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反腐剧名导:投拍热潮已过 “禁令”限制度不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33 新闻晨报

  “反腐剧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即使没有行政干预,这类电视剧迟早也要淡出市场。”

  作为“反腐导演”,雷献禾对待“禁令”的态度是冷静的。他的看法是:反腐剧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即使没有行政干预,这类电视剧迟早也要淡出市场。“饺子总归也要吃腻的。”他说。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在雷献禾的记忆中,《绝不放过你》播出时才是反腐剧的黄金期,那时因为这类剧种出现不久,所以老百姓非常关注。戏播出以后,光是热线电话就接了6万多个。雷献禾说:“有的观众也不知道怎么搞到我的电话的,一定要当面和我聊,讲戏怎么怎么好,讲自己有什么样的冤案。”

  但是,雷献禾认为最近两年国家反腐力度越来越大,所以老百姓关注这种戏的热情也会随之降低,“再过两年,这种戏也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就好像古装戏,热的时候你想刹也刹不住,但它的热潮要退了,你也拦不住。”

  记者问他,如果你考虑换题材会关注什么?他说:主要有两个原则,一个是我熟悉的生活,一个是老百姓关心的。他笑着说,我们这种人,如果不思考,就真的不会拍,你好比《还珠格格》这样的喜剧,我肯定拍不来,因为我不知怎么下手。

  “‘反腐导演’,这是一个品牌,如果退出这类剧种,你觉得你对投资商还有号召力吗?”记者问。

  雷献禾说:“导演毕竟不比作家,擅长的题材靠激情,不擅长的题材靠技巧。多数的投资商越来越理智和专业,他也会研究导演。技巧成熟的导演不会缺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绝不放过你》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