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将开播 崔永元直称先看节目再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自打离开《实话实说》后,崔永元积数年心血创制的新栏目《电影传奇》,从4月3日起将在央视一套《东方时空.周六特别奉献》中开播。昨天,记者拨通了崔永元的手机,但他在电话中一再表示:“还是先看节目吧,看完节目咱们再交流……”

  看过崔永元那本《不过如此》的人都知道,崔永元有两个“嗜好”:“睡不着”和“小人书”。从高中就开始难以入睡的崔永元时常经受着失眠的折磨。“老电影对我来说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是治疗失眠的药,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翻一翻老电影的小人书,闻一闻泛黄的纸那股特殊的味儿,想一想那些人那些事,心就静多了……”他说:“做《电影传奇》就是一次梦寐以求的圆梦之旅。”

  定位40岁以上观众

  《电影传奇》计划拍摄208集,每集36分钟,将连续播出4年,内容涉及150部老电影。到目前为止已采访了500多位老电影人和200多位相关人物。崔永元说:“《电影传奇》的观众群定位在40岁以上,年轻观众不去考虑。”因为“看这个节目一定要熟悉老电影,否则会很费劲。”他认为,如今的书报杂志、电影、歌曲,可供中年人选择的很少,《电影传奇》就是专门做给这个年龄段和更大岁数的人看的。而央视把播出时间安排在早上7时20分,也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背后故事同样精彩

  说到节目为什么叫“传奇”?崔永元解释说,即便熟悉老电影的观众,也未必知道老电影背后的故事,《电影传奇》就是讲电影以外的故事,这就构成了传奇因素。比如《林海雪原》中杨子荣的原型,也就是现实中的杨子荣到底是怎样智取威虎山的?他是怎样当兵、牺牲的?《电影传奇》通过采访他当年的战友,将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都挖掘出来。

  再如1954年拍摄的《山间铃响马帮来》是新中国第一部有接吻镜头的电影,《电影传奇》找到男主角于洋,请他讲述了当年拍摄中的一些细节,比如导演如何在拍摄前给演员做思想工作的,其实那个接吻镜头只不过是男女演员蜻蜓点水般地亲一下就完了,连拥抱都没有,而在当时就算突破禁区了。《柳堡的故事》也讲述了人物原型徐金城和大辫子姑娘非常凄婉的爱情故事。“传奇”还回放了《庐山恋》里的接吻,《甜蜜的事业》里的男追女跑,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电影曲曲折折的发展历程。

  既当主持又是演员

  《电影传奇》分为人物采访、影片片段、真实再现和文图资料展示四个部分。崔永元在节目中既是主持人,又是主要演员,既讲故事又演故事。与此同时,众多央视“名嘴”如王小丫、和晶、敬一丹、王雪纯、贺红梅、罗京等都前来助阵,客串老电影经典片段中的某些角色。

  节目总导演杨树鹏说:“《电影传奇》其实是一代人对过去美好体验的一种回忆。”

  崔永元透露,做完这个节目后,打算建立一个私人博物馆,把中国老电影的历史资料搜集、展示出来。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实习生张抗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