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第一楼》央视热播 业内人士看好周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年度大戏《天下第一楼》3月24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但凡一部名剧的热播,都很容易使一些年轻演员一夜走红,迅速跨进一线明星的行列。巍子、濮存昕王姬这些大腕在剧中均有精湛表演,而最有可能凭借《天下第一楼》一夜走红的演员,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是剧中女主角玉雏儿的扮演者周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湖北女孩周莉199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上学期间就主演了新加坡电视剧《真命小和尚》,扮演侠女冷小凤。1999年,她在新加坡电视剧《乌丫传说》中,塑造了具有叛逆性格的乌丫,一举成为新加坡家喻户晓的人物。拍新版《射雕》前,网上由观众选出的心目中的黄蓉,第二名就是周莉。周莉曾凭在电影《风雨十二年》中扮演宋庆龄而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又凭在影片《声震长空》中塑造了新中国第一位女播音员殷佳茹的形象获得了政府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热播剧《九九归一》中的女主角郑奉仪,也是周莉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

  在《天下第一楼》里,周莉第一次和濮存昕、巍子、王姬等众多有北京人艺背景的明星大腕们一块演戏,配合默契。在剧组,大家都称濮存昕为“濮爷”,周莉和濮爷的对手戏特别多,其中最精彩、最过瘾的就是两人喝酒对诗的那场戏。濮爷上场前自己悄悄地喝了真的酒,开拍时,他已半醉半醒地进入诗境中了。周莉说:“濮爷说啥,我就顺着他说,一下就把我带入了诗的意境当中,有时还互相说对方的台词,导演也不让停,我看见濮爷的眼里都有泪花了。这实际上是他在为我搭戏,那股认真劲让人感动。濮爷对女孩子特别温柔,吃饭时让我坐在他身边,让我坐他的车,还说我车上有话梅,你吃。处处透露着他的细心和体贴,女孩儿就喜欢这些。”

  可塑性极强的周莉出道以来每部戏都演女一号,也获得不少奖,但却始终没能大红大紫。周莉说:“我不是进取型的人,从来不善于经营自己。我很被动,特别喜欢有人强迫我去做什么事。”有一位熟悉周莉的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她:“如果说女人是水做的,那么周莉就是温泉做的,她身上富含多种元素,有时烫,有时冷。温泉需要有人发现、发掘,她一旦喷涌出来,就会源源不断地给人以惊奇。”

  刚刚在电视剧《无限正义》中和吴若甫一起奔命逃亡、塑造了一个真由美式人物的周莉说:“我最想演的角色是武则天。我觉得我能演好。10年后中国影坛的武则天非我莫属。那种女人的大气和魅力、女性的权力和辉煌,没人会有我的那种感觉。”(黄维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莉新闻 全部《天下第一楼》新闻 全部濮存昕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