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骊姬传奇》杀青 奢华王宫成《无极》景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12 沈阳今报


秦海璐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艰苦拍摄,大型历史史诗巨作《骊姬传奇》昨天(15日)在横店顺利杀青。导演特地在豪华的晋王宫内摆下丰盛的庆功宴,让演员们都穿着剧中的戏服,按照古代王宫的规矩,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杀青庆功宴。

  《骊姬传奇》从去年10月在横店影视基地开机以来,投资方聚友传媒和友视文化在其上投资将近1800万。为了展现出宏大的场面和恢弘的气势,制作人易为平几经考察,最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选择了张艺谋拍摄电影《英雄》的“秦王宫”作为剧中的主要景点——晋王宫。在拍摄前,又不惜花费上百万巨资,把已经蒙上厚厚的灰尘的秦王宫按照历史上晋王宫的摸样改建了一番。在布景、道具的选择上都十分讲究,花重金购买了许多青铜器饰品,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有的甚至还有些诡秘的感觉。连演员用的刀与剑和箭,导演都要求要有质感,不能飘。

  在拍摄手法上,导演齐星也十分讲究,服饰的色调与出现的环境色彩浑然一体,在凝重中展示浪漫。摄影的基调便也在唯美的基础有那么些许的放肆,在平静端庄的构图中掺杂进一些躁动。一系列多角度的、局部的特写镜头构成了强烈的感官冲击力之后,平稳的移动镜头象慢板展示抒情的一面;二维、三维的镜头设计让影片的镜头语言更加时代感。

  据记者了解,今天剧组的工作将全部返回北京,一天也不停歇,马上就开始后期剪辑,花大力气在电脑动画、音乐创作上增添光彩,预计在两三个月内完成后期制作工作。据易为平先生介绍,待后期制作工作完成后,他们还将拿出巨额资金,在全国各地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在宣传手法上会出奇、出新,其阵势决不会比去年张艺谋宣传《英雄》差。至于具体的宣传手段,易总说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细节。

  最有意思的是,《骊姬传奇》杀青当天,正是陈凯歌的大作《无极》开机的日子,而且《无极》的很多重场戏也是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据该影视基地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无极》剧组自己搭建的一些景点外,《骊姬传奇》中的晋王宫也将成为《无极》中的一个重要景点。现在,其内部的装饰、陈设都保持完好,陈凯歌只需要花很少的钱稍微改建一下,就可以马上用于拍摄,这倒算是捡了个很大的便宜。 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骊姬传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