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刘晓庆演少妇勉为其难 灯光特效再造娇媚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3:59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南南) 刘晓庆走出监狱后接演的第一部戏《永乐英雄》的片花日前已在北京提前亮相,看过片花的观众都有这样的感觉,历经沧桑变故的50多岁的刘晓庆所表现出的妩媚丝毫不减当年的“武媚娘”。而记者昨从导演于敏口中得知,为了让刘晓庆“年轻”,他只能改变以往的拍摄风格,调集数名灯光师为刘晓庆进行技术处理。

  据于敏介绍,刘晓庆进剧组时除了阿峰陪在一边外,她也自备了一名化妆师,她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剧中的化妆是以她的化妆师为主,剧组的化妆师为辅。于敏说,由于对刘晓庆第一天表演没有太大的把握,拍完的样片只有他一个人偷偷看,“当晚我一人躲在宾馆里看到凌晨3点,刘晓庆表现出的效果根本不是想像中的状态,当时急得真不知怎么办才好,我只能不停地分析回放。为了第二天的戏能顺利拍摄,凌晨4点,我将灯光师、统筹、化妆师以及刘晓庆自带的化妆师召集到宾馆,商谈如何将她表现得更像一个令5个男人倾倒的妩媚的老板娘。”于敏说,大家商量到最后的结果,除了发型、服装要重新改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技术处理。“以往我拍人物的风格就是用很少的灯光,主要运用镜头,但刘晓庆逼得我不得不改变一下,只要有刘晓庆的戏份时,我就得将武戏组的灯光师都调集过来了,从多种角度进行辅助光的补射,在我的执导生涯中,这算是一次比较另类的灯光处理。”于敏向记者炫耀道,《永乐英雄》中的刘晓庆,一袭红装、垂髫微摆、样子十分清纯,看不到任何岁月沧桑的痕迹,也容易让人想起当年《武则天》中那个光彩照人的“武媚娘”。如此造型,刘晓庆本人也连呼没想到,得意之时,她也将她在该剧中的造型引荐到她的另一部古装戏《江山美人》中去。

  据了解,虽然刘晓庆扮演的少妇锦娘无可挑剔,但“少女锦娘”的人选还是让剧组颇费了一番精力。于敏告诉记者,扮演少女锦娘的并不是刘晓庆,而是来自杭州的两个小女孩,“为了和剧情吻合,幼时的锦娘必须会骑马。为了这样一个角色剧组几乎翻遍了整个横店,最后才找到一个长相不怎么好但会骑马的3岁小女孩。因为其年龄太小,少女时的锦娘又只得另觅人选,‘百里挑一’的少女锦娘无论是轮廓、笑起来的神态还是皮肤的质感都与刘晓庆都非常接近,刘晓庆也觉得她们之间有几分相似。”于敏向记者透露,非刘晓庆的“锦娘”戏份很少,只是在“闪回”中出现。

  昨日也有消息称,刘晓庆与唐国强在《永乐英雄》中有很多激吻戏,此种说法在制片人张纪中那里被否认了,“刘晓庆与唐国强都没有对手戏,何来激吻呢?那条消息纯粹是睁着眼说瞎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永乐英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