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拍戏不忘老友 惊闻“李雪健病危”急求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0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江春水向东流》昨天结束了在南京浦口火车站的三天外景拍摄工作,移师另一重要外景地苏州继续取景。虽然影片中的两位大腕刘嘉玲、陈道明到南京如同蜻蜓点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经过记者7个小时的耐心守候,终于在前天晚上将近9点时,等来了在剧中与胡军并列男主角的著名演员陈道明。

  扮成难民火海逃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4日晚上浦口火车站拍摄的是日本飞机轰炸火车站的一场戏,场面很大,动用了真炸药,剧组从下午4点开始就早早地做起了准备。记者守在演员进入火车站必经的通道前,等候多时,只见到群众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陆续进场,并没有看到当天夜戏的主角陈道明。晚上8点钟,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浦口火车站顿成一片火海。隆隆爆炸声中,许多身穿长袍马褂、旗袍学生装的“难民”从火车上奔下来,四散奔逃,场面十分混乱。

  “嗨,这不是陈道明吗!”记者身旁的一位围观群众一声惊呼。循声望去,记者眼前一亮,逃难人群中,那一个头戴鸭舌帽,身披风衣狂奔的“难民”不就是陈道明吗?往日银幕上风度翩翩的陈道明此时十分狼狈,混杂在难民中一起“逃命”,一个趔趄,险些跌倒,幸好身边的一位群众演员眼疾手快,一把把陈扶住,这位大牌影帝才没有“马失前蹄”。

  感谢导演为其加戏

  轰炸戏拍摄得十分顺利,仅仅两条就过了,刚才还十分“狼狈”的陈道明早早收工,坐在折椅上悠闲地休息起来。趁着这个当儿,记者走上前去,试图与这位影帝级的演员聊上几句。早就听说陈道明牌大,不易采访,但只有真正接触过,才知道影帝的架子委实不小。记者刚提出采访请求,陈道明身边的两位工作人员就走上前来,一面警告记者不能提与电视剧有关的问题,不能拍照,一面把身材瘦小的记者一把架走。记者被赶到一边,不甘心采访受挫,瞅准机会又凑上前去,再次向陈道明提出了采访要求。这一回因为拍戏顺利而心情颇佳的陈道明点了点头,给了记者短短几分钟的采访时间。

  陈道明告诉记者,《一江春水向东流》是电影史上不朽的史诗之作,自己很喜欢这部作品,早就想参演这部经典之作,虽然剧中的主角定为胡军,但导演为他特别设置了一个电影版中并没有的角色吴家其,他十分感激。至于有媒体报道陈道明为能出演该剧而不惜降低片酬,陈道明不予置评。陈道明说,他是3月12日来南京的,这两天晚上拍戏,白天躲在宾馆里,或与剧组人员谈事情,或是休息。在南京的这几天,陈道明是宾馆、浦口火车站两点一线地活动,不踏上大街一步,一是因为没时间,另外也怕上街被人认出来。

  为李雪健捏一把汗

  3月14日当天,影视圈中流传着罹患鼻咽癌的著名演员李雪健病情恶化,生命垂危的传闻,在未得到澄清前,众说纷纭,传得跟真的似的。采访中,记者趁机将这个传闻向陈道明求证,只见陈道明神色顿时大变,心情也变得沮丧起来,连说话也不连贯:“你们听谁说的,李雪健和我可是好朋友啊,这消息确实吗?”陈道明向身边助手要过手机,走到墙角边拨打了几次电话。5分钟后,打完电话的陈道明又走了回来,很显然他已经从圈内朋友处证实此消息是流言,虽然没有透露电话的内容,但陈道明神色释然,心情显得轻松。记者又问:“这个消息是不是影响了你拍戏?”这句话触怒了已经知道李雪健平安消息的陈道明,他把手一举,那两位工作人员又走了上来,记者再次被架走。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实习记者 王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