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谁是2004春晚大赢家? 赵本山祖海呼声甚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04 新浪娱乐


图为祖海在春晚舞台演唱《好运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今年春晚效果差强人意,但一年一度的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仍然要按部就班地进行。那么,今年谁将成为春晚的大赢家?从众多圈内人士颇有代表性的“口头评价”来看,小品节目中的赵本山、歌舞节目中的祖海今年呼声甚高,应该说比较有戏。

  说句大实话,今年赵本山的小品比起往年来那可真叫“不咋的”,别说比《卖拐》差很多,连《卖车》也不能比,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节目的硬伤——一个在外国攻读博士后
的人,居然是靠着老妈开的洗衣店维持学业?说出去谁信!稍有常识的作者都不会这样写本子,可这样一个大前提错误的本子,硬是给端上了年夜饭的餐桌,而且是作为一道大菜给隆重端上桌面的。因为本子“先天不足”,害得赵本山把“绿帽子”这样的包袱也给使上了,真是难为了老赵头。不过,幸亏赵本山“胎里壮”,就这样的“硬伤”本子,凑合着楞是给演出了彩儿——他的彩儿,靠的是他独一无二的身体语言,独一无二的“猪腰子脸”,独一无二的小帽子,以及他在观众心目中独一无二的“小品王”位置。不敢想象,如果换了其他任何一个笑星来演这个“送水工”,还会不会有赵本山这样的“笑果”。另外,从对手的角度来说,如果今年春晚的小品“头名奖状”不颁给赵本山,那又能颁发给谁——黄宏?郭达?巩汉林?蔡明?严顺开?从作品到表演明摆着都差点劲,甚至马尾巴串豆腐——提不起来,即便是“瘸子里拔将军”,今年不幸“崴脚”的老赵仍然是“个头最高”的。因此,即便今年的掌声并不那么热烈,并不妨碍赵本山大叔蝉联“小品王”的桂冠,只能说他自己没有打败自己,但打败别人他仍然做到了。

  与语言类节目相比,今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明显拉开了档次,那些驴头不对马嘴拉郎配拼凑在一起、又是装神弄鬼又是嘴里噙个热茄子样的联唱不说也罢,单说独唱,田震的《把握每个瞬间》从形象到演唱都让人大失所望,恨不得把以前挣下的基础分也给丢掉;彭丽媛的台风和演唱依然大气,但可惜唱的是老歌,没有响当当的作品;而宋祖英的《望月》,意境美则美矣,但美中不足这是春晚而不是仲秋晚会,其歌词也直白了点,比不上以前唱过的《辣妹子》、《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如此一来,新生代歌手中实力最强、被称为“四小民旦”之首的祖海就脱颖而出,一首充满喜气的《好运来》给自己赢得了非常高的印象分,其新娘子的扮相和民族气息浓郁的伴舞也着实为整个节目增色不少。因此,业内人士断言,往届春晚上一直拿三等奖的祖海,今年凭借“天时地利人和”,有望连上两个台阶,折桂春晚歌舞类节目一等奖。

  在“相声、曲艺及其他”这一类别中,竞争态势则比较复杂:杂技《软钢丝》和魔术《玄光幻影》,反响都不错,但冯巩、周涛、朱军的相声《让一让,生活多美好》也不弱——虽然冯巩和赵本山一样也在退步,但在相声的矮人国里他依然能充老大,这样一来,究竟鹿死谁手可就难说了。(文、图 京静 )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