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十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冷了涉案剧热了古装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7:51 潇湘晨报

  由于国家广电总局禁止涉案剧在黄金档上演,这让全国的涉案剧生产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第十届上海电视节昨日上午9时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在交易市场上发现大量正值发行期的影视作品不见涉案剧的踪影,而古装剧、悬疑剧、动画片则成了市场上的大热门。

  冷了涉案剧热了古装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广电总局的禁令使得这次各大公司和电视台推出的电视剧中不见涉案剧,打破了近几年来涉案剧热卖的局面。

  这给一直都处于滚热状态的古装剧添加了一把柴,此次市场上的古装片更是铺天盖地。记者了解到,很多古装片都是大手笔、大制作,如何润东、高圆圆、贾静雯等主演的《秦王李世民》,谢霆锋张卫健主演的古龙剧《小鱼儿和花无缺》等等等等。一位制作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古装片一直都被市场看好,特别是一些历史正剧,有欣赏性又有创造性,因此《汉武大帝》《江山风雨情》《大汉风》这样风格大气的历史正剧非常受欢迎。

  悬疑剧引人关注

  自从《一双绣花鞋》一炮而红后,悬疑剧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昨日的交易会上,由徐帆、傅艺伟主演的《不在犯罪现场》,动作悬疑剧《危情24小时》也格外引人注目。不过这个剧种对剧本的要求非常严格,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好的剧本,拍出来的悬疑剧不会吸引观众,因此悬疑剧在所有的剧种中只能算是个配菜,没法成为主流。

  记者还发现世纪英雄即将拍摄的30集现代剧《十一月的雨》打出了赵薇的海报,这也许是近年来主攻电影的赵薇不多的电视剧作品。

  动画节目受欢迎

  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大力扶持动画产业,平日受冷的动画片终于扬眉吐气。仅上海文广集团节目营销中心就在本次节日交易市场上推出了11部动画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52集《折纸战士》总投资达500多万美元,是中国首度与韩日动画公司合作的大投入。该片采用中国传统的折纸艺术为表现形式,取材于亚洲地区非常畅销的同名漫画作品,运用现代动漫技术加以表现,具有很强的流行元素。据悉,该片制作完成后,将在亚洲、欧洲以及美国等地区发行。

  其他公司或制作公司也推出了大量动画片产品,不少公司表示,广电总局对动画事业的支持让他们准备开始在动画制作上大干一场。本报特派记者 侯 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