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十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郑晓龙担任评委组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第十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0位中外资深电视人组成了电视节最高奖“白玉兰”奖的强大评委阵容,评比观摩活动于4日开始,评委会5日与媒体见面。

  上海电视节是中国创办最早的国际电视节,包括四项主体活动:“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暨优秀节目展播、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览会暨国际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播技术研讨会和“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

  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78家公司选送了338部电视节目参加评选,15部电视剧和26部纪录片最终入围,将角逐15个奖项,“白玉兰”奖将在闭幕式上颁发。

  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分为电视剧组和纪录片组。曾经执导过《四世同堂》《渴望》等多部优秀电视剧的著名导演郑晓龙担任电视剧评委组主席。成员包括2002年艾美奖评委李殷珪(韩国)、《美丽人生》编剧文森佐-克拉米(意大利)、《老友记》导演之一罗杰-克里斯蒂安森(美国)和ZDF电视台责任总编卢卡施-施密特(德国)。

  执导过《毛泽东》《新中国大阅兵》等一批优秀历史文献纪录片的著名导演褚嘉骅,出任纪录片评委组主席。成员有成都电视台著名制片人梁碧波、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制作主管玛莎-康博、加拿大国际纪录片节“热纪录片”执行总监克里斯-麦克唐纳和波兰制片人协会副主席杰纳斯-基约夫斯基。

  郑晓龙表示,在观摩过程中,评委之间将充分交流意见,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推选出最受好评的作品。“我虽然是电视剧评委组主席,但我并不能一锤定音,而是充分发挥民主原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