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王晶:周星驰是一个“暴君”导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11 明星Bigsta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香港最卖座的商业片导演王晶的确是一开口就不同凡响。不但谈笑风声中指点娱乐江山,作为造星大户的他更是大胆断言,内地三年之内就会出现像刘德华梁朝伟那样的大明星,甚至还可能比这几位明星更为耀眼。

  正在北京拍摄的大型古装武侠剧《小鱼儿和花无缺》肯定是娱乐圈眼下最热的一大亮点,但是该剧却一改武侠剧的常规,要做成为一部富有喜剧色彩的武侠剧,王晶表示,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先是张卫健的喜剧天分是无可争议的,由他来扮演花无缺就为这部喜剧加了保险,当然不能只有一个人在剧中搞笑,要给他一些一起搞笑的哥们,因此片中就多出了一个徐锦江扮演的恶通天。当然电视剧究竟达到怎么样一个喜剧效果,王晶卖关子说等和观众见面时就知道了。对于北京的天气,王晶说十年前就领教过了,至今还没有忘记,因此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

  周星驰和刘德华都是与王晶合作最多的“腕儿”,但王晶谈起周星驰时只是大谈他的演技和聪颖,而没有谈他的做人,“他是个很专业的演员,也特别聪明,一个创作力很强。如果谈演技的话,我认为周星驰可以排第一,但是我和他只是合作搭档,算不上那种很交心的朋友类型。他也自视比我高。”观众在银幕上看到的周式无厘头喜剧风格当数一绝,但是生活中的周星驰却不是那种搞笑的人,甚至看起来很沧桑也很忧郁,“周星驰的这种沧桑和忧郁是从头至尾的,他似乎是把所有的笑都留在银幕上,好象生活中你想看见他笑就得先付钱一样。”王晶表示,周星驰的无厘头其实是来自香港居民在1997年以前的一种普遍心态,“但是回归之后,香港人才发觉比回归前更好了,所以心态就恢复了正常。在这种时候,周星驰特别聪明,他一改往日的无厘头为黑色幽默,像他后来的《少林足球》就是他黑色幽默的代表作。”对于也从事导演工作的周星驰,王晶说他是一个“暴君”导演,“他在导戏的时候很‘暴力’的,也很凶,只有在暴君的作风下,才会将这种喜剧拍摄到极致,《少林足球》也是一部难得的好影片。”王晶并没亲自去看周星驰导戏又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呢?王晶说自己在圈子里那么久了,影视圈的事情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但是我做什么却没什么人知道。”

  刘德华与王晶合作有近20部影片,王晶在言语中的一再说刘德华的优点,他说自己与刘德华算是推心置腹的那种好朋友。“他是我见过的最勤力的演员,包括他唱歌等,他总是要做到最好。他不是最聪明的,但是他是最用心最用功的,而且人特别善良。”刘德华是王晶认为的好男人典范,他说的男人典范还有一个,那就是任贤齐,“任贤齐是一个知道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的人,与刘德华、谢霆锋相比的话,他长相算不上好男人,但是他能在另外的一群人里面找到自己的位置。”

  女演员中,王晶首推的是张曼玉,他说张曼玉的美丽是一种很自我的美丽,“不伤害别人的自我。”有的女人是美丽得男人喜欢,但是女人都嫉妒,但是张曼玉却是那种美丽得男人都喜欢,女人也都很喜欢的类型。

  在拍摄电影前,王晶就已经完成了几百个小时的电视剧,王晶是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和大学生涯。在内地的剧组拍摄节奏慢,香港要快,王晶说那都是因为场地或者棚子的问题,不是摄影棚等人的问题,是人和戏都得等摄影棚。所以很多导演就连夜的加班拍戏,这一来节奏当然就要比内地的快多了。“电影浓缩在2个小时之内。电视剧更主要的在剧情设置上。”王晶说很多演员在接受采访或者是平时一张口就说拍电影才过瘾才是真正的艺术,其实这是演员的虚荣心理在作怪,电视剧现在的制作也越来越精良,而且观众更多,“我现在没有这个虚荣心了,但是我明白很多演员的心态。”

  被媒体称赞为香港最卖座的商业片导演,也同是拍戏最多的导演,王晶对自己拍摄的片子都有一份表格清楚记录下来,他大致数了一下,自己导演过的戏一共有80多部,做监制的则有150多部,但他也表示目前比自己拍得多的导演还有还几个,譬如张彻、楚元等人,只不过他们都不再继续拍戏了,王晶称,如果按照现在的状态下去的话,那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拍片最多的导演,但是这个意义并不是很大。对许多人现在还在讲香港电影、内地电影的说法王晶颇有微词,“现在我们都应该考虑的是中国电影,还在说香港电影就很可笑了,譬如有人去说什么上海电影、潮州电影的不是一样好笑吗,它只是中国的一部分,大家应该为中国电影多做点实事才是正路。” 撰文 本报记者 郎启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