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税务所的故事》开机 英达终于演上主角(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5:5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中国情景喜剧的领军人物英达虽然也是个“著名演员”,却还从未主演过任何一部情景喜剧。昨天是全国第13个税收宣传月的第一天,以英达为首的一小撮情景喜剧“菜鸟主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40集情景喜剧《税务所的故事》的开机发布会。主演们清一色穿上了税务工作者的制服。

  英达号称此次是他拍情景喜剧11年来首次以主演的身份粉墨登场,其中原因何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英达很坦白地告诉记者:“以前不主演是因为我一直在做导演工作,情景喜剧的导演与普通电视剧的导演不同,他经常需要亲自在切换台上切换,我实在腾不出时间去演。此外,关键还是我对自己在自己的戏里出镜这事有点疑虑,总觉得别人会说闲话,甚至说‘是不是没有别的导演看上你,你在自己的戏里过瘾呢’。但这次我决定试试。好在此前我在《家和万事兴》中客串过一回,效果还行。再有就是每次给人导戏的时候,都有让我特着急的情况,我总要给他们做示范,当时我就想:下回我一定自己演!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投资方非点我的将,我就装作推托实则很乐意地半推半就了。”

  《税务所的故事》的“案发地”税务所实在不像个说说笑笑的地方,这个对任何人来说第一反应都很严肃的地方能否成为幽默的摇篮?编剧英壮解释说:“税务所能否成为一个情景喜剧平台的确是个问题。首先,我不同意有些人说的任何题材都可以拍成情景喜剧,你像西柏坡会议这样严肃的事能拍吗?不可能。但是我也觉得有很多题材我们还没有触及,像战争的、警匪的、商业的等等。当然,有些题材拍起来会有难度,像这部《税务所的故事》。而我们之所以要拍,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由于我们英氏情景喜剧目前在国内同行中处在一个领头羊的位置,很多东西如果我们不去尝试,不去实践,将来这个位置恐怕也坐不稳。包括我们这次起用的演员,梅婷、贾妮等都没有情景喜剧的表演经验,甚至连英达都是第一次主演情景喜剧,用台湾话说,都是‘菜鸟’,有人干脆说我们是‘北洋水师排了个奇怪队形’……”

  一个如此奇怪的“队形”,一个如此“不商业”的剧名,《税务所的故事》是否也将面对当前情景喜剧在市场上叫座不叫好的尴尬局面?投资方代表刘建民认为:“情景喜剧被市场认可尚需一个过程,但它辐射出来的精神价值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现在叫座不叫好的情况虽然尴尬,但它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作者:郑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