张纪中与新昌有着不解之缘。当他在无锡拍摄《笑傲江湖》内景期间,跑遍黄山、天目山和江南名城,山穷水复,为找不到五岳的理想外景地而苦恼时,在绍兴看到新昌大佛的巨幅宣传画向他招手,来到新昌后顿时柳暗花明。《笑傲江湖》播放后,外景漂亮一条最让人称颂。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选定新昌作为外景地。(黄孝伟文/摄)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相关链接
忍不住要说:《天龙八部》谁来演最酷?(图) (2002/07/04 14:06)
《天龙八部》各就各位 万事俱备只欠王语嫣(附图) (2002/07/02 08:04)
《天龙八部》阵容揭幕 “美女兵团”笑谈剧中角色 (2002/07/03 14:18)
评《天龙八部》阵容:难道在拍搞笑版? (2002/07/03 10:38)
林志颖签约《天龙八部》 张纪中声称“迫于无奈” (2002/07/03 09:53)
金庸迷点评《天龙八部》阵容:林志颖王璐瑶有争议 (2002/07/03 07:46)
张纪中不满《天龙八部》人物造型 心急如焚大光其火(2002/08/16/ 11:46)
陈好敞开心扉解析《天龙八部》“阿紫”(2002/08/15/ 10:40)
综述:《天龙八部》炒作示范本招数解秘(2002/08/14/ 09:33)
刘亦菲对《天龙》充满自信 自言气质像王语嫣(附图)(2002/08/13/ 18:08)
张纪中难舍“射雕情结” 桃花岛入围《天龙》拍摄圈(2002/08/13/ 15:39)
周晓文为《天龙八部》改戏 所有主要人物都提前出场(2002/08/13/ 10:09)
周晓文开机前谈《天龙》:重要的是形散而神不散(2002/08/13/ 08:58)
新人蒋欣将演木婉清 《天龙八部》主角全定了(图)(2002/08/13/ 08:41)
导演周晓文忐忑开拍《天龙八部》(2002/08/12/ 13:25)
钟丽缇演马夫人拒绝美艳 拍“天龙”将说广东话(图)(2002/08/11/ 09: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