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电影传奇》终亮相 观众一致感觉不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9:05 北京晚报

  今天,崔永元制作的《电影传奇》终于亮出了庐山真面目,首先和观众见面的是《林海雪原》。周末早晨7时许的播出时间,并没有抵消观众对崔永元和《电影传奇》的关注,节目播出后,记者对老中青三代观众的采访进行得十分顺利。尽管三类人群看老电影的角度和偏好大有不同,对节目的反应却相当一致:不错,挺好,真挺棒!

  比做电视剧费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接受采访的一位报纸编辑认为,《电影传奇》超出了自己的预想。“崔永元这个节目做得很严肃,一些必要的娱乐成分在里面处理得很好。他扮演的杨子荣对一些电影经典片断的再现和老电影、人物采访之间的过渡完全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很顺畅。”在《林海雪原》这辑节目中,崔永元以三条线索并进,用自己的重现表演引观众入既定情景后,把对导演刘沛然、扮演杨子荣的王润身、演白茹的师伟、扮少剑波的张勇手等一干老演员们的采访和老电影、样板戏中的经典片断交错展现,并在层层推进的采访中延伸搜索历史上杨子荣的真人真事。“这是一种全新的节目形式,至少是我从前完全没见过的。而且,做《电影传奇》一定不比做电视剧省心,它既有实景拍摄,又需要大量的出外采访,观众完全能感受到,崔永元做的这个节目非常实在、非常认真,这已经足够了。”观众的话完全实现了小崔对《电影传奇》的期待,在节目播出前的一次采访中,崔永元表示,《电影传奇》让他真正有几分得意的正是,“《实话实说》成功了,但那是我照搬了国外脱口秀的节目形式,可《电影传奇》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崔永元首创的。”

  崔永元动真情了

  《电影传奇》开播前,记者曾有过这样的担心,那些研究、精通老电影的学者、专家未必买账,甚至可能对崔永元以自己颇具娱乐化的扮相翻版电影里的经典人物感到难以接受。

  节目播出后,记者采访了精通老电影的编剧史航,意外的是,史航上来的第一句话,“挺好,这个节目的立场、态度是我很欣赏的。”他解释说,“这个节目做得大气,有些小地方能看出深情来。虽然崔永元对老电影特别喜欢,但他做这个节目绝不是为了过瘾,票一把,你能感觉到在这个节目里更重要的是老电影,而不是崔永元本人,他只不过把自己当个药引子。而且在表演后,他还让观众对应着重温了一遍原汁原味的老电影,这就证明表演并不是他的个人自恋行为。而且,因为崔永元的表演可能引发那些不关注老电影的年轻人的兴趣。”在崔永元的重现片断中,史航注意到杨子荣牺牲时枪打不响的镜头放了两遍,他认为:“在这种处理中,你能看出他真挚的东西在表演里,有时候观众不需要你演的有多纯熟,而是你是否真挚,崔永元是在动真情。”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乔装打扮的崔永元今天不像乞丐也不像侦察英雄,就像他自己。这部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系列节目有点古里古怪的,说不出是系列剧还是纪录片。不能否认崔永元给节目带来的新意。反正《电影传奇》乍一看让人不习惯,习惯了可能就好了。

  解说要是小崔就完美了

  除了当年拍电影的一些花絮,许多观众很关心老演员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对此,史航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如果节目里安排了真挚的语言环境,演员与观众的倾诉交流就更好了。好像《实话实说》每到结尾总会让嘉宾对观众说几句话,其实爱看老电影的这帮人是比较习惯被煽情的。”年轻人看《电影传奇》大多源于一种好奇心,比起老电影最初更吸引他们的是崔永元所扮的剧中人。一位25岁的女观众看过节目后表示:“老电影里的花絮故事也挺有意思,而且《电影传奇》完全以一种讲故事的形式给你普及教育,虽然我所知不多,但看着也不会觉得生疏、有代沟。感觉上像纪录片,真挺棒的。”惟一的遗憾是:“如果解说的画外音也是崔永元就更好了,就像大家接受了他不太周正的长相一样,如今喜欢他主持风格的人,也一定都希望听到他用自己的声音主持节目。”金力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