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濮存昕:从未考虑辞职 “一锅粥”之谈无中生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29 新闻午报

  作为北京人艺副院长的濮存昕,昨日出现在《天下第一楼》首播仪式上。一袭白衣的他与记者交谈间不时露出笑容,增加了不少亲切感,看来丝毫没有受到之前“濮存昕抨击人艺”传闻的影响。

  记者:《天下第一楼》中的修鼎新可以说是个好逸恶劳的人,与你以往所扮演的电视角色不同,为什么会演这样一个角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濮存昕:我小时候生活在北京胡同,对于北京的市井生活非常熟悉。修鼎新这个人物虽然游手好闲,却是个美食家,从清末的名门望族落魄到做陪吃。这个角色在剧中与社会变迁以及其他人物的命运均息息相关,尤其是在做了陪吃之后,对于世态炎凉都有自己的看法,对我而言是个比较陌生的角色。

  记者:你觉得把握这个角色有难度?

  濮存昕:修鼎新这个人物不仅喜欢吃还喜欢说,他的台词特别多,因此背台词就是我不小的负担。我自己觉得演得还不够好,应该演得更为从容些。

  记者:你作为北京人艺副院长,还要演这样有难度的角色,能兼顾吗?

  濮存昕:这个角色一开始戏份很少,后来确定由我来演之后,编剧又给我加了很多戏。最后加得我都快撑不住了,因为当时我还在演话剧,每天4点钟必须从北普陀影视城赶回北京人艺演话剧,每个星期都如此。

  记者:感觉你现在花在话剧舞台上的时间要比电视剧多。

  濮存昕:我从小就对话剧感兴趣,它又是我的职业,因此话剧对我而言很重要。电视剧则需要导演给我机会,是要靠缘分的。

  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濮存昕抨击人艺”的消息,其中说你评论人艺是一锅粥,并称你将会辞职,是这样吗?

  濮存昕:我从来没有考虑辞职。你说的这件事我早就已经回答过,我也从没说过“一锅粥”之类的话。

  记者:最近看到一份北京人艺上半年的演出表,很多名著的演出阵容都出现了一些新人。

  濮存昕:名著必须一代一代传下去。像曹禺先生的《雷雨》、老舍先生的《茶馆》等,都应该是中国戏剧舞台的常演剧目。现在人艺在排演这些话剧时都在启用新人,所以说人艺缺少新人是不确切的。

  媒体是演员和观众的桥梁,媒体和演员要互相配合,谁也缺不了谁。媒体和演员也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宣传报道要客观。其实演员越少把自己的东西摆上报纸越好。个人太不重要了,中国人文哲学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个人和社会、个人和集体、个人和环境,应该越融合越好。

  本报特派记者王佳青发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