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秘赴九寨为神雕选景 若选定金庸将来探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天龙八部》大获成功后,他接手的金庸又一力作《神雕侠侣》,目前正在北京紧张筹备。昨天中午,张纪中突然带领于敏、杜长顺、刘丕中等导演、制片一行4人,兴致勃勃抵达成都,再赴九寨沟为《神雕侠侣》选看外景。

  中午12时,张纪中一行在双流机场短暂休息后,立即搭乘东方航空公司班机,于下午4时抵达九寨沟机场。张纪中刚一下飞机,他那飘逸、儒雅的大胡子导演气质形象,立即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引了许多旅客的注意。

  张纪中走出九寨沟机场,看见附近山坡上白雪皑皑、风光绮丽,兴奋极了。可不到5分钟,他刚刚坐上迎接自己的九寨沟风景管理局派来的面包车,顿时被海拨3500多米的高原气候弄得头昏眼花,大喊“天,我受不了啦!”

  原本决定一到九寨沟就开始选看外景的张纪中,只好去房间里休息,他一边大口喝水,一边与剧组人员查看九寨沟的资料。晚上8时许,九寨沟下起了蒙蒙细雨,与成都的气候相比冷一些。张纪中的高原反应这才慢慢好一些。

  晚上,张纪中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天龙八部》里用的功夫并不算大,现在来看,《神雕侠侣》的精彩度绝对会远超《天龙八部》。为了宣传四川的自然景观,宣传九寨沟,我们做了很大努力。湖南张家界风景区多次邀请我们去拍《神雕侠侣》,但我们还是看中了九寨美景,我对四川一直很有感情。”

  张纪中还告诉记者:“尽管我和金庸先生从没去过九寨沟,但我已请于敏、杜长顺提前秘密来九寨沟看过一次外景。4月2日,我在杭州专门拜会金庸,他也力主《神雕侠侣》外景地搬到九寨沟来拍摄。金庸对我说,他写了许多有关四川峨眉山、青城山的武侠故事,而且写得活灵活现。可他就是从没到过四川。如果《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拍摄外景,他一定要从香港来九寨沟探班。不过,我很担心九寨沟海拔太高,老先生80多岁了,不知能不能适应这里的气候。”

  据悉,张纪中将从今天早晨8时许开始,在九寨沟、黄龙十多个风景点,为《神雕侠侣》现场选看外景。

  记者杜恩湖九寨沟报道

  “金庸专业户”张纪中

  张纪中生于1951年,籍贯北京,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高级经济师,曾任《三国演义》制片主任、《水浒传》总制片主任、《笑傲江湖》制片人等。获奖情况:多次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作品有《激情燃烧的岁月》、《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青衣》、《三国演义》、《水浒传》等,近年被人称为“金庸专业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