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理发师》剧组想邀请姜文 但不希望出现意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7:31 上海青年报

  电影方表态

  陈逸飞:无所谓!

  对于电视版《理发师》的酝酿拍摄,陈逸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无所谓,造造声势也不错的。”他表示对电视版的进展情况并不十分清楚,搁浅一年多的电影版目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已经确定在8月底重新拍摄。由于影片在江浙一带的外景基地不仅保留着,并且还一直在付租金,所以《理发师》的拍摄一定会继续。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他皆一笑了之。对于谁将饰演片中的理发师陆平一角,陈逸飞还是不愿意透露,只是说离开拍时间已经不远,“揭晓的日子也快了。”

  就在陈逸飞对外表示电影《理发师》将在今年8月重出炉的同时,电视版《理发师》也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记者昨天从该剧制片方获得的最新消息是,电视版也把开机时间定在了七八月。届时,又一场碰撞在所难免。

  拍电视版

  看重的不是炒作效应

  电影版以陈逸飞、姜文的强强联手夺人眼球,之后又以两人的一场风波搁浅至今。经过一年多时间,该电影将在今年8月再上马。电视版制片方负责人张先生介绍,22集电视剧的开机时间估计不离其左右,甚至还可能更早一些。

  对于抢拍电视版是否有趁热打铁之嫌,张先生表示绝对不存在炒作,“当有人把这部作品介绍过来的时候,我们当时就决定要拍摄,并买下了电视版的改编权。目前电视剧普遍太浅,而《理发师》以一个小人物作为切入点,折射出大时代的风云变迁。”

  至于和电影版届时的碰撞,制片方表示,影视剧相互呼应也是一种不错的事情,希望各自拍出自己的特色来。

  制片方

  邀姜文但不希望出意外

  姜文和陈逸飞在电影版合作中掰了,终结了一场大家期待的好戏。电视版中谁将饰演男主角陆平显得格外引人关注。制片方表示,该电视剧将启用全明星阵容,不排除有邀请姜文加盟的可能。

  该剧制片方虽然对姜文有所属意,但是对一年前《理发师》的风波多少还是有些阴影。“的确想邀请姜文,但是到时该匹配什么样的导演,这是我们现在比较顾虑和担心的。一旦电视剧开拍,作为制片方不希望在过程中出现任何的意外,因为谁都不愿看到资金搁浅受损。”

  故事中的主人公陆平是一个身怀绝技的理发师,小说原作者凡一平曾坦言在写作该作品时,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姜文的身影。不过,由于电视版主要展现的是陆平20多岁的故事,年龄问题也是目前双方都必须考虑的因素。

  电视版

  更阳光凸现小人物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理发师》影视两个版本都是同一编剧,即原小说作者凡一平。据凡一平介绍,目前电影版经过多次修改后已经交了稿,目前正集中力量投入电视剧的创作。22集的剧本可望在6月全部完工。

  根据制片方的要求,不担心两部作品会出现雷同,因为电视版对原作进行了较大的改动。主线凸现的是“小人物的命运”,并调整了原作中一些“灰暗”的人性描写,体现出一种更为明朗、亮色的基调。比如电视剧没有将女主角的父亲表现为一个纯粹见利忘义的汉奸;修改了原作中一些比较阴暗的情爱戏,将男女角色的爱情表现得更有心理依据。记者张建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