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成功不能靠运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佩佩

车仁表

  杨佩佩是靠《笑傲江湖》、《神雕侠侣》等武侠片起家的。她说:“金庸曾对我说:‘我的作品搬上荧屏,最好的是你拍的,最不喜欢的也是你拍的。’他最喜欢我拍的《倚天屠龙记》,最不喜欢的是《神雕侠侣》。他很生气地说:‘居然让我的小龙女穿黑衣服!’”

  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在“折腾”完所有的金庸武侠剧后,又瞄准了漫画,于是武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侠漫画《风云》成了电视剧;如今在漫画剧初试锋芒之时,她又瞄上了时装剧,只不过这回身份稍稍有些变化,她成了现实题材电视剧《天若有情》的艺术顾问。有人说她是块金字招牌。在这块招牌下,先后走出了刘松仁、袁咏仪任贤齐马景涛林心如……在听到这些“成就”时,杨佩佩的眼角眉梢多少有些舒展;而对于“共制作过多少部电视剧”这一问题,她则摇头,说自己也不清楚,从来没去细数过。

  希望出现“哈中一族”

  5月20日起,定居上海已5年的杨佩佩会一早起来,驱车前往杭州“上班”———和《天若有情》的出品方浙江华新影视公司和金象影视公司一起看片,然后再带回上海修改。《天若有情》主要讲述从台湾到上海的几对男女的情感纠葛。第一次参与拍摄时装剧,杨佩佩感到很新鲜,她特意请来好友张叔平担任服装顾问。在看完剧本后,她和其他负责人共同选定了车仁表、董洁、陈孝萱等偶像演员,并于5月份在上海悄悄地开了机。

  在这个有着淡淡忧伤的偶像剧里,韩国明星车仁表扮演一个有着忧伤情绪的中年男人。杨佩佩说:“车仁表很帅!而且他很深情,非常的‘男人’,同时又很关心女人。这种深情,国内的男演员还不太表达得出来,其实女人们最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剧中的男主角季东阳是一个事业成功的台商,但我在最初看剧本时,脑子里立即闪现了《火花》里的车仁表———一个成功又成熟的男人。”杨佩佩拿韩剧作了比较:“以前我们并不了解韩国人,有时候还觉得他们粗鲁,没什么文化,但看多了韩剧以后,我们对韩国人的看法有了改观。其实现在的韩国男人还是很大男子主义的,而韩剧大多拍得非常浪漫,男人对女人都非常好。”她笑着说:“然后我们就会去买韩国产的东西,在年轻人中又有了‘哈韩一族’,可见,电视的影响力有多么巨大。我很希望以后通过看国产时装剧,会在国外产生‘哈中一族’、‘哈沪一族’!”

  演艺圈是人生的缩影

  杨佩佩目睹了娱乐圈20多年的风风雨雨。她说:“在这个行业做了20年,看了非常多的人:从不红到红,从红到不红,红的时候怕不红。这个行业最能看到人生的缩影。”

  杨佩佩觉得要在这个圈子里获得成功,有很多东西比运气更重要,而运气顶多只能用一次,“特别是在台湾、香港这样的环境里,演员如果要生存,绝对不可以迟到,更不能耍大牌。假如一个演员耍大牌被传出去的话,他就很难找到下一部戏的拍摄机会。内地的情况‘好’一些,一个演员耍大牌,下一部戏照样有人找。但是,最后你会发现,那些红得持久的艺人,大部分是谦虚而敬业的。”

  对于自己在这个行业里的外号“女强人”,杨佩佩一直适应不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太适应这一行业,因为我是一个腼腆、不合群的人。过去,台湾非常重男轻女,女人要把事情做好,往往要付出比男人多好几倍的努力。不过我内心又是很好强的人,所以,我是硬咬着牙做过来的。”她轻轻舒了口气:“以前我会很在意自己的每一部剧,因为实在是输不起。这个圈子非常小,哪怕你每一部戏都拍得很好,下一部戏拍砸了,大家都会记住拍砸的这部。时间久了,才感觉自在一点,不像以前那么紧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佩佩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