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央视辟谣:谁说《马大帅》遭遇“联名上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日有媒体称,中国电视剧评论界6位德高望重的权威专家在看过《马大帅》后,认为该剧反映的故事内容不积极,情节设置上有“硬伤”,艺术性不高,很多人物形象立不住,因此联名上书。央视因此决定不再播出此剧。

  记者经过采访后得知,央视要到4月10日后才能确定上不上《马大帅》,而且央视也从未说过该剧艺术性不高。

  央视:并未收到“联名上书”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央视影视部负责电视剧编排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央视从未说过不播《马大帅》,更没有说过《马大帅》艺术性不高,央视并没有收到6位德高望重专家的联名上书。“如果艺术性不高,那肯定要在审改意见中提出修改,不会轻易让它通过的。”但他同时向记者透露,《马大帅》4月肯定不能亮相央视,即使要播也要等到5月以后。

  范伟:审改意见未提“艺术性”

  昨日传出《马大帅》彻底告别央视的消息,剧中饰演范德彪的范伟接受采访时连呼三个“绝不可能”,“央视审片小组的意见我都看到了,没有一条涉及艺术性的,提出的全是一些政策法规不准确、人物刻画缺火候等。”在范伟的眼中,《马大帅》的艺术性要高于《刘老根》,范德彪悲剧式的生活命运能给观众生活的启示,如果央视以艺术性不高拒绝该片的播出肯定是一种借口,“但我还是觉得央视不会认为该剧的艺术价值不高”。范伟觉得《马大帅》唯一的不足就是操作过程的仓促使一些地方出现硬伤,但在央视的审改意见下达后已全部做了修改。范伟说,地方台播出的《马大帅》中虽然有很多硬伤,但还是取得了很高的收视率,这也足以证明了它的魅力之所在,如果一部电视剧太多强调艺术性,就会出现“曲高和寡”的尴尬的局面。

  发行方:4月10日会有定论

  《马大帅》发行方负责人郭女士昨日听到此消息后也非常吃惊,她认为:“第一,央视不会说这么没水准的话;第二,艺术性高不高得由市场、由观众说了算;第三,网上愿意瞎说随他们。”郭女士认为,现在的传言太离谱了,“如果有确实的证据,那就把说这些话的人名字列出来!”郭女士呼吁媒体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我们公司一年要发行好多部片子,《马大帅》只是其中一部,就算《马大帅》最后不上央视,我们还有别的片子可以上,这是一个整体战略,大家不要孤立开来看。”郭女士表示,《马大帅》上不上央视,由价格、广告等综合因素决定,目前双方正在洽谈,4月10日左右会有定论。

  本报见习记者南南小敬

  (编辑云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大帅》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