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歌手李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1:5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写下“歌手”二字时,觉得有些对李殊不公平,因为我是个爱看电视剧的人,由她演唱主题曲和插曲的影视剧伴我渡过了很多闲暇时光。

  做为一个在演艺圈打拼十多年的歌手,李殊所处的位置有点尴尬。十多年来,她参加过各式各样的文艺晚会,为近百部影视剧演唱过主题歌。但李殊至今却没有一首代表作,这不能不说是李殊十多年演艺生涯中的一大遗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随着电视连续剧《神医喜来乐》的热播,片尾曲《人间情多》终于让李殊一唱而红。并且,在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中,李殊演唱的这首歌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李殊从一首首情歌里走来,有韵的走来。她多年来与娱乐圈的临界点保持适当的距离,皆是天性使然;她好象生活在这个梦的边缘,留下一路美好歌喉,却从不张扬,炒作,在一旁恬谈地享受歌唱本身。李殊的歌声所表达的是,流行范畴里的唯美氛围,关于雅致,隽永,东方的美丽。李殊从艺多年,饱经几度歌坛风雨,在脂粉堆里,如濯水清莲。原因是她始终以爱心对人,以亲和面对观众,毫无矫糅造作,一以贯之她的质朴天性。

  自幼喜欢唱歌、跳舞的李殊,曾跟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儿子陈金榜学习过常派豫剧。成为全总文工团的一名专业歌手后,又师从王酩、金铁林专修流行歌曲。这就使李殊能有机会融合传统唱法与现代唱法。形成了李殊嗓音浑厚、自然高亢而又不失柔情的独特演唱风格。这也使得李殊频频亮相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及各种联欢晚会,并为《潘汉年》《英雄无泪》《百年恩来》《澳门故事》《上错花轿嫁对郎》《快嘴李翠莲》《莲花太子》《冬天不冷》等近百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歌和插曲。

  在去年抗非典期间,许多文艺工作者快马加鞭地赶制抗非典的歌曲,为抗击非典的战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殊在这次“战斗”中,共演唱了四首与抗非有关的公益歌曲,并且这四首歌曲都在北京电视台众多节目中热播,被圈内同行称为抗非“专业户”。《平安是福》被定为各类非典专题的主题歌曲,《崇高的使命》也成为众多电视台抗非期间的重点歌曲,还有李殊的丈夫资深音乐人阿罗为李殊量身定做的歌曲《战士》也为抗非典带去勇气,给李殊带来人气。

  虽然我们经常能够听到李殊演唱的歌曲,但你在街头小报中看不到和李殊有关的绯闻,李殊从艺十多年来,事业始终不温不火,即没有高高在上的唯我独尊,也没有大起大落的沧桑巨变。对媒体宣传李殊一直保持低调。

  在我们和李殊的交谈中,我们发现,李殊非常非常率真,而且非常非常喜爱唱歌,但是,李殊更是一个家庭型的女人。她的丈夫阿罗,名字可能大家不熟,不过,你要知道,八十年代末的音乐磁带,多半都是由阿罗推出的,近两年比较流行的“阿里朗”和“TG4”都是阿罗一首带出来的。

  今天,我们《老同学大联欢》节目请来了李殊和她的老朋友孙浩、苏红,还有李殊的丈夫阿罗,“阿里朗”和“TG4”组合。

  你知道李殊一共唱过多少部电视剧的歌曲吗?李殊为什么会从戏曲行转到通俗歌曲,又是怎么进的全总文工团的?李殊和丈夫阿罗是怎么相识并结合的?李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谁?李殊能不能在录制现场见到一个她最想见的人?……答案尽在《老同学大联欢》,现场嘉宾更是带来非常精彩的节目。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歌手李殊

  首播:北京电视台-2,5月8日周六16:10

  重播:北京电视台-2,5月9日周日06:10

  5月10日周一09:22

  5月14日周五24:3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