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选敲定张纪中吐心声:聂远落选因为气质太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5:30 新闻午报

  谁也没有想到,已经在全国媒体上纷争了近一年之久的内地版《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人选已在前几天于中国渔港城市———宁波象山的一个低调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在场的几乎没有什么娱乐记者。这真的有点像在发布会前一天当地出现的“海马”台风,曾经凶猛呼啸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趋于了平静。

  聂远:气质太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聂远的气质太正,这就是他落选的原因。”张纪中向记者解释到,杨过的是一个从顽劣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大侠的,他身上是有一种野性的气质,有一个转变的过程,但前提是他之前就有顽皮的气质存在。聂远的气质很正直,而顽性不足。但不能否认的是,他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出色的演员,只不过并不适合我们的这个角色罢了。”

  周迅:气量很大

  之前传出周迅将出演小龙女后,舆论几乎是众口一词地反对。也是在不久前,周迅宣布将不参与小龙女的角色争夺。对此,张纪中大方地夸奖了周迅,“从这件事情的表现上来看,周迅的做法体现了她很大度,她确实是一个很有气量的人,原因就在于也许她不想处于反对声的漩涡中。”

  蒋勤勤:很有气质

  蒋勤勤曾多次向媒体表示自己很想出演小龙女,之前在传出剧组放弃其作为小龙女的候选人之后,蒋勤勤又向媒体表示希望张纪中能够再次考虑她。对此,张纪中向记者坦言:“其实我和蒋勤勤一直很熟,但是我只能说我一直很想寻求的是一种新的元素和新的突破,蒋勤勤是一个优秀的演员,她很有气质。”

  黄晓明:相比较而言是比较合适

  张纪中一直向记者强调的是,黄晓明最终被选中是因为他身上还有一种“顽皮的气质。”但是在9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纪中也毫不留情地对所有在场的记者陈述:“……那黄晓明有没有问题呢,我现在可以坦白地和大家说,黄晓明也是有问题的。”除了上述提到的“顽皮的气质”的优点之外,张纪中在提到黄晓明的外形时,竟然说“小伙子长得也不难看”,坐在一边的黄晓明听到这句话后,有些尴尬地笑了。

  其实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张纪中在杨过的人选上一直都不是很倾向于黄晓明,但是“所有的候选人中,黄晓明是在相比较之下而被选中,但张纪中一直也不觉得他是最好的”。知情人士还透露,黄晓明的另一个优势是和投资方保持着较为良好的关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已经从象山回到北京的张纪中,对于上述“他并不很看好黄晓明”的问题,张纪中的回答是:“不能说是我不看好他,应该说他是最终胜出。”提及他认为的黄晓明具有的缺陷,张纪中说:“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一个演员也不例外。”

  对于黄晓明而言,能被选中出演杨过是他推掉了数十部片约以后潜心等待的结果,但在发布会上,也许是坐在一边的张纪中的“重压”,他似乎看不出有明显的兴奋,也丝毫体现不出“顽皮”,倒是在边上的刘亦菲显得很“顽皮”,虽然有妈妈在台下压阵,她还是和饰演郭芙的陈紫涵不时地小声进行几句交流,两个人还互相拉拽一下彼此的头发。

  在9月14日发布会结束之后,鉴于和本报记者一直以来的良好关系,张纪中接受了记者的单独采访。记者问及听到之前黄晓明在重压之下曾说出一些负面言论有何感想时,张纪中坦言:“我可不是那种小家子气的人,我还是很有肚量的,他以前说的话只能代表过去,我现在只是希望他能尽心地准备好‘杨过’的角色。”

  刘亦菲:她有小龙女的状态

  对于选择刘亦菲出演小龙女,张纪中的解释是:“刘亦菲有小龙女的状态。”其实,刘亦菲正是因为出演了张纪中的《天龙八部》才得以一炮而红的,和李亚鹏一样,张纪中堪称是刘亦菲的“恩师”,很多娱乐记者也深知,张纪中是比较喜欢刘亦菲的。这一点,和黄晓明绝对不同。

  张纪中坦言:“大家都知道,小龙女的感觉是不食人间烟火,我一直觉得刘亦菲有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对于出演小龙女一角,刘亦菲显得还是有些紧张,她对记者表示:“我现在对角色的初步设想就是,小龙女是大家都有的一个印象,我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尽量地往角色上去靠。”

  对于《神雕侠侣》最为重要的“杨过”和“小龙女”的扮演者,张纪中的理解是:“这是他们个人演员生涯中的一次巨大的挑战,如果说能够最终得到观众们的认可,那就是他们演艺事业上的一个高峰了。” 策划刘建伟本报特派记者徐铭摄影报道(发自宁波象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