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华之剑》暴力事件内幕:打人者“混进”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2:10 南京日报


被打化妆师展示伤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正在广东佛山拍摄的缉毒题材电视剧《中华之剑》,昨天传来惊人消息,年仅23岁的女演员李影齐在片场两次粗暴地对年近花甲的国家一级女化妆师陆军施以拳脚,直打得老太太躺在地上蜷缩成一团,肉体上、精神上受到创伤和刺激。事发后,李影齐逃之夭夭,陆军也挥泪痛别剧组返回深圳就医。南京日报记者昨排除种种阻力,对这一事件涉及到的人和事进行了深入采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影齐不愿剪发,把对导演的不满转嫁到了老化妆师身上

  20集电视剧《中华之剑》由常戎、侯勇、田成仁、池华琼等知名演员主演,刚出道没几年的李影齐在剧中扮演一个缉毒烈士的遗孀“阿惠”,仅有两三集戏份,是一个配角。然而殴打老化妆师,使她从一个“配角”变成了“主角”。昨天中午,被打后至今惊魂未定的陆军老人在电话中谈及这件事时几度哽咽,她痛心地说:“这件事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万万没有想到一个在戏中演警察的人,居然会‘知法犯法’,对我这个老太太动起拳脚,把我往死里打。”

  事情的起因是:李影齐在剧中演一个烈士遗孀,后破例加入警察队伍参加缉毒工作。生活中的她留着披肩长发,而根据剧情需要,警察阿惠只能留短发。当时,李影齐不愿剪掉长发,演戏时欲将长发盘起,戴个短发假发套对付过去。对艺术精益求精的陆军坚决不同意,她认为,这么做角色形象会受到很大影响。在她的坚持下,李影齐剪掉长发的同时,对老人产生了不满情绪。这之后的一天,李影齐脸上抹了太多的珍珠粉来拍戏,陆军告诉她,珍珠粉被灯光一照会发亮,上人物妆前必须彻底洗净。老化妆师的一番好意,李影齐不但不领情,反而成了她打人的借口。

  2004年2月21日下午3时许,剧组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官山大酒店停车场拍戏。李影齐身着戏中之警服,在化妆间乘陆军不备,从老人身后飞起一脚,将56岁的陆军踹翻在地,然后挥拳打击老人的头部,可怜身高仅有1米47的老人遭此袭击,无力还击。陆军说:“我当时脑子里空空的,不知道她怎么能下得了手。事发后,我想报警,可剧组里的人劝我、安慰我,说她还是个孩子,不懂事,批评教育她,让我给她一次机会。我当时想,事情要闹到警局,对拍摄进度可能有很大影响。这么着我就忍了。谁知第二天中午,我忍着心中的委屈为李影齐化妆,她竟跟疯了似的再次向我伸出了黑拳。”

  李影齐是经熟人推荐进入剧组的,上戏前没有试戏

  事发后,李影齐立即消失,剧组方面也难觅其踪影。昨天,记者也试着联系李影齐,但她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从剧组提供的资料看,李影齐拍戏前是经该剧一位副导演推荐的。她在向剧组提供的相关材料中称“是中戏在校生,曾参演过《蓝色妖姬》《还珠格格3》、《妙捕神探俏佳人》、《人命关天》等影视剧”。但记者在这几部戏的演员名单上没找到她的名字。《中华之剑》剧组的一位负责人昨天也表示:“已得知中戏查无此人,剧组被她骗了。”

  那么,这样一个人是怎么混进《中华之剑》剧组,而且还出演一位人民警察呢?据了解,通常演员进剧组都要试戏,导演要看其表演是否合适出演的角色。李影齐进这个戏,只向剧组提供了照片,并没有试戏。原因就是有“自己人”的举荐。对于剧组出现这种丑闻,《中华之剑》编剧马鲁健昨非常愤怒,他说:“影视剧组人员来自各方,关系错综复杂,《中华之剑》也不例外。像李影齐这样道德上有问题的人,居然也进了剧组真是不可思议。现在很多剧组选演员,起码会问一句‘这个人怎么样’?但该剧却向这个太不怎么样的人敞开了大门。”

  陆军在影视化妆界德高望重,此番受辱心境难平

  陆军曾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专业,在珠影厂从事化妆工作多年,后下海在深圳创办“陆军工作室”,从事影视化妆艺术研究。她曾担任《风雪夜归人》、《你的生命如此多情》、《深圳女人》、《夏天的味道》等许多影视剧、舞台剧的化妆师。她在国内化妆界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人士。知名演员于娜因为陆军为其化妆达到了非常高的艺术水准,而主动认陆军为干妈。昨天,于娜以及受到过陆军化妆指导的演员刘烨、佟大为等人,都为老人受辱表示关切。于娜在和陆妈妈通电话时说:“你一定要找到这个人,将她告上法庭。如果您找不到,您就提供照片,我们来帮您找出这个人。”

  《中华之剑》中的一位男演员昨告诉记者:“我们的妆都是陆妈妈化的,她和蔼可亲,工作上一丝不苟。我们到室外拍戏时,她为了随时给我们补妆,会呆在片场候着,有时还主动为我们看管包和衣服什么的。我还听说有些剧组在深圳拍戏,她会煲了鸡汤带给演员吃。她非常喜欢年轻人,是一个好人。她受到如此狠毒的殴打,打人者必须向老人承认错误。”

  2月26日,陆军黯然回到深圳。经诊断,她的头上、肩部、腿部有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陆军心境仍然难平,她将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本报记者梁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